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六十石山之吃喝吃喝睡

陰雨  花蓮富里 與現世隔離的人間天堂

距離上次到六十石山已經是2010的事情了。
中間經過了日本大海嘯,沒有變成世界末日的2012,最後來到連下雨都會造成嚴重災情,2013的台灣。

六十石山現在已經是[超級景點],想要訂到車票與房間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感謝社團幹部們為了這九月份的活動,早從三四月就開始規劃進行。
硬是幫大家籌到了台北-富里的來回自強號,以及三間八人房。

早上出門到公司跟幾位淡水區的同學先集合,一大早沒有捷運讓大家可以趕上六點半的火車,便搭了計程車先過去。
一早交通順暢,順順利利的搭上火車,才知道原來有位同學並沒有趕上台鐵的發車時間。
老婆娘家花蓮的麒安對於東部的交通相當熟悉,馬上提出解決方案。
先請同學到市政府轉運站,搭上往羅東的客運,去那邊攔截火車。
因火車必須繞行八堵方向才會間接轉往宜蘭,羅東;因此橫貫雪隧的客運,無誤的話僅需半小時就可以抵達羅東。比火車足足快上三十分鐘。

心臟超強的同學也真的就依照這路徑去衝,還真搭上了我們這班火車!! 小技巧提供大家參考~

將抵達富里前,台鐵廣播了南迴自強號撞上土石流的事故,有不少人受傷,讓大家心驚驚,祈禱這一路可以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富里陰雨,距接駁車到的時間還有一點,就先各自解散吃中餐。
因為我們比較不能吃苦,所以找了間爽店坐下。 
這民宿有供餐喔,一開始看門口的菜單還沒有發現,進去問才知道是有供餐的。
裝潢舒適,座位雅致,老闆也是很親切拉。
邊界。花東。 車站街一號,其實就是從火車站出來之後向右轉往教堂方向前進,在小七隔壁。
畫面中的似乎是大老闆,特地站給我拍張相~

阿尼老王點餐中

三姊裝文青,其實是在滑手機,店內有免費wifi喔。

不想被拍下整天滑手機的三姊
kai則是很認分的帶了一堆手機出來說是要出門工作,好感人,有這麼認真的員工。

花蓮的消費很天堂,這套餐99元,吃到大家眼淚都流下來。怎麼這麼便宜,還有wifi,景色一流,座位又舒服。

其實還有一搓人塞在小七裡面吃泡麵,好可憐。

上六十石山的方式有三種,自小客、接駁車以及機車。
這三種方式裡面還是最推薦接駁車,因為是當地人熟悉路況,在崎嶇的山路裡跑,安全度比較高。
自小客則會遇到很大的困難,主要是造成他人之不便。自小客車不熟悉上下山的單行道,上山後又不願意把車停好用雙腳走路。
臨停的結果就是造成行人都必須走在車陣裡,弄得行人很危險又不愉快,切身處地的想,如果今天是您的家人這樣走在路上被人家用車子逼你會開心嗎?
還會造成塞車,怒了我!!!
來說機車好了,不清楚路況的人會覺得機車應該很OK,便宜易租,好鑽又人人會騎,但是~
看在天天靠機車上下班的我眼中,那無疑是地獄路線。
陡坡超多的之字形彎道,角度傾斜刁鑽,最可怕的是碎石到處都是,上坡可能就硬催油門衝上去,下坡咧?
沒有穿防摔衣就別下坡了。

上山放好行李後就先出去晃晃拍拍

近,中,遠景範例

拍沒多久霧氣就逼近囉~


為了要躲避這霧氣,只好一直往山上去~
遇見龐大的攝影團

路邊小花,跟金針花不一樣的東西。

大家可能是很久沒有拍大自然了,居然說要衝上制高點小瑞士!!!
這是小瑞士之前的五十公尺,請satur幫大家拍了張合照。 他也用了底片幫大家拍一張高檔的喔。

從小瑞士看下來~
全景,可是很普通,人很多,旁邊有賣香腸的攤子,鼓勵特地爬上來的人們。
但是爬這邊對我膝蓋很辛苦啦,下山的時候也很辛苦...  以後都不想爬上來了。

下雨...
所以就吃喝吃喝吃喝,吃完晚餐喝茶,喝茶喝到一半再吃零食,吃渴了再喝。
睡醒了又開始吃,吃了早餐後又喝茶,喝茶之後還是下雨,我就先在民宿這邊拍拍。
石蓮花

不一樣的石蓮花

辣椒


很久以後大家才想要出去走走~
撐著傘不大方便滴

遠眺花東縱谷,就是仙境。

冒雨採收金針的農家,金針採收很辛苦,要一支一支的折。
每一隻吃下肚子的金針都是人家用手慢慢採收的。

曬金針




三姊

小景


中午吃飽下山~
因為連日的大雨,基隆發生不少事故,鐵路是全線大誤點。
我們前一班自強號誤點了兩個小時。
我們這班幸運得多,僅差了十二分鐘。
把握下山後的些許時間,到富里這間有一百三十幾年歷史的老教堂看看。
超。老。

窗戶內

雨不停


呼~ 這次出遠門很幸運喔,躲過了台北的大雨。
也平安順利的沒有遇上事故。真的是太好運了。

下次來我一定要拍到星軌,好懷念三年前美麗的星軌,只可惜這次遇到了陰雨天,好處是就一直吃喝吃喝睡那樣~
也是不錯的拉,哈哈,跟大家出門很有趣。

P.S. 民宿老闆說要大年初六就打電話預訂,房間超搶手!!!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