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熊熊想起原來2012年有到過綠島_Part.4

承上
我與團長的苦難

中午涂教練宣布的集合時間是一點半,很識相的我們大約一點半不到就在潛店集合。
此時涂教練已經要開著車子到碼頭去了,完全沒有意識要我們跟上,大家都還在換衣服,他老人家就爽爽的開著車子跑了。
還交代大家說要快點出發,準時回港,因為下午那艘船要載客人去釣小管。
聽到這邊就覺得有點不爽,潛水的船居然也賺這種補海鮮的錢。

那是不是今天可以待客人去釣小管,明天也可以帶客人去保育區打魚,反正都是賺錢,有錢賺就好,其它沒關係。
想到這邊就覺得很不爽,明年不想去綠島了,當地業者賺錢的嘴臉太誇張,服務品質不好就算了,連永續經營也不會。
費用也是年年漲,出國潛水划算多了~

下午肥羊跟巧敏被犧牲去坐另外一艘船,因為涂教練要帶他的學生,所以只好犧牲他們二位去別的地方。

No. 130 Boat 電桿礁 傳說中三十米的能見度再次浮現

剛說到教練跑了,早上依稀有聽見要在南寮漁港集合,前一台機車也不等我們,就自己先跑了~
我跟團長也沒特別慢,就前面那台機車飛快的飆走,是也不用等就是了~

我只好依照印象中的,到南寮漁港的遊客中心去準備登船,沒。想。到。
到港邊之後,啥。都。沒。有。
沒船,沒人,這是怎樣,我們有慢這麼多嗎?

開始不爽的我們想說該不會是聽錯,是在中寮港,就往中寮港那邊去找。
到中寮港之後也是啥。都。沒。有。
好心的路人跟我們說中寮港這邊不會出潛水船,所以一定是在別的地方。

沒辦法,我們只好先衝回潛店去問,一問才知道,登船處已經改在南寮漁港加油站的附近,因為遊客中心那邊正在整修。
讚耶,改地點都不用先交待的,真不理解涂教練這樣子是要賺什麼錢。
潛導在水裡面不導就算了,還連路地上的集合地點都不用通知的喔...
這麼爽,錢這麼好賺~

再次趕回去南寮,快到目的地的時候見到之前放我們鴿子的那部機車來找人了~
想起來就是很不爽,這是什麼鬼潛水品質,爛爆了。
讓我跟團長兩個人在大太陽底下奔波,肩膀都曬傷了= =
我想以後這位教練的團我也是謝謝不再見~  奔波來奔波去,我原本都已經想好說乾脆就不要潛了,啥鬼服務,爛斃了...

阿尼很好心的幫我跟團長裝好氣瓶等我們來,真的是佛心來著。就甘心耶。
如果沒有這些好潛伴,我想我應該會很想直接跟教練翻臉,畢竟我就是沒啥耐心...

還好能見度很讚,整個下水冷靜了許多~
拍了很多可愛的花園鰻
再拍
又拍
遠方有小小的流,如果跑進去流裡面,就很像坐纜車一樣,有自動輸送服務喔。

No. 131 Boat 大香菇 能見度約二十接近三十米

原本要去鋼鐵礁的,但是因為流大,就沒過去了。
船直接把大家放在大香菇頭頂,這裡的魚兒都很親人,因為被餵養習慣,反倒是看到人應該都很開心。
超大隻鸚哥魚
高鼻魚_ Naso vlaminigii
三帶立鰭鯛_ Heniochus chrysostomus
好像深海怪物的巨大鸚哥魚
排隊
上升...
大家減壓差不多有十五分鐘這麼久,因為大家不想過免減壓,所以都在到達極限前就開始上升。
但是有個男同學,沒有在看錶,最後大家就陪著他在海裡飄阿飄的。
還滿有趣的漂浮~
看見海底的海蛇,還有一群好奇魚群一直圍著我們繞~

希望他們可以活的好好的,不要被壞人抓走

小倩豆丁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