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2


第二天早上原本預計要睡到七點多,但是隔壁間的阿唄(小馬跟楊唄)很早就醒來,一邊拍日出還一邊聊天
我也就只好跟著起床。

相機組一組就先去樓上吃早餐
每天早上的早餐都一樣,就是兩片吐司,一坨草莓果醬,一顆奶油,還有一塊培根跟一片很鹹很鹹的火腿。
另外還有一杯很像是有塑化劑的濃縮柳橙汁,一開始的前三天我都還有喝。
第四天就開始自己泡紅茶,天然的還是最好。
總體上還不錯吃啦,但是每天都要吃這樣東西就必須要自己排列組合,譬如說今天吐司塗奶油,明天塗草莓,後天就加在一起塗

Sabang Scuba Tank No。 Dry Dock

下水時間:              2012_01_269:28 A.M.  (093)
能見度:                  <10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30.6m
潛水時間:             35mins

科科,Jerry說要帶我們去拍Pygmy Seahorse耶,這個是什麼就是豆丁海馬拉!!!
想想上次我去墾丁拍的豆丁海馬,是矇到的(全景圖直拍)
這次可以去看可愛的小豆丁,希望可以親眼看見~

今天風浪比較大些,所以就先在岸邊將所有裝備都穿好,船直接往外開到潛點就可以下水了。
但是我在船邊背好氣瓶後,把屁股挪了一下,讓氣瓶可以空在舷外不會卡到我自己。
可是這是一個很笨的決定,氣瓶超重,差一點點我就要到頭栽到水裡面,一度讓大家以為我要從這個不到深度的點就要先下水去。

計畫的潛水時間比較短,25mins,因為潛點比較深,所以必須要在2分鐘減壓極限前上升。
船程三分鐘
嘿嘿,每次下水我就都先跑第一個,所以Jerry一找到豆丁我就是第一個拍的~
但是因為閃燈被我倒過來放,所以強弱調錯邊(很笨結果拍到了曝光不足的豆丁
沒關係,我是一號,等一下大家通通都拍完我再繞回來拍~
緯宸找到的紅毛猩猩蟹,全身毛
住在豆丁隔壁的一隻石狗公,第一次拍的時候,想說把手放出去固定一下身體
沒想到突然手邊有個東西就移動了幾公分,嚇我一跳,只能說他保護色真好,還好他沒有要攻擊我,不然那一千萬的保險就可以拿來用了
我很有耐心的在沉船旁邊等大家拍完,看大家好像都拍過一輪,我就下去等。
自以為是有排隊在楊唄後面,沒想到他一直說我逼迫他,要他讓位給我拍豆丁
所以害他沒拍好(我個人絕得理由是很牽強)
不過豆丁這隻氣瓶我就拍兩回耶,好棒喔,豆丁看夠本。
上岸後緯宸說剛剛他的快門卡住,所以都沒有拍到。
這時候我就覺得其實愛克萊這種透明壓克力殼子的潛水殼不錯,在水裡面可以檢查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後馬上排解問題,黑黑的那種殼就啥都看不到。

Sabang Scuba Tank No。 St. Christopher

下水時間:              2012_01_2611:34 A.M.  (094)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25.5m
潛水時間:             30mins

要出發的時候阿,船發好久都發不動,拉引擎的開船小弟拉到全身都是汗。
努力了五分多鐘才出發,還好引擎沒啥問題,一切都很順利。
潛點也才在港邊而已,可是浪好大喔,一直沖一直沖,大家必須待在船邊,拉著繩子,小心不要被沖走。
就在此時,移動到我身邊的老王說他的相機掉了   掉了    掉了
天阿!!!  浪這麼大的狀況下老王的相機居然掉了!!!怎麼辦怎麼辦?
很盡職的潛導Jerry就這樣踢出去撿耶,最厲害的是差不多過了三分多鐘,相機居然被拿了回來,好神!!
真的是讓老王賺到了,用20塊美金給Jerry作小費,賺回一台要六萬塊的相機。
哎呀,本來可以順便讓老王就這樣升級為單眼

這裡的海底看起來很怪,因為很平很平。
乍看之下會覺得只有砂子,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因為也看不到珊瑚啥的。
沒想到仔細瞧,會有好多好多東西跑出來,超神奇的。
海筆有很多,但是因為這裡有流,很難固定自己的身體,因此有好多東西都拍不到。
譬如海筆我就指給老王看,可是我自己卻飄走了= =
最神奇的就是海馬啦~
不是中藥店裡面的耶,以前都只有看過中藥店的海馬乾,從來沒看過真的海馬(豆丁以外)
好美麗的生物
不過海馬都不抬頭看我,拍不到臉
下面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玉米棒
外國也是有很多菜市場滴~
不可思議的海百合
很奧妙的顏色
海鞘的集體住宅,說真的~我覺得這個好噁心
真的很噁心
但是還是忍不住要拍他個幾張

上船後,山姆整個人吐到爆炸,在我的右手邊不斷傳來噁~~ ~~ ~~的嘔吐聲
阿尼因為剛好坐在山姆隔壁,就有幫他按摩一下。
後來Jerry有先跑去關心山姆,還幫他把防寒衣拉鍊拉開跟他拍拍背

不過我們很沒良心,一直在旁邊討論剛剛看到了什麼,好好玩之類的,嘻嘻哈哈~
沒辦法,就像是放狼的小孩那故事一樣,如果什麼事情很常發生,就很難引起大家的注意= =
反正吐一吐就會好了,能吐就是好事,老王後來也有去幫他按摩穴道。
回想起來我們剩下這些人好像真的很沒良心,小馬連山姆吐了的這件事情都不知道,更扯

Sabang Scuba Tank No。5 Lalaguna Point

下水時間:              2012_01_2603:24 P.M.  (095)
能見度:                  <10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17.2m
潛水時間:             50mins

今天中午的午餐跟昨天一樣,我都是點義大利麵,出國吃義大利麵算是安全料理,昨天吃海鮮,今天吃牛肉口味。
味道還算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中午昏睡一下,下午三點要潛水。

在這邊的潛水步調很慢,因為船程很短,簡直就可以說的上是帝王般的享受,永遠都可以上岸休息~

這支氣瓶算是小小的放流潛水。
大家都說有看到大隻的海龜,就只有我瞎了= =  沒看到,嗚嗚嗚~

說到放流潛水,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聽話,都有乖乖的跟著流
後面一堆人都不跟著流,搞的流在前面的人很辛苦
要流也不是,要停也不是,很累
以後如果要放流可能要先說清楚,就是大家先一起流出去再說

因為重點應該是在最後的火燄貝,但是大家就是流很慢
到火燄貝的時候其實也沒多少時間了~
因為之前我就有看到火焰貝囉,所以就直接把機會讓出去,沒有去排隊看火燄貝~
聽說角度也是很小,卡在一個岩縫裡
也是很多海鞘
家裡花園很漂亮的魚
這隻好像不是國寶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外圈晃來晃去
拍到一些有的沒的,像是這個海參的頭
很喜感
顏色鮮豔的珊瑚
綠綠的整片
肥肥的狗豚
粉紅龐克小丑
小丑魚其實沒有很可愛= =
一隻沒有看過的扁蟲
Sabang有好多沒有見過的扁蟲
最厲害的要來了,藍環章魚~
這個好酷
當時我在水裡面四處遊走,聽到Jerry的召喚鈴,就跑去看他要我看啥。
沒想到是藍環章魚耶~
這個很稀有,毒性很強
所以拍攝的時候相當小心,偏偏流其實不小,怎樣我都無法固定住。
後來Jerry就把我整個人從氣瓶抓住,讓我可以兩隻手拿相機,專心拍章魚。
都不用自己動,超讚的!!!!
我拍章魚的時候,章魚好像很不爽,整個身體發藍光。
發到最後還飛了出去,跑掉了。
緯宸就說是因為我用閃燈閃到他很不爽= =
好恐怖喔,不要咬我嘿,被藍環章魚咬到是會直接Say Goodbye~
減壓的時候也是很辛苦啦,流很大,辛苦阿尼還抓我去減壓,感謝她~

回去洗洗澡,晚餐也是吃Pizza,這幾天的總務大人就是歪妹,所有的吃飯支出都靠她打理。
所以點餐也都是由歪妹主持囉。
出國寶物,防蚊液!!
走遍世界各地,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帶防蚊液。
也是吃Pizza 加上一些酸菜湯
配菜由飯換成好吃的馬鈴薯泥,感謝老王特地做了如此明智的選擇。
吃飽飯後,大家也是往市集逛逛
順便看看明天晚上要吃什麼,下面就是明天晚餐要吃的店家。
點著紅色小燈的神奇小店,在一個轉角邊,很不顯眼,但是店裡高朋滿座。
至於他的神祕面貌,下回分曉~
P.S. 阿尼晚上去買了拖鞋,但是因為第一雙買的不喜歡,後來又拿回去退,店家也有給退耶。
這邊的商家也是都很理智,好商人~

晚上也是早早的十點多就睡了,健康的人生,真幸福。

Day 2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