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熊熊想起原來2012年有到過綠島_Part.1


不是很輕鬆的綠島行   炎熱

突然忘記有到過綠島,本來要著手寫前兩個月的小琉球之行,仔細翻看網誌。
驚覺原來綠島的還沒寫!!!

那些去日本沒寫的網誌就算了,但是缺了這篇就很難往下繼續寫小琉球跟墾丁。
趕緊補上
公船內的一景



一樣是飛機去火車回,特地又找了個可以跟大量觀光客錯開的時間。找[好朋友潛水]這間潛店配合。飛機去必須要先將行李寄送過去,國內線的拖運限重僅有10kg,裝備隨便包包就20kg起跳,還不包含潛水相機相關配件。
找巷口的黑貓送,大約提前個五六天寄出,費用印象中是三百左右。不便宜,但是就圖個方便。

午餐由涂教練帶著大夥到一間接近中寮港的餐廳吃飯。怎麼說呢~ 涂教練不大會安排旅遊。
比較起阿貴教練跟貴媽的細心,幫大家節省時間,涂教練會三餐都找不同的餐廳,而且每家都離住宿、潛店很遠...
無形之中增加了大家在交通來往上的負擔,特別是大夥都是帶著相機的人。準備相機需要很多時間跟精神。
多耗費很多心力在交通上真的很辛苦...

吃飽趕回住宿點準備相機。
很傻的我忘了帶手電筒內的電池套筒,拜託團長幫忙找半天,當然是找不著= =
就這樣失去了對焦燈功能,只能哀怨的隨便拍拍。
沒有對焦燈真的差很多。海底光線相當有限,對於光圈開8左右的微距鏡頭來說,只有完全摸不著邊的感覺。
聽著對焦馬達在海底更更更更的,相。當。心。酸。

原本以為十幾個人,聲勢浩大的大夥理當是包船,但是涂教練還另外找了他自己的學生一起來船潛。
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覺得,這樣教練都沒在幫我們找東西,只有關心他自己的學生,以消費品質來說,就只有低落來形容。

潛水菜鳥付一樣錢,可以獲得私人教練看顧,反倒是老手,付出相同的費用,卻只能落得跟著下船跟著上船的待遇。
難怪大家最後都會只想要出國獲得比較良好的潛水品質。  至少會有一個盡心盡力的潛導帶領大家找有趣的東西。

No.125 Boat 柴口外礁 公館港出海 能見度不佳
No.126 Boat 公管鼻內側 能見度也不佳

勉勉強強也是有拍一些照片拉,來看照片唄!!
透明的奶嘴海葵

藏在石縫中的魚_紅牙鳞魨
看到人就會躲起來,不過都會躲到露屁屁= =
白化的珊瑚
滿地扁蟲
凋零的旋毛管蟲
一隻藏起來的蟹還是龍蝦那類的
北側能見度不好阿~
珊瑚近照
棘穗軟珊瑚近照

夢幻芋頭
悅目美麗海蛞蝓 Chelidonura amoena
夢幻聖誕樹
亮晶晶海鞘
對望
藍紋多角海蛞蝓_ Tambja morosa
華麗多彩海蛞蝓_ Chromodoris magnifica
火紅色的珊瑚
海面

接下篇  夜潛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