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宜蘭下鄉二日遊 _ 民宿,巨蝦篇

承上篇,要往民宿囉~

哈哈哈,還沒寫我就開始笑了,這間民宿超爆笑的啦,讓我回想起來就想笑。
楊阿吉訂了禾風搖搖二館。跟所有宜蘭的民宿一樣,田。中。間。

其實這樣規模版本的物件我在彰化看多了,所以覺得很普通。
但是這間民宿當你走進去看之後你會發現很多異於一般民宿的地方。

位置不大好找,看來門牌是這兩三年內才有的新門牌,路原本沒有開到這麼路底的。
沒有規畫停車場,所以車子就亂停就好,但是可能會擋到你要烤肉跟打籃球的地方。
下車之後,這...
是工地嗎?
滿地鋤草過後的廢草堆,帶小朋友來玩水的楊阿吉最care的游泳池浮了滿池草屑,池水很翠綠喔。
房間約莫過了二十分鐘,民宿的員工來說可以用了,提行李上樓,房間沒有冷氣。因為今天洗冷卻水塔。 站進去放包包而已,汗水從我耳邊流下...
從房間看出去。
另一間房間也一樣沒有冷氣。因為二館是空調。
徐氏與楊氏夫婦住的三館比較好,有冷氣。
想要晚餐前補個眠是OK的。
但是你如果覺得地板不乾淨,可以跟店員要拖把,自己拖地,因為店員覺得地很乾淨。
還有你入住之後,可能店員會跑來問你說他可不可以帶工人進房間,因為要幫你修理電燈(最後沒修好整盞拆走)。
房間外面有未完工的許多設施,施工的人也很辛苦,我們烤肉烤到半夜他們都還跑來跑去維修東西。
裡面有間K歌房,兼健身房,但是沒有老闆允許是不能使用的。我們大概到了晚上八點才拿到可以進去使用的許可證。
礙於房間沒冷氣,室外又都在施工,到處塵土飛揚,找張椅子坐下之前要先拿布擦乾淨。泳池也不能泡。
我就找maia出去散步去~

附近的人家,門口有很多在玩遊戲的小孩,全部都是女生喔。
蜂巢?! 長葉子上?!
辛苦的農夫正在整理田
花生田?!
走啊走的,我們發現附近有一間很高級的民宿,maia說似乎有拍過很多偶像劇!
整棟建築物都被水包圍,唯一可以通過的步道,是機械式的收在平台底,意思是說,看的到摸不到!!
境界高深阿~
這間
環繞建築的蓮花田
此建築的一角
宜蘭的風景
晚餐吃烤肉,平均一人花費一百五,啤酒喝到飽
志穎哥還特地從宜蘭家裡跑去羅東夜市幫大家買泡泡冰帶給大家吃。
烤肉烤一烤,K妹發現房間的溫度還是降不下來,民宿回覆是管路堵住了,所以沒冷氣。
怕晚上太熱睡不著,我們這間房間就換去三館。 但是三館長得像給背包客住的這間房間廁所沒有鎖...
這... 如果是給背包客住的,沒有鎖應該會讓人很擔心,畢竟背包客就是都跑單幫的,不一定有朋友幫忙照顧。
刷牙的水喝起來酸酸的...
床睡起來很熱,很怪,不好睡,很不透氣。
唯一的好處就是民宿開放了K房給大家唱歌High一下,歌都很新!!

堅持不換房間的二館人們,聽說早上睡覺起來變超熱,好可憐。
我們這間則是一大早就亮到爆炸,好亮,好難睡,床墊又好悶,一下子我就醒了...

接續第二日行程,做麻糬~ 聯全麻糬 
一百塊錢,店家會教你如何包麻糬,一個人可以帶八顆走,現場可以馬上吃掉第九顆!
我拿給同事吃的時候沒有講是我手做的,怕大家不敢吃,哇哈哈哈哈。
但是我有洗手很乾淨的把麻糬乾淨的做出來,大家不用擔心。
為了保持包裝看起來很乾淨,我分裝前還有特地再去洗幾次手。
自己現場做的比聯全裡面賣的好吃喔,因為現做沒有芝麻口味,我還特地買了芝麻回家吃。
但是那種麻糬皮的新鮮度果然還是現做的最好吃,店家表示這不是脫水麻糬,所以會很Q嫩。
手作的比店裡面賣的現成品還便宜不少,推薦!!

麻糬充其量只是眾人的點心,中餐還是要吃的,轉往金車蝦場。
蝦場內部長得跟阿蘇員工餐廳差不多,很樸素,就是幾張大桌子。
但是有放了一些很厲害的海水缸,海龍、小丑魚、多麗、狗魨、還有很多沒看過得很稀有的都有!!!
那內部最厲害的還是海水的養蝦,海水是從深海三百米抽上來的,蝦子要養到可以吃需要六個月以上
我還參加了養殖導覽。
導覽員表示: 蝦子是洄游性生物,只會待在池子邊邊上,所以~
如果你去釣蝦場一直把魚干往池子中間拋,保證什麼都釣不到。
另外他們提及了蝦子的新鮮度跟殼好不好剝的問題,說是單純的因為蝦子會換殼的特性造成的。
所以用好剝與否判斷蝦子是否新鮮是無效的。
金車的蝦子養殖場有提供簡單的速成料理餐點,跟現撈蝦。
這裡的蝦子真的很好吃喔,好肥好大隻,非常鮮甜。喜歡吃蝦子的人可以來看看。

P.S. 拍攝這蝦圖的時候我滿腦只有想到蝦大仙,跑回座位跟大家分享蝦大仙的心得,居然沒有人認識!!

那卡通很有梗的阿! 持續想要進化的蝦大仙~
感謝大家的邀約,完成了這趟體驗眾多爆笑經驗的旅程。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