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5(下)


Sabang Scuba Tank No。1 Sabang Wreck

下水時間:              2012_01_29_ 6:04 P.M.  (106)
能見度:                  <3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9.8m
潛水時間:             57mins

這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隻氣瓶了
楊杯杯很堅持一定要去等麒麟魚,因為等麒麟魚就必須要在海裡靜靜的等
也不能開燈,麒麟魚會在太陽下山的時候跑出來交配,現身江湖。
如果你點燈了,會讓麒麟魚以為現在還是白天,不想離開家裡,所以必須要準備很黃色或者是很紅色的燈源。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去等
不想去看是因為靜靜的在水裡面等,一定會超極冷的,而且Jerry說他上次看到麒麟魚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最後Jerry就說不然去等個20分,如果沒等到再轉去看螃蟹

下水之前Jerry交代等一下絕對不可以開燈。
大家就這樣暗矇矇的呆呆潛。
被一堆SOLA照的紅通通的海蛞蝓
紅紋盤海蛞蝓 Jorunna rubescens
等等等
等等等
冷冷冷
冷冷冷
終於,Jerry說的大家來等20分鐘終於到了,啥也沒看到,很高興終於可以不用繼續等囉,再等下去我可能就要冷死了= =

晚上海裡面也是好熱鬧
有一直躲的鰻魚
超可愛小花枝
疑似扁蟲的奇異生物
看的出來嗎?
有一隻螃蟹在上面
晚上也不缺席的石狗公
紅毛猩猩蟹
正中間也是一隻螃蟹來著的
螃蟹爆炸多,到處都是
只要眼睛夠利,就會發現在珊瑚裡面,會有東西在移動,只要他們做小小的移動就會被找出來~
超強偽裝蟹就這樣躲在一株獨立的珊瑚上面
與六芒星住在一起的魚
鷹金 魚翁 Cirrhitichthys falco  
跟喬巴有相同症頭的螃蟹
他應該以為自己有躲起來了
這隻偽裝蟹也是真的相當成功阿!!!!
最後拍到可愛小河魨的時候,Jerry的手電筒終於也只剩下10趴的電力了。
哀,雖然是很依依不捨,但是總是要結束這趟的潛水
不過上面這句話,其實我只是亂講的= =
因為當時在海裡真的泡很久,我整個人超級冷,腳底早就沒知覺,整個發麻
唯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上岸= =
好冷好冷阿…..
這麼可愛,楊杯杯居然拿棍子去欺負他,只看到這隻可憐的魨一直躲一直躲
他就是不會膨脹= =,超可憐的~
遇到壞蛋的他今天運氣很不好~

大伙原本計畫回店裡之後,大家就先洗好裝備,早點讓裝備可以晾乾。
否則回程的行李一定會超重很多。

沒想到
才回到岸上,店裡的人就開始主動幫我們洗裝備了耶,而且是連內膽也有灌水的洗法。
乾乾淨淨,洗完之後還把他吹氣沖飽飽,裡面多餘的水也都有漏掉。
超讚的啦~

在這邊潛水過的真的是帝王般的享受

什麼事情人家都幫我們做好好滴~
晚上就找了間有套餐的餐廳,隨便吃吃囉~
緯宸盯著歪妹算帳,歪妹很棒!!
這幾天做我們的財務大臣,把帳務管理的很清楚。
雖然他一度要ㄟ我的錢
 ! 其實是我主動拿出錢要給他ㄟ= =,真正笨的人是我T_T
晚餐的樣子
牛肉就不大好吃
還是LOMI那間店最讚

晚上吃飽又去買了冰當點心吃~
開開心心的上床睡覺
明天就要回國了

來回顧一下此次的潛水紀錄
深度大的潛水都集中在上午,很符合教材內所說的潛水必須由深的開始,淺的結束
第一天兩隻,到第四第五天都一天衝四隻
不過深度上都算還好,衝的多可是都還是集中在比較淺的區域
還有第一百隻氣瓶
最後面的曲線,我想很明顯了,為啥我想殺了緯宸的原因

資料彙整由Suuntomovescount整理https://www.movescount.com/?home
只要有Suunto的錶,就可以利用傳輸線將自己的log上載做紀錄。
雲端!!!!

Day 5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