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熊熊想起原來2012年有到過綠島_Part.5

最後了,拼完!!!

承上
眾人怨念頗深,沒有看到一些比較特殊的,也沒去鋼鐵礁。
重點是綠島大明星,豆丁海馬,居然到現在一個影也沒有。
晚餐吃吃喝喝後,必有的行程到大哥的店買衣服去。挑阿挑著的,楊唄唄突然很激動的衝進來。
要大家放下手邊的購物行程,一起跟他去外面聽別的教練講解如何找豆丁。

這都要感謝巧敏跟楊唄唄,他們在大哥的店遇到了涂教練,跟他要求說我們要看豆丁。
此時正好有一個涂教練手下的小兵經過,他就要小兵帶我們去找豆丁。
可是小兵明天也是要帶教學,就當場畫了潛水地圖給我們,並且詳細的說明豆丁住在哪邊。

原本914,8:0,還有歪妹跟山姆都洗好裝備了,聽到可以看到豆丁,隔天又拿著洗好的裝備跟大家下海。

有了前一天吃早餐等老半天的悲慘經驗後,楊唄唄自告奮勇的願意去幫大家把早餐拿回來,減少大家的時間。
速速整理好衝向豆丁。

No. 132 公館鼻 Shore 能見度有三十米這麼多~~~

涂教練帶著大家,告訴大家入水點是哪邊? 我看路況很差,走這趟不想要白跑,就直接以扛瓦斯之姿帶著氣瓶過去。
右肩扛累了換左肩,總算是要在我快放棄的時候,到達了入水點。
團長還幫我拎了挖鞋過來,就甘心耶~

再回頭回潛店拿相機,順便又多補充了一些水分,一直瘋狂流汗,我想個那個時候我應該身上所有的廢物都被排體外了~

接下來相當神奇的事情要發生了~
我們應該要從海溝下去,走到海溝的底,再往左切。
但是因為等大家都集合之後,所有人差不多都飄到海溝中間,沒有走到底。大夥提前往左切了一段約五分鐘的路程。

看情況不對,我就問問是否有寫字板,一向有帶寫字板的914昨天洗完裝備就先收起來了。
我跟楊唄就決定上升討論一下。

應該是我們太早左切,所以沒有找到那座海底岩山,所以應該要向右邊修正。
如果以我們原本走的路線,會遇到一塊有浮出水面的礁石,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塊沒有浮水的,所以又再繼續往右邊找。
走一段之後,超神奇的我跟楊唄唄一致認為,就是這塊礁石,大隊人馬散開開始找豆丁。

約莫找了十幾二十分鐘後
在我隔壁的歪妹,突然很激動的拿起康康棒要敲氣瓶,但是因為康康棒太短,卡住,所以都敲不大到。
馬上移動到他那邊,一定是歪妹看見豆丁了~
在一片仙掌藻中,我早就看到頭昏眼花,豆丁跟藻傻傻分不清楚。
歪妹指了好久之後我才發現~
真的是豆丁耶~   Woo~ 辛苦扛氣瓶走這麼久總算是沒有白費
但是因為我的port太長= =
豆丁整個逼不近。而且豆丁會落跑喔,還會一直動來動去><
超難拍的,拍到最清楚也只有這種程度,好可憐。
也拍到了海蛞蝓~
透明盤海蛞蝓_Halgerda diaphana
黃紋多角海蛞蝓_ Roboastra luteolineata

拍了三輪之多~ 
楊唄唄就帶大家回岸上囉~
上岸後才知道,原來914找到第二隻小倩豆丁,結果楊唄唄拍完就自己暗槓,call大家上岸耶~
嘖嘖~
此風不可長阿...

好笑的在後面,回到潛店之後,潛店因為在改裝,所以停。水。
對,潛店停水,這太誇張了,眾人開始有點go crazy,還好潛店內的工作人員有看到大夥快要抓狂,趕緊先去把水管接上。
否則不能洗裝備是要怎麼回台北~

這次的潛水真的是多災多難,還連鋼鐵礁都沒有去到...
綠島的潛水服務品質真的是堪慮...

不過可以跟大夥一起來也是很開心啦~  哈哈
就差當地服務不好,要賺錢也要拿點誠意出來阿,綠島的潛店們!!!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