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人像班] 修圖實例演練

今天晚上上課的時候,Alex老師針對了我對於圖像的銳利化進行了解惑。
近日於國際相片市場會很常出現一種,看似銳利,但是影像細節又可以有相當程度的保持圖像。

對於這點我始終感到疑惑,況且單純對影像做銳利化,只會大幅度的降低影像品質。
今天老師提供了一套SOP來使用。
來看實際範例吧!!
範例ㄧ:
整形前
他就是隻台灣到處都是的蜥蜴,趴趴造,我家一拖拉庫~
整形後
他變成很像國家地理頻道中會出現的蜥蜴!!! (好啦,是有點誇張,畢竟我景深給的沒很夠)
鱗片整個都變立體了,白色的邊緣不會出現斷階,皮都立體了~

Follow老師的指示:
將背景再處理出來~ 柔和自然多了!! 感謝老師指示

範例二:
整形前
這是新長出的蕨類小芽,很小,很小,然後盡量給他拍的很大,很大。
柔柔的,軟軟的。
整形後
這小芽的毛毛簡直就可以刺穿皮球了!!
好利,芽縫中還閃耀著不可思議的光芒,難道是什麼天上來的綠芽? (對不起,我又太誇大了= =)
總而言之,這真是個不可思議的SOP阿...
沒有理智的形容一下這個方法,看的懂得就會知道,看不懂照按也是可以多少有點像。
Ctrl+J
Ctrl+J
Ctrl+I
Surface blur 40% 40%
mix hard light
merge down
Ctrl+U Saturation -100
mix overlay
DONE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