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3


昨天半夜下了好大好大的雨,水聲嘩啦嘩啦的,晚上不大好睡。
因為今天要豋Verde Island,所以必須早一些些起床,才有時間可以坐船過去。
每天的早餐~
很理所當然的跟昨天長一樣
因為JerryVerde Island的風浪比較大,所以我們跟潛伴必須要兩個人只能帶一台相機。
外頭的浪況看起來很不佳,加上潛導說這個地方常常不定時的會起流。
天氣看起來就是陰沉沉的
聽完Briefing之後我就拿著相機回樓上,擱置
Red Sun裡面有個高高的韓國人看我拿相機回去放,跟我說我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
經過幾次可怕的經驗,再怎麼說我都還是覺得性命比什麼都要重要一些。

Sabang Scuba Tank No。6 Verde Island Big Drop Off _ North

下水時間:              2012_01_2710:47 A.M.  (096)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30.9m
潛水時間:             37mins

專業的看到下水時間就知道,坐船一定坐很久。
九點之前準時發船,需要先搭小船再轉大船。
因為往外島,沒有大船會很危險。
海浪超級大,大船搖得像海盜船一樣,上上下下,原本預計不到三時分鐘的船程,開了一個半小時才登島。
途中還因為走到兩道洋流的交界,船在那邊卡好久才開出去。

先把工作人員放到島上去幫大家準備中午的BBQ~
大船再退往潛點。
但是超級大的風浪,讓大家很緊張,緯宸就去問Jerry說這個狀況我們真的可以下水嗎?
如果沒辦法下去,大家可以取消這次的潛水。
沒想到Jerry說,這樣子的風浪很平常耶,普通浪況好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下水一定很OK!!
可是大家早就都被風浪嚇傻了,集體同意不帶相機下水,以可以潛水為重點。

在如此風浪大的點,要下水當然也是特別cool!!!
潛導指示大伙一起穿好蛙鞋,然後聽著他的倒數計時3    2     1   GO!!!  集體背滾式入水,帥斃了!!
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海猿那類的救難隊員,帥氣滿分。

一下水船就會開始巴庫,以免被風浪搖得上上下下的船去打到我們。
大家下水後往一個很像是墾丁大小咾咕的岩石踢過去,直接下潛。

原本以為水下會很糟糕的,有流阿,浪阿什麼的,沒想到水下很平靜耶。
那種下水的感覺,就是有人在暴風雨中,把我們丟進了一個魚缸裡,魚缸裡面的魚,多到要滿出來了~
會一直被魚撞到,從來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魚
哪邊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真的是夢幻潛點,難怪來的第二天Jerry就問我們想不想去Verde Island…
Mindoro如果沒有去過Verde Island,真的會有大大的遺憾~
太美了,這個地方。
一堆沒有見過的鮮豔顏色海蛞蝓,螢光橘色的花紋,令人眼花撩亂。
更傳奇的是!!  因為大家沒帶相機下水,所以沒有圖為證,哈哈。
就連去過很多地方的緯宸都說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魚。
無敵潛點!!!

Sabang Scuba Tank No。 Verde Island Big Drop Off _ South

下水時間:              2012_01_26_ 12:09 P.M.  (097)
能見度:                  <10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28.2m
潛水時間:             45mins

爬上船的時候很辛苦,真的是好險沒有帶相機,否則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爬到船上去。
眼睛必須要一直盯著船,不然很有可能被船打到就趴了= =
在船上休息很辛苦,因為它就一直搖一直搖
大家也就跟著船一直搖一直搖,都不能幹啥。
只能假裝睡覺。
阿妮跟小馬撐不住就跑到船邊去吐
就這樣搖到快要下水前,其實我也快吐了
由胸口不斷湧出的柳橙汁味道,即將將我淹埋= =
還好潛導決定早點下水,大家也才能早點回島上吃飯。

3 2 1 GO! 又是一次帥氣的集體被滾式入水
南邊流有比較大,魚少一些,景觀不大一樣。

水性極佳的楊阿杯就有帶相機下水
因為我都走在比較前面,所以很早就看到這顆超級巨大的海扇
也是我目前看過最大顆的海扇
Jerry幫我們留了一張很重要的到此一遊照片
證明我們真的有到過Verde Island
不過就如同我說的,我比較早到,所以就在這等大家一起來拍照,一等
我的減壓極限就這樣超過了XD
一值持續累積到十分鐘= =
感謝楊唄提供照片
五米減壓之前,大家被很大的流跟湧沖來沖去
我還記得當時我怕被沖走,就直接去抓老王的腳,一直從大腿抓抓抓,最後流到腳踝才終於抓住
超恐怖的,但是深度還是有八米,後來就想辦法往上爬,差不多爬到四米五的時候固定住
Jerry看我的位置有點高,有再叫我繼續往下移動一些。
到標準的五米,跟Jerry潛水真的很放心啦,安全潛導,會很仔細的看顧大家~

停留的時候很好笑,有隻錦魚一直跑過來看我,看看我,然後又跑掉,之後再回來看看我
停留要停10分鐘,加上三分鐘的安全停留,總共停了十幾分鐘。
就這樣子跟魚大眼瞪小眼老半天,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歷經了很刺激的想盡辦法爬上船之後。
迎接我們的就是Verde Island上的BBQ~
還有附Cola,島上也有淡水跟廁所。
BBQ超好吃~
除了烤肉以外呢,因為我們去的店是韓國人的店,所以也有很多的醃漬泡菜類的食物。
是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中餐~
感謝小馬提供照片
老王見當地一個小弟買了很當地的食品,就要了一盒來吃吃看~
是棕櫚糖 Jaggery,老王在網路上查到資料,說是相當營養的糖,比蔗糖優質。
網路上說這是用棕櫚花拿去煮,煮成汁之後直接乾燥變成糖。
小弟還送我們一串帶回來吃,我個人覺得它吃起來有肉鬆的味道,超好吃滴
感謝小馬提供照片
回程風浪小好多,天氣轉晴,真的半小時左右就開回本島囉。

Sabang Scuba Tank No。 Dungun Wall

下水時間:              2012_01_2704:26 P.M.  (098)
能見度:                  <12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25.0m
潛水時間:             47mins

預計原本的潛點是Hole in the wall,但是因外海的狀況不好,風浪大。
改潛點到灣內,躲風浪。

有可能是因為早上去Verde Island帶來的震撼太大,所以我覺得這個點東西好像沒很多
開船小弟與Jerry~
潛導幾乎都是最後下水
因為大家雞絲頭很多,所以都要先入水之後再由船上的工作人員幫忙遞下來。
歪妹在水中穿手套
也是一隻很菜市場的海蛞蝓
Chromodoris annae  安娜多彩海蛞蝓
一種永遠都是頭下腳上怪魚
肥肥短短的珊瑚
五米停留的時候,大家留在一個沙灘上
沙灘上有不少有趣的東西
這顆貝殼內有一隻螃蟹還啥的
我剛看到的時候他有出來走跳一下,後來就一直藏起來
那些毛就是這隻螃蟹的毛
國寶魚的親戚
站著很可愛滴
鷹金 魚翁 Cirrhitichthys falco  
吃肉的魚
晚餐我們找到一間便宜又實惠的店
就是昨天晚上找到的那間。
店裡的菜單還有LoMi,就是菲版的大滷麵啦。
綜合Shake也是好好喝喔~
大滿足
LOMI~
菲式大滷麵
有肉跟蔬菜
店裡頭的氣氛很輕鬆
老闆跟店員也都是nice
不過我們有點了一道料理,炒時蔬,超好吃
只是它裡面有加青椒,才上菜山姆就一直在逃跑,跑過來跑過去,很忙碌~
餐後逛街,買了明信片
回去睡覺囉~

Day 3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