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非假日的和美國小

天晴    水超冷~~   龍洞

賺超大的緯宸因為實在是賣房子賺太大了,因此平常假日都沒有辦法出門潛水。
周休也只有一天。
大伙為了緯宸特地請了天假,到東北角感受一下潛水時帝王般的享受。

勇哥這車一下子就到東北角了,等老王載阿尼來等了一些時間,話說老王也是很誇張,都不用睡覺也能潛水。
開車也不成問題,這揪竟是吃了什麼東西可以這麼不用睡覺的?!

因為是非假日,三哥的店還滿悠閒的,大家就慢慢地整理,然後尾隨著三哥的腳步下水。
ET教練也幫大家把氣瓶統一載到海邊,輕鬆多囉。

總共下了三支氣瓶,體會了完全不一樣的龍洞四號 和美國小。
也佩服ET教練的神之眼!!!

什麼都看的到! 
首發先來張愛心海馬,當天是情人節喔,海馬的眼睛也是愛心~
海馬已經裝飾得跟海底垃圾沒兩樣= =,還整身土,但是這樣也被發現真是太神奇了呀呀呀!

海馬背影

長得很神祕的硬珊瑚

管蟲

整隻露在外面,在海底趴趴造的螳螂蝦  Peacock mantis shrimp
螳螂蝦的出拳跟子彈差不多快,力量強大到可以打破魚缸(這都是真的)
所以拍這凶狠的螃蟹(對,他叫螳螂蝦,但是其實是蟹類) 的時候我都不敢逼太近...
潛水殼是很脆弱滴~

Harlequin Shrimp 釉彩臘膜蝦

石狗公小朋友~

東北角特產,管蟲

軟珊瑚



誰的身體?!

Chromodoris geometrica 量尺多彩海蛞蝓

成長中的小小珊瑚,幾千年後應該就會變很大,希望他們能活這麼久。

海扇芭樂照

也是gobi類的小魚

綠綠的

白白的,話說我在拍這的時候,勇哥跑過來指說我怎麼會墮落到在拍這芭樂東西
但是他真的好美喔,柔柔軟軟的~

無腦海鞘

小龍蝦

下第二支氣瓶的時候真的超high的,ET教練想帶大家去找另一隻海馬,一下水就往底下衝。
衝沒多久,水馬上變超冷的,當時我的錶溫一度達21~23度,海裡的人都快瘋了,超冷!!!
我就想到緯宸這隻瘦猴一定等一下就會先落跑,果然!! 沒幾分鐘後他就跑過來跟我說他要閃人了= =
剩下的志士靠的是一股氣! 我靠的是五咪咪防寒衣~
不過冷流有固定的路徑,所以冷到受不了之後,大家開始漸漸上升,然後只要哪邊有一點點冷,大家就會自動遠離那個區塊,一路只往溫暖的地方去,導航啥的都參考參考而已~
那無形的牆面太巨大!
菜市場寄居蟹

另一種菜市場,但是常常都看的到拍不到的


喇叭毒棘海膽 Toxopneustes pileolus
近拍也是很美,不要摸到就好~
給他刺到的話,聽說是蛋白毒。但是根據事件現場的目擊證人指出,就算是馬上澆熱水,手還是會變成甜不辣。
超毒的

你不要偷看我拉~


Thuridilla gracilis 細長平鰓海蛞蝓

管蟲

彩色的海膽

傻臉blenny

跳跳蝦 sexy shrimp

可愛第一名的河豚

來張臉= =

非假日的龍洞四號和美國小真的太高級了!!
帝王般的享受,什麼東東都會跑在外面給你看。
這樣說起來海底的生物到六日壓力似乎會特別大呀!!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