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熊熊想起原來2012年有到過綠島_Part.2

承上
晚餐記得是去吃了池塘有魚
池塘有魚最有名的菜餚就是薑絲炒大腸,只可惜,等等要繼續潛水,不然薑絲這麼補身體,一定要吃夠本的。
哇哈哈哈,如果有人對薑絲炒大腸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去年到綠島的網誌,吃的時候很happy,潛水的時候也很happy.

晚上涂教練帶我們去夜潛。
地點是中寮港港內。

No.127 Shore 中寮港夜潛 夜潛靠的就是手電筒!!!

除了我們一行人以外,涂教練也自己帶了兩個學生,但是其中那位男同學,相當囧。
一下水就出現二級頭持續漏氣的症頭,這跟我上次一二級頭保養前發生的狀況一樣,看起來是高壓段受損了,應該是墊片之類的該換新的了。

下水之後都靠團長,幫我找到好多東西,團長的眼睛好厲害喔~
擬耳烏賊_sepiadarium kochi
我沒看過這種東西耶,一開始就團長指,然後我就猛拍= =
大概跟大拇指一樣大的烏賊
泡螺,藏這麼好也被團長找到
有好多不知名的小螃蟹
一隻腹紋叉鼻魨
寄居蟹背海葵
有關於寄居蟹與海葵共生的現象,我之前有稍微google了一下。
寄居蟹不會每隻都背海葵,會依照他的需求去找海葵背
有個實驗是這樣子的~ 科學家將寄居蟹有海葵的跟沒有海葵的,跟章魚住在一起
沒有海葵的寄居蟹,一下子就被章魚做掉了,但是...
把章魚移開好一陣子後,寄居蟹覺得背海葵好重又沒有用,這個時候寄居蟹會選擇不與海葵共生~
只是如果又把章魚移回來,寄居蟹這時候就凶多吉少~
跟人好像喔,有壓力的時候就會比較認真,沒壓力的時候就放給他空,哈哈哈,但是危機總是會來的。
鰻魚
皮爾斯利美麗海蛞蝓_Philinopsis pilsbryi
當時正在跟阿尼拍一隻海兔,拍著拍著,突然阿尼就指著這隻小海龍~
太~ 神~ 奇~ 了~ 沒想到竟然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拍著拍著,覺得水有點冷,而且眼前的能見度突然變得好差好差
我跟阿尼說,我的面鏡起霧,想回岸上了~
因為眼前突然變得很霧,面鏡除霧也沒有用,一直灌水還是都糊糊的~

順利上岸後,才發現~ 原來~ 我的面鏡根本就沒有起霧,完全是因為淺水區太濁造成整個都看不見~
難怪當時阿尼看看我的面鏡之後,表示說我的面鏡很好XD
好傻...

岸邊有很多很噁心的蟲子,紅色的,有很多隻腳,游過來又游過去,但是因為太噁心,所以就沒拍了~
倒是老王跟那蟲子玩得很開心= =

Day 2 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