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2010_04_春_日本賞櫻_Day1 (下)


續…
吃飽喝足之後,轉去圓山公園看京都人最愛的枝垂櫻。
從八阪神社進去之後,路邊有很多有趣的小攤子,遊客爆炸多。
也有很多可愛的日本妹,話說在我換鏡頭的時候,認真的模樣還被日本妹相中,請我幫他們跟燈籠拍合照。
   燈籠
燈籠上面都是京都商店的名稱,好像是光明燈之類的,只是很大盞。
   滿天的櫻花
為了拍下這張的櫻花,一行人在紅色的桌子面前走過去又走回來。
行徑相當詭異。似乎是只要有搶到桌子? 就可以從旁邊的攤販那兒點些酒菜吃吃喝喝。
有另外一種比較克難的就是坐在地上,只要抬頭,就有滿天櫻花。
   枝垂櫻
 山姆
枝垂櫻真的是沒有親身走過而無法了解的美麗,很不適合照相,相片僅供觀賞,無法表達出他真正的美麗。
所以山姆又臭臉了,因為夜櫻很難拍。
合照
由於我個人相當認真,還隨身背著腳架,加上相機太高級,有機頂閃XD,就用腳架架起來拍張愛吃團團體照。
抹茶冰有多好吃,看下圖就知道!!
   吃冰
所謂的一個景拍六次大概就是這個景象。
~
這是一個裝滿木柴的籃子,裝置藝術?!  旁邊還滿溫暖滴~~
勞累了一天之後,繞了一圈經過知恩院的門口,決定沿著白川散步回家。
誰。知。道。
短短不到20分鐘的路程,由於我在路上交朋友的關係,讓大家走了兩個鐘頭才到家。
夜晚的白川開滿滿滿的櫻花,路旁都是茶室,在精緻的小門後面,都會出現一條長長的庭院走道,最裡面就是茶室了。
聽說是藝妓也會出沒的地方,只是我都沒有看到。
另外在河川的另一邊,就是一些小小的咖啡廳,都用透明的玻璃作裝飾,從店裡可以直接賞櫻。
白川裡面佈置了一盞盞的大燈,直接照射在櫻花樹上,將櫻花照得滿天白,關燈時間是十一點之後,分段關。
白川旁的夜櫻再第二天晚上我跟團長有回去重新拍,Day2補上。
就在快要到住宿旅館的同時,突然出現了個小公園,嫌行程不夠累人的大伙馬上拿著相機跑進公園亂拍。
   小公園內的夜櫻   小公園內的夜櫻
夜櫻的相片很難處理…
小公園內的夜櫻
因為一堆人吵吵鬧鬧,坐在河岸旁邊的情侶終於受不了,從堤岸邊爬上來看我們都在吵鬧什麼。
就這樣,英文不錯的帥哥把我的相機借走了,囧。
在他拍照的同時順便跟他們情侶聊了一下,他們是當地的京都人。  我好像只依稀記得女生的名字叫做Chiharu之類的~
下圖是帥哥拍的照片~
帥哥拍的夜櫻
拍完照片之後,帥哥立刻拿出了SONY的華麗筆電,隨手copy了他拍的相片。
只是我事後回想起來,一直懷疑他複製錯資料夾了,很有可能他拿去的相片是一些我們剛到京都的大合照之類的XD
不過相當遺憾,因為失聯了,所以也無法確認他有沒有帶對檔案。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有趣之處吧,有很多的預料不到。
回到飯店差不多已經是一點多,爆肝接續明天的行程。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