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天元宮朝聖賞櫻

天元宮 朝聖賞櫻                  淡水

來到淡水河附近這麼久了,沒有去過知名的天元宮看櫻花。
一來是因為台灣的櫻花輸日本太多,去日本看過之後就對台灣的沒什麼興趣...
二來是因為,景色輸日本太多,但是人潮可是只有比日本的誇張很多...
累積種種原因,意思就是說對於台灣的櫻花盛況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是三姊說他沒有去天元宮看過,因此大家就特地約了個早上五點半在紅樹林集合,一起騎機車過去...  到達的時候也才大概早上六點~  附近都是交通管制的,但是因為我們來的超早,所以很順利的把機車停進了天元宮裡面。

一大早的天氣很好~  當然是假的,天氣陰陰灰灰的拉,天元宮的特色紅粉佳人也都長葉子了= = 來的時間有點太晚,但是避開了人潮,在這邊感覺格外舒服。

一到就來拍張天元宮的全景~ 可想而知,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畫面...
施主們心中自知就行了,一早天氣灰灰陰陰的,拍哪邊都一片白茫茫
天元宮 HDR標準示範
 拍花,採用了俺獨門拍攝法,就是閃燈給他閃下去...
 聽說這邊的櫻花這樣有點粉紅色粉紅色是轉接的結果,接枝?!
 往山下拍
 都長綠葉了~
 櫻花
這是山姆推薦的拍法... 但是我總覺得是我的鏡頭不夠廣,拍起來有點怪怪的... 中間的花沒有很凸出去
Pinky介紹的花叢,一樣使用無敵閃燈法
帶著可愛帽子的三姊,話說這周的德文課作業剛好要敘述本周做了啥事,所以我就把這個去拍花的故事寫進了作業裡,三姊特地交代一定要把她的部分塞入作業裡,因此我在作業中特地多加了一段: 我有個朋友叫做[伊飛]她正在學西班牙文,我跟她一起去拍照。
天元宮的廟方在園藝方面相當有水準,肥料灌超多,所以來這邊拍照就會覺得眼睛看到的顏色都超級鮮豔,鮮豔到那種一定需要再降點彩的程度才會讓眼睛舒服些~
樹叢
 天空真實的長相...   硬是把藍色拉了下來...
 

 不然其實天空就是這樣一片白霧
杜鵑花搭配背景的粉紅色櫻花,景深還是需要比較淺一些,否則背景的櫻花看起來會有點一坨一坨的,噁心噁心狀






與天元宮合照







































大概拍到八點多一些,開始有越來越多遊客進天元宮朝聖。
收拾行囊上班去,好充實的一天...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