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1(上)


2012 舊曆過年   Sabang     Small, Lalaguna, Puerto, GaleraMindoroPhilippines 

大約半年前收到線報指出Cebu Pacific又出現了便宜機票可以飛Manila大伙便開始努力的搶票

話說約三年多前,還在唸研究所的時候被老師派去Cebu參加一場Conference,當時也是搶了Cebu Pacific的便宜機票飛過去。
只是當時的我威多了,搶到一塊錢台幣的機票。對!!!就是一塊錢的機票,威爆了。
當時也算是假藉學術交流之名,跑去報告了一下研究的議題,然後被當地人電一下,順利下台之後就馬上換上拖鞋巡航小島去。
除了呆在宿霧,也順便去了附近的薄荷島,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很開心,連吃一堆藥都治療不好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都無藥而癒。

這次能夠再去菲律賓玩樂真的很開心,畢竟上次去那邊玩得超Happy,這次可以去潛水更是彷彿作夢一般的旅程。

但是在累積大好運之前,衰事不斷的降落在我身上,首先是十三號星期五早上騎車出門被不長眼的歐都賣撞到,接著MSN被盜用。
想必大家都收到_在嗎__有空嗎__可以幫我一個忙嗎__幫我買七千塊 My Card點數__這之類的無敵轟炸。
運氣累積衰到爆表的時刻就出現在初二!!!
首先是要接高鐵的台鐵誤點六分鐘,讓原本抓了15分鐘可以輕輕鬆鬆走路去高鐵的我只好跟著老媽一起在台鐵與高鐵之間狂奔。
狂奔到我的鞋都飛出去,行李也翻車了幾圈=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分鐘衝進高鐵車廂。
回公司牽喔都賣,喔都賣一整個失控,完全不會動,不論我怎麼發車怎麼踩車,都像是死了一樣,只會發出微弱的搭搭聲,最後連警衛都跑過來關心,確定真的沒救,只好改搭公車回家。

回家打包行李,看了一集NCIS,睡了一個小時,緯宸八點半很準時的來載我。
車上還有強哥可以把車子開回去,就不用停在機場,很聰明的緯宸,想出這麼好的方法。

才九點多就到達機場,可是開台時間居然是晚上的十點四十分,這麼早到機場,真的很可憐。
因為要等好久好久才可以Check in,更慘的是一航廈就只有破爛可以形容,漢堡王九點關,只剩下賣八寶粥的販賣機。
一整天下來都沒吃啥東西的我,最後受不了,就拉著緯宸一邊吃著冰的八寶粥,一邊走去二航買東西吃。
一航怎麼會這麼落後,晚上九點以後想吃肉就只有新東陽肉乾可以吃,一航又很冷,好悲情。
一航往二航的電車,窗外下雨

終於可以Check in的時候,阿尼跟老王因為先付錢劃位了,所以被當成有錢人,安排到特殊的櫃檯處理登基事宜。
可能是因為之前有多付錢劃位,所以被當成是凱子,因此阿尼跟老王的行李超重被罰了五公斤一公斤要多繳交NT150
山姆也因為行李的搭配策略失敗,也是被罰了五公斤
只是阿尼最後連隨身行李都被抓去秤重,隨身行李只能帶七公斤估計阿尼的隨身行李應該有十五公斤
為了不要再被罰錢,當場拿出來很多東西,才通過這個關卡。

預計登機時間是一點半左右,結果飛機誤點,登機時間延後一個小時,換了Gate才飛成。
一航真的很破爛,登機室很冷很冷,也沒有熱水可以裝
不過航空公司有招待我們喝飲料就是了還不錯啦,也算有誠意的了。

輕鬆飛兩個小時就到馬尼拉囉,出關排隊排了很久,緯宸當時有衝出去先找司機在哪邊,很怕司機因為晚到的飛機而跑掉。
聽說當時司機一直在外面碎碎念= =,還好他載到我們的時候沒有亂開車

車開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達Red Sun自己的碼頭,在這邊換大船往Mindoro
自己有碼頭的Red Sun Resort
會有人幫忙我們把行李搬上船
從船內往外看
我在船程中睡死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可以看的見Red Sun
從天堂路卸貨
這是一條由珊瑚組成的道路,漲潮的時候就會被淹起來
當地的旅店也有很多有趣的
像下面這間香蕉旅店,就很適合緯宸
到潛店之後他們會幫大家把裝備都拿出來,並且分一個小格子給你放自己的東西。
衣服或者是BC就直接吊起來。
今天第一天到達要潛兩支,所以第一潛的時間預訂是兩點。
會先做Check Dive,大潛導是Jerry
18-105mm 真的是顆很爛的鏡頭,拍起來都沒有細節

Sabang Scuba Tank No。1 Sabang Wreck

下水時間:              2012_01_252:19 P.M.  (091)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17.6m
潛水時間:             49mins

潛點圖
Briefing的重點大概就是水下有一艘船,然後大家就在這邊晃一晃。
Check Dive,基本上就是檢查一下大家會不會潛水,之後就開始放牛吃草。
這裡水底的魚好多好多,但是我帶的是60mm所以拍不出魚很多的那個樣子。
這個潛點有艘只剩下船骨的結構,上面有一~~~魚。
就是一大堆,但是因為沒打到燈,所以看起來很糟= =
石狗公
很暗的海底景觀,左邊的那位是潛導Jerry
在東北角也有的火焰花枝
躲在船殼裡的三沙毛,這個有毒喔,他們身上有毒刺
也叫做鯰鰻的樣子
這幾天我自己唯一看到的小木瓜,大家整天看到很多隻,只有我看到一隻
好可憐,還只有拍到屁股清楚
外國的海蛞蝓,沒有看過的種類捏
這隻海蛞蝓圖鑑上沒找到名稱
外國的海蛞蝓,這個也是我沒看過的種類
寬紋多角海蛞蝓Nembrotha lineolata
娃娃魚~
這隻比較小,呆呆的待在沙地上,看起來沒啥防備
可能是一隻烏賊那類的,或者是魟魚
看眼睛實在是不知道是啥。
第一隻氣瓶順利通過測試,上岸休息~
岸上有潛店準備好的餅乾跟飲料,第一天的飲料是ice tea
小小休息準備四點再下水囉~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