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5(上)


~
終於寫到第五天了
第一次覺得潛水可以這麼輕鬆,好整以暇
有遺憾沒關係,總會有下隻氣瓶的~
也不用感著打包回家,一切就是這麼美好。

這天是個大雨天,Jerry說要帶我們再回去拍紅豆丁。
可是不知為什麼,大家的怨念很深,一直說不讓我拍= =
其實我也只是上次去拍豆丁的時候因為排第一個,所以當大家都拍完後,也來了個第二Round
竟造成了眾人的怨念

Sabang Scuba Tank No。13 Dry Dock

下水時間:              2012_01_29_ 9:19 A.M.  (103)
能見度:                  <8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27.9m
潛水時間:             34mins

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能見度不大好。
大概五六米內都是啥都看不見,不過Jerry帶的點超準,下潛到底就是豆丁海馬住的那棵海扇。
心機很重的我當然這次也是要排隊排第一個。
但是可能是大家的詛咒生效,我的閃燈竟然不能擊發?!!!
找了楊肥肥來看,他看到我閃燈不能擊發還給我比了三個讚T__T
這就是人生,我只好退到旁邊的沉船上去亂晃。
還看到了很像歪妹的路人!!
粉紅色蛙鞋加上粉紅色的BC,這個人就是歪妹阿?!
後來又想了一下,才回憶起其實歪妹的蛙鞋扣早在第二天就不見了,所以換了雙藍色的蛙鞋來
可是藍色的蛙鞋扣又被小肥羊弄掉,最後換到的是一雙綠色的蛙鞋咧~

路人很菜,被他們教練用很怪的方式帶來潛水,也就是一直呆在30m深的底部…  靜置= =
這樣不就一下就收工了,不知道是來這邊看什麼

中間我還找了阿妮幫我看看閃燈設定,結果也是不能用。
可是又好想拍豆丁,剛好山姆用阿州牌在那邊拍,我就請他順便幫我打個明燈來~
勉勉強強拍了一張,大家都一直說為什麼我的豆丁這麼小
60mm的距離就是這樣子阿,再往前嘟就會嘟到豆丁捏
因為沒有閃燈,所以也沒拍啥啦~
不過這魚長的好喜感,忍不住就拍了幾張
一字刺尾鯛
就這樣,沒別的照片了。
回岸上後天氣開始漸漸轉晴囉~

Sabang Scuba Tank No。14 Monkey Beach

下水時間:              2012_01_2911:11 A.M.  (104)
能見度:                  <8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27.6m
潛水時間:             42mins

在店裡休息的時候,看到每天喇妹的韓國店長跟高個韓國人開始整裝,他們好像也要出去潛水耶。
韓國店長就隨隨便便的穿了個T-Shirt加上海灘褲,居然要出海潛水!!!
另外高個穿了一套很帥氣的潛水服,那套衣服上有很多的大口袋,小馬一直嚷嚷著很帥氣,也想去買他那潛水裝~
不過那個應該是他自己找人加縫上去的,總覺得應該不會有賣這樣子的潛水衣。

結果,真的耶!! 他們出海的時候就一起跟我們上了船,回緯宸的家鄉monkey beach潛水。
船才剛剛到,他們就趕著先下水,韓國店長很誇張,戴上面鏡,直接用雙手拎著氣瓶就往船外跳。
另外高個則是迅速的翻下了水。
在地的看起來就是很兇XD
斑節海龍耶,也是中指魚的系列
威廉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willani
神眼潛導找出的
共生蝦
這張就更神了
看的出來有一隻偽裝蟹嗎?
就在畫面的中間
小小的小丑魚
他家沙子好多喔,有點可憐
應該去幫他拍一拍才是~
兩隻葉子海龍
這個也是有夠神奇的,長這樣跟落葉掉到水裡面就一樣
怎麼會演化成這種程度,太強了。
應該是火珊瑚
因為圖鑑上的火珊瑚跟這長很像
一但被打到,第一個時間會刺痛,接著紅腫
是否會消退要看個人體質,有人接下來會起水泡,我則是出現很像蚊子咬的一個一個紅斑
兩星期了還沒退
昨天半夜睡到一半還發癢
海參?!
大家在猴子海灘這玩很久~
我在超過免減壓前三分鐘就先去找Jerry跟他說我要向斜坡上移動了~
不過還有很多人在下面拍東西。
緯宸很不認真拍,還說他有看到韓國店長跟高個出現在我們附近,跑過來看這群帶大相機的人都在幹啥?!
軟珊瑚
緯宸找到的金黃色海蛞蝓
科立曼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colemani
綠色的海百合
我真的很愛拍這個
猴子海灘在淺水區有很多好玩的。
珊瑚礁都很美,不過深水區有一種似乎被拖底漁船破壞過的感覺。
拖底漁船是一種很恐怖的打漁方式。
很類似砍伐森林一次砍完,全部除掉的那種作法。
悲慘的是海中這片由動物組成的森林,要重新長出來需要幾千年。
沒有禁忌的漁業,真的是海洋殺手

Day 5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