Translate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潛水] 卯澳

熱翻   福隆

唉,沒車...
還好住在三重的Sam願意載我一程,特地在他仔細的回報路況的狀況下順利的到達三重集合。
集合後才發現原來今天還有麒安跟計明會一起到~ 

在三哥的店組相機組阿組的,突然發現!!! 囧了!! 閃燈電池忘記帶 T__T,雖然今天的我整個只想拍廣角,但是也需要閃燈輔助一下滴~
還好三哥有放備用電池在冰箱裡,獲得了冰冰涼涼的支援,可以準備下水了~

但是,要下那兒呢?
想阿想的,這時煙囪大哥來找大家一起衝卯澳。卯澳是哪?
完全不知道= =
沒有去過的潛點耶~
從85過去,沿途經過美灩山街,到達福隆,又經過了之前吃過的黑白毛餐廳~
抵達福連國小。 
話說我這天換裝超神速,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但是為了衣服好穿,特地帶了5mm的防寒衣來,我的熱一下就衝破了極限!!!
差點熱死,快點下水。
下水的路線對於腿長的人來說沒什麼問題,但是對於腿短的我來說膝蓋有那麼ㄧ些些辛苦。

大約走二十公尺到一個有很多青苔的石岸邊,下水很簡單。就跳下去就好了。
領對講解了一下此區的水況,基本上都是淺岸,太出此灣,會遇到向北的強流。
因此如果跑太外面,就可能日本見了那樣,所以直線行進的路線不會踢太遠,因為直踢出灣就是往北。

好久沒有拍廣角了,最近很想買更廣的,因此特地帶了18-105再來感受一下到底需要多少的焦段才會夠用?

果然18在片幅機上很不廣,鐵定要來支18以下很多的才會夠用。
來看這次的照片吧!
下水
帶領阿蘇團隊的煙囪兄,話說,才下水五分鐘他就發現新買下水第二天的潛水殼進。水。了。
在此默哀三秒鐘。
所以他就自己先上岸囉,找了小鬍子來帶一下。
廣角隨便按大概就像這樣,鏡頭邊緣的模糊不知道如果用更廣的鏡頭,更短的port會不會有改善?!
右上耀光
廣角拍變化萬千的菜市場海蛞蝓
管蟲
對抗不了壓力回家休息的管蟲
另外一朵
這邊不錯喔,水裡有魚的~
側面管蟲來一張
煙管魚 Cornetfish
海參
Sam
又是管蟲
小香菇
中間有隻囧臉魚
計明
魚群
超多這種小魚
刺河豚
小蝶魚
ET教練找到的深海怪蝦
感謝幫忙我拿相機上岸的sam還有相機進水的煙囪哥。跟幫大家買便當的三哥。
話說這邊上岸的時候很滑,原本我以為已經站穩了,沒想到穿了新的防滑鞋還是不敵超厚青苔。
不管任何時候踩在比較乾的地方真的為上策,還好今天穿熱死我了的五mm,摔一個膝蓋跪下去沒有怎樣。
今天下水帶的是新買的ABYSS調節器。只剩下備用二極頭需要大家投資,想呼吸高品質空氣的各位歡迎捐款。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