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2010_04_春_日本賞櫻_Day4

2010年春天  日本賞櫻  地點: 京都_嵐山  氣溫: 強烈的懷疑這天只有10!!

稀稀疏疏的印象是,今天有睡飽。
就如同前面的三天一樣,我還是依舊不知道今天的行程是什麼。
即使前一天晚上我好像有強迫婉婷念旅遊介紹書給我聽,不過我還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天的天氣是超級冷,到日本的這七天,就今天最冷。
出門之前大家還很猶豫要不要回去飯店多穿一點點的衣服。

迷迷糊糊的跟大家搭上電車,往嵐山去。
往嵐山的沿途有好多的小車站,每個小車站都是滿滿的櫻花。
就好像是那個撿鑽石的故事,一顆鑽石比一顆鑽石大,可是口袋又只能塞下一顆。
貪心又不知放棄的路人,就這樣子到了最後,只剩下石頭可以撿回家壓報紙。
錯過了很多滿是櫻花的美麗車站。變成只剩下燈籠。
 燈籠與時鐘
 滿是燈籠的車站
即使燈籠看起來暖呼呼,但是天氣的冷實在不是騙人的。
衝出車站之後第一個要抵達的地點就是便利商店。買暖暖包。
本以為買到可以黏在衣服上的暖暖包會很好用,哪知我根本就不需要這個功能,就給暖暖包對折黏起來。
黏起來之後又覺得發熱面積太小,想要給它擴建。才剛開始擴建的工程,它就破了...
!千萬要買適合自己的東西而且不要隨時都想要用不適合的方式使用它。
熱飲在這邊
車站外的公園,櫻花很多,短褲妹也很多。
肚子又餓了的大家,圍剿過便利商店之後,改圍路邊的小吃。
第一個目的地是過渡月橋。
渡月橋 真~的很長。橋的另外一端遠到大家走了快兩個小時都走不過去。不過我也不以為意,旅行嘛!!自在就好。
一直過了兩天到大阪之後,才有一位阿什麼吉的台灣人,跑到團長的房間抱怨他被放鴿子。
聽說是在橋的另外一端等了兩個小時?!
實在是沒什麼印象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總之好像有人在這天被放鴿子了。旅行嘛!!
 水溝邊的櫻花
 渡月橋旁
路邊小吃還是無法滿足肚子永遠很餓的人們。怕待會上山之後會餓死在路邊,就決定先吃午餐。
午餐是鹹到一個不行的蕎麥麵,就差那兩口湯,本團要轉為日本洗腎觀光團了。
這樣子的餐廳有一個特徵,就是醬油味還有鹽巴味很重。用鼻子聞就可以發現,給大家出外吃飯一個小小的參考。吃之前,請善用您的鼻子。

有個臉長得很呆的達摩,被塞在天龍寺的門口,吸引觀光客的注意。
向來是哪邊有人往哪邊跑的觀光團,自然是要走進去晃晃。
超級貼心的寺廟,可以讓大家脫鞋子走進去,舒舒服服的感受一下離開鞋子的感覺,把寺廟當作自己家。庭院也好像是自己的。
 天龍寺內的長廊
無奈才剛踩進廟裡,我的腳就被冷到爆炸的地板持續轟炸。
冷颼颼的炸彈,每走一步都透心涼。 只有坐在走廊旁,把腳懸在空中的時候才能稍稍的感覺到溫暖。
鐵腿的瑪麗安
 青蛙
 天龍寺庭院
離開寺廟,要轉去做小火車,上火車之前,會經過一個很乾淨也很大的竹林。
 竹林
~ 必須承認的是這天我心情很差,因為沒有撿到鑽石,又要被一直講話的婉婷轟炸。
喜愛安靜清閒的我自然是很自~~的就留露出了不爽的心情。
所以之後又開始毛毛躁躁,沒什麼心情看風景。
 堅持要把頭伸出窗外吹風的團長
坐火車上山又下山,最奇妙的是在途中有看到鹿的屁屁,野生動物耶。
 露天車廂
 超級怕冷的馨雅
回程為了到金閣寺,在蹉峨站下車。女士們搶著去買印有小火車圖樣的紀念品。
我則是細心的挑了一瓶朝日,好好的感受度假氣息。
 正妹團
果然這瓶朝日很有用,還讓我看到了可以直達高雄的公車站牌。
 往高雄的站牌
 看起來很黑皮的大家
轉往金金亮亮的金閣寺。
 公車站
印象依稀是說金閣寺很金,我的中焦段鏡頭很爛,廁所被過多的群眾蹂躪,廟公趕著關門。
就這樣,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金閣寺
晚餐去吃鱈場蟹,很豪華的鱈場蟹。半生不熟的鱈場蟹超級好吃。
詳情依舊請洽美食團團長。
 自拍
明天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