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 春天綠島行 _ 只有一個字... 冷 (中)

綠島行  承上...

第二支氣瓶還沒結束,這次帶下水的是魚眼鏡,所以拍了很多圓圓的這種景。

真的有人休閒潛水踢蛙王的...
 巨大的海扇,從遠方的光線可以知道這個下午天氣很陰。
 上升...
 第一天就這樣隨隨便便下兩支氣瓶,然後就收工啦。
晚上還開始下起雨來,為了騎機車保暖我還特地去多買了件輕便雨衣可以遮點雨,這樣子機車騎起來才沒有太辛苦。
晚餐吃了羊肉爐~
早早回房間,十點多就睡了,潛水旅行根本休養生息,跟我平日的作息完全不同!!

第二天一早先起來看一下天氣,雖然還是有點冷,公館港起浪,但是天氣比昨天晴多了。
裝備收拾一下船潛去!!
這幾兩隻船潛由阿全教練帶隊

第三支氣瓶獨立礁,綠島就是這個能見度很驚人!! 不可思議的遠...
 獨立礁這邊的深度也是頗大,拍攝巨大海扇時我也是往下沉一下子按個兩張快門就在回到二十幾米的深度。
 火火火的紅
 突兀的海鞭
 海葵很大盤
 魚也是頗多的這裡,仔細看畫面中的人,是一個教練拎了個學生,潛水教練真不是人做的職業
 就是這麼廣
 獨立礁區域的風景很有特色,有四五座小山,路線就是在這幾座小山中間一直推進
 感覺上是有毒的珊瑚
 遠遠遠
 由其中一座獨立礁的底下往上看,壁上長滿了黃色的珊瑚
 第四支氣瓶 _ 鰹礁 (台語: yan da)
這...  是我強迫阿全教練翻譯的結果= =,因為他說這個潛點叫做yan da,聽的是我有聽沒有懂。仔細問之後才知道yan指的是做成柴魚片的那種鰹魚,da就是指礁。後來問阿飛教練才知道這裡因為是可以補的到鰹魚的地方,所以才這樣子命名的,但是也是要看季節才會有鰹魚可以補。
綠島最多的肥大海參,梅花參
 yan da的風景也是很特別的,有許多一條條海溝似的裂縫
 腎形珊瑚也是滿滿都是
 硬珊瑚
 這支氣瓶我們也沒有潛特別久啦,就也是標準的五十分鐘左右而已。
但是因為船上有一群人比較早下船,然後因為比較耗氣,所以只好早點上船。
變成放他們在海上吹冷風吹很久,真的是辛苦了= =
他們因為實在是太冷,因此就放棄了下午的潛水...

不過他們的決定也是真的還滿正確的,因為中午過後,天氣突然變得更陰灰灰的了...
冷吱吱...

原本我們在打算是否這次來綠島就這樣兩趟船潛四支氣瓶就收工開始放空...
悠悠閒閒吃個午餐吃到下午三點...

但是剛好peggy遇到他們以前的教練,得知他們下午要在公館港帶新生去外面走走。
我們就很不要臉的決定跟著他們一起去...
公館港要下水需要很小心地慢慢走,因為港邊是一個斜面,都會有積青苔,如果走得太急,就很有可能會跌倒,帶著重裝跌倒可不是開玩笑的,很有可能身體哪邊的骨頭就這樣裂了斷了。所以膝蓋很爛的我走的特慢...

剛下水遇到的鰻魚
 芭樂小丑魚,有一堆..























待續...

Elinor

2 則留言:

  1. "上升"那張好特別......果然是魚眼鏡
    很有創意的想法,在海中用魚眼鏡拍攝,彷彿自己透過魚的眼睛看水底世界

    "綠島就是這個能見度很驚人!! 不可思議的遠"
    經提醒細看果然看出....遠方很多背著氧氣瓶潛水的人兒,這張還挺壯觀呢!
    那麼遠還能拍得這麼清楚,恍然大悟原來"能見度"才是讓綠島成為台灣浮潛、潛水的聖地。

    好漂亮的火紅海扇
    真不敢相信這是業餘玩家拍出來的(難道您是職級的?)

    海鞭這麼特別......沒見過

    "獨立礁區域的風景很有特色"
    看您的照片,就如同我們在路地上逛風景區一樣? ^^

    "遠遠遠"
    這張也好壯觀喔!

    "yan da的風景也是很特別的,有許多一條條海溝似的裂縫"
    又像古城遺跡,真是海底奇景。

    "剛下水遇到的鰻魚"
    海底的鰻魚很兇猛耶....您遇到了 @@"
    鰻魚&小丑魚都拍得很漂亮....怎麼看都像職業水準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路過隨拍的,海鞭也是珊瑚的一種,是動物。鰻魚類的水中很多的,鰻魚通常都很可愛... 他們還是會怕人,畢竟人比較恐怖,會補獵。兇惡只是長相拉,鰻魚的眼睛不大好,是弱視,主要是靠聞的...
    哈哈,你太客氣了拉,真的只是隨手拍拍~ 相當感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