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2014 春天綠島行 _ 只有一個字... 冷 (上)

春天綠島行              冷風吹吹,冷冷冷

萬年沒發過潛水文,真相是,其實我都一直有在整理相片,但是因為照片數量實在是太過龐大,導致我永遠都在處理相片。然後就每天弄個幾張弄個幾張這樣...
進度相當的緩慢,累積到後面我也就越來越懶得發文...

但是在圖庫的經營上是都有持續在灌一些海底圖片進去,演變成有出圖,但是僅在圖庫販售XD...

先從這個離目前日期比較近的綠島行開始吐文...

這次會到綠島是因為已經好久沒有出門潛水了,剛好Peggy在facebook上面PO了個三缺一的徵人,立馬報名。
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去綠島,因為前年去綠島的時候遇到了沒什麼良心的業者,對於綠島的潛水用如此不用心對待客人的經營方式,感到相當的傻眼,就覺得不如還是去東南亞,花的費用差不多,而且到東南亞潛水還可以享受貴族般的禮遇,超棒的,服務都很好。吃飽睡睡飽吃,很讚!
但是說回來,綠島的環境這麼好,總是會有良心的業者,還是要來開發一下。所以就跟著Peggy開的團出遊囉。
去程搭的是半夜十一點的莒光號,在花東鐵路尚未電氣化加上台鐵的永遠誤點。硬是變成早上七點多才到台東。到台東之後馬上轉往港口,搭上了很早的船,不到十點就已經到綠島囉。
大件的潛水裝備事前先用宅配寄到了綠島,所以大家身上帶的行李都還可以自理,沒有很誇張。到綠島之後,阿飛教練到港口來接大家,接著領了機車往居福潛水去。
這次住宿的地方是居福在公館港那邊的民宿,就在海邊而已,所以潛水相當方便,不需要很急急忙忙的在民宿與拿裝備的地方跑來跑去。因此大約十一點之前我就已經把相機組裝起來,還睡到快下午一點,再緩緩地去穿衣服,坐上氣瓶卡車,往港口去,相當愜意阿。

第一支氣瓶鋼鐵礁
這次出海做的船是很大艘的珊娜賽,船上有廁所,可以容納三十幾個潛客。船很新,還滿乾淨的。我們這群被安排坐在船頭,後下水。坐在船尾的那群讓教練帶的潛客比較菜一些,動作有點緩慢= =,但是勇氣十足。鋼鐵礁的深度比較大,他們都直接衝到三十幾米... 然後有一位很猛的沒氣了,直接從二十幾米被帶上去,減壓停留應該是幾乎沒什麼做。潛水安全嘛!! 多說無益,有經驗的人要自己了解囉~

一如往常的熱門景點,下水就會有魚來迎接~
 魚來,這裡的燕魚都會被偷捕= =
 鋼鐵礁
 海扇越來越大了
 固定要拍一張的芭樂景
 遠景,我超俗辣,都在20幾米那邊繞而已,完全不往下沉...
 越長越多~
 棘穗軟珊瑚也好大棵
 雙燈的效果?! 第一次帶兩顆燈,好難使啊!
 燕魚,其實在很遠的地方有另外一群怕人的,但是我想在食物的誘惑之下應該沒多久就會被收服~  只能期待盜獵的不要再偷捕了...  捕人家養肥的真的很沒良心
 全身黑嬤嬤的小胖教練,我問他說他這麼黑我在海底去哪認人,他說你看體型這麼大的就知道了...
 Peggy 賢伉儷
 上升
 水溫大約都是26~27度,但是...
海面上超冷,沒有出太陽,溫度只有23度不到,在那上面吹風,真的是太刺激了。還好我自己是有帶著潛水外套。任何時候去什麼地方都一定要帶著潛水外套,他太重要了~
畢竟雖然穿5mm,加上頭套背心,也只能在海底擋一下,完全擋不住陸地的寒風。

第二支氣瓶_龜灣
有好多巨大的珊瑚群,但就可惜真的沒什麼光線
 海葵
 看起來很複雜的硬珊瑚
 硬珊瑚
 也是硬珊瑚
 有螃蟹!!
 海百合

























待續...

Elinor

2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潛水照片"

    您海底拍的照片真是美
    蠻不簡單的......清晰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