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Mindoro, Philippines 潛水過新年_Day 4(上)


半夜又下起大雨,七點多的天氣看起來就是很糟,不過船一出海就放晴囉~
Sabang Scuba Tank No。9 Alma Jane Wreck

下水時間:              2012_01_289:22 A.M.  (099)
能見度:                  <12m  
水底溫度:             25OC
最大深度:             28.4m
潛水時間:             34mins

昨晚飯後到亞特蘭提斯買了張明信片,是張沉船,在船首有巨大的十字架
從深海中看起來相當神聖。
本打算一早去跟Jerry說我們也要去這個點,沒想到下樓後看到Briefing的資料就是這艘沉船
實在是太巧了~
帶上廣角port,拍沉船去~

可能是因為下雨,水面能見度很糟,眼前滿是水螅蟲,滿恐怖的= =
速速下潛為上策
能見度不好,只能拍到這一點點船頭
恩,縮圖之後的漸層都被破壞了= =,大家看看就好,好慘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支鏡頭的發色不好,可能還是要再找一隻定焦的廣角鏡來用。
看大船,可是大家卻又開始拍小東西
應該是拍小東西拍上癮了
阿妮與沉船
沉船很穩,本來以為這裡的流會很平靜
沒想到水流其實是持續不斷的沖
想要保持再定點上就需要一直小小的踢,不然馬上就被沖走了
船尾來一張
這是艘人工的沉船,內部有挖四個很大的孔,讓船艙內可以容納人進去
趁著大家在十字架那邊玩的時候,我就潛下去看看裡面有什麼?
因為事前有跟Jerry確認過進入船內會很安全,我才敢游進去
否則若是普通的事故沉船,貿然進入可能會有性命安危的顧慮。
拜託緯宸幫我拍的相片
本來我希望自己可以很帥氣的架在十字架前面
但是上面的水流很強,我是一路爬著繩子上去滴~
原本帥氣的姿態變成鯉魚放風箏
有沒有,有沒有,這張看起來很像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有沒有!!!!
超厲害滴~

Sabang Scuba Tank No。10 Hole in the Wall

下水時間:              2012_01_2811:23 A.M.  (100)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15.9m
潛水時間:             53mins

難得我終於累積到第一百支氣瓶了,卻差點在水裡被整死= =
先說今天計畫是要先去Canyons拍黃色豆丁,但是因為流太大,就改到Hole in the wall 去。

第一百隻的慘況
一、   死賴緯宸一直在我身上黏海百合,海百合也是有生命,她這樣子搞海百合,其實海百合很衰
二、   沒有事情就往我身上騎氣瓶,要背他上升也不好好讓我背上去,把我壓回水裡好幾回,硬是讓我的減壓停留多出一分鐘
三、   壓我到沙子上就算了,重點是把我往珊瑚裡面壓… 難道是要讓我把珊瑚都壓碎才甘願?
四、   我的手也因為這樣子而被火珊瑚螫到,傷口到現在還沒退(兩星期)
綜合上述的抱怨,是我希望給大家的忠告
潛水很危險,有些時候你們認為好玩的事情,可能會對其他人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並不是說減壓完成就可以這樣亂完,運氣不好得減壓病,一輩子就不用再潛
運氣不好對傷害到自己的東西過敏,那一千萬保險就馬上可以領出來給父母花用

當時的我很生氣,現在是已經不生氣了,只是有關於潛水安全,真的要很注意~
希望大家一起從事這樣的運動可以有相同的共識,平安回家最好。
抱怨之餘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些相片= =
下水就看到的大龜龜
老到身上都長藤壺了~
很稀有的pipefish
白色款,Jerry還幫我們空運了另外一隻給我們拍~
可是pipefish長的真的很長,很難拍
一臉驚嚇= =
被我們這麼多閃燈閃來閃去
可能很不爽
Pipefish的居家環境
就是要跟居家長的很像~
薯鰻
染斑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tinctoria
海蛞蝓的卵
大海星

抱怨文就到這邊囉~
不過Jerry人也是很好心,回岸上後拿了韓國人的獨門藥方給我擦
讓手刺痛的狀況馬上消失
阿妮回國之前還特地問他這個當地是否能買到,結果好像他們是從韓國帶過來的。
神奇阿

Day 4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