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惠蓀林場 之 感受鳥類的嘲笑,與螢火蟲的很親切

台中 惠蓀林場,中興大學的地盤     在一個提醒我是一個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的勞工專屬日

身為偉大勞工的一員,在勞工專屬日中,跟著朋友一起到惠蓀林場來看現在很夯的螢火蟲。

早上睡飽了到新店找阿尼,跟著大家一起南下,一路雨勢不小,但是我跟歪妹不大擔心這事,畢竟就是一個吃喝日!!攝影的終旨就是吃喝的,這點不容懷疑,所以在各種嚴酷的環境中,永遠都能達成目的,只要記得吃喝。

老王一邊開車一邊說上一次他去到惠蓀是三十年前...  的事情...  
這個部分有點古老,跳過好了...
總之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去哪邊當然都是靠導航,從國道六號下來,就先到路邊的小吃攤來碗牛肉麵,搭配沒有營養但是好好喝的黑松沙士~
接著繼續驅車從國姓鄉往惠蓀林場過去,沿途賣超多巨大的枇杷!! 但是大家就想說回程再買就好了,就繼續開車先上山去。
路途中的景觀除了標準的山區景觀外,最驚人的是,在某座山壁上,居然有一個十八銅人的雕像!! 重點是他還長的很歪,很歪很歪,又是金色的,硬是放在一個禿禿的山壁上...
台灣的宗教進化的程度超越你我的想像...

在導航的帶領下順利到了蕙蓀的門口,先繳一下過路費,一個人要120,一台車算50圓,價錢算還滿合理的拉,因為惠蓀裡面很乾淨喔,林木的景觀跟野生動物都不錯多。我跟歪妹還買了個中興大學出產的牛奶冰淇淋,好~ 好~ 吃,還好沒有在休息站買那個一球要價一百多塊的義大利進口冰淇淋,不然就可能不會到這邊再點一份冰淇淋來吃~

冰吃著吃著,突然發現附近居然一直有台灣藍鵲飛來飛去,數量就好像麻雀那樣多XD
但是鄉巴佬我沒有看過藍鵲,很開心的帶著只有24-70的焦段要去追藍鵲。

有幾棵樹上少說也有十幾二十隻在那邊晃來晃去,然後他們找到一個特定的時間點就會飛到另一區樹群上,所謂的特定時間點,就是一個你永遠都抓不到他到底要不要飛的那個時間點= =,他們就在樹上,動阿動的,你以為他要飛,他根本就沒有要飛... 你以為他不要飛,他就趁你一閃神就從樹上滑翔下來= =

真的是搞得我們很像阿呆...
後來山姆跟老王找到有塊地上固定會有藍鵲到那邊去走來走去,決定去當成雞來拍!! 應該會比飛來飛去的簡單得多...
我在屢試屢敗之後,最後也採用了當成雞的拍法...

走過這個步道,藍鵲變成雞的模式就會啟動了
不會動的果然讚多了,24-70mm的我在那邊默默地拍還被老王發現我拿的焦段這麼廣...
但是我就是沒有帶長焦段出門阿,不是說要拍螢火蟲的嘛!!!
 雞飛起來了!! 話說有隻藍鵲飛到這建築物附近的時候沒有看清楚,有點撞到... 還假裝沒事...
 杉樹皮
 在遊客中心附近閒晃到四點多,往入口處的惠蓀咖啡移動,在這邊等待五點多去拍螢火蟲。
阿尼跟老王買了咖啡冰淇淋,我就跑到外面去閒拍
葉子

 牆
 露天雅座,但是因為下雨~ 自然是沒人用
惠蓀咖啡平日五點準時關門...
這是一棵在惠蓀咖啡門口的楊梅樹,滿樹都這果子,某種蜜餞的原材
惠蓀林場搭配螢火蟲季節有導覽的活動,但是活動會從晚上六點半才開始,對於拍照的人來說,要預留先勘景之類的時間,所以老王就跑去問門口的收費員,要到哪邊會有螢火蟲。
廟前石階
依照指示,來到了山裡的步道
姑婆芋
 左晃右晃的,找到了一個滿是蕨類的地點。畫面拍起來會比較乾淨。
 步道

我跟歪妹決定好了地點之後,就沒動過了,但是螢火蟲遲遲不出來,我們就這樣子在草叢邊聊天到六點半,終於!! 有一隻...  終於上工了~ 
下雨天螢火蟲不大工作,還好傍晚後,就沒什麼雨了,但是天氣有點冷...
螢火蟲很不想要出門的樣子...
像這樣子有樹幹的地方看來會吃到太多光線,有點破壞畫面的平衡
換個景色再一張,這張我很喜歡~
 滿坑滿谷...

























都是草地就乾淨多了
 Woo~

























從六點半拍到八點,螢火蟲也要下工了,我們也收工,下山去吃飯。
原本阿尼有訂了間餐廳,約八點,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 =
廚師早就下班了...
就打算沿路找別的吃~
最後在路邊找到一間虱目魚肚湯只要50塊的好好吃熱炒店,價錢也很合理,印象中就是在6號交流道的附近。因為吃飽就馬上可以上交流道了~

回程為了可以趕上捷運,就把快要在駕駛座上面睡著的老王趕下來,換山姆開車...
硬是轉國道一衝到圓山站,搭了個末班捷運回家。超幸運。

以上就是首發的螢火蟲圖片拉,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可以拍到不同地方的螢光蟑螂(螢火蟲長的真的很像蟑螂,就贏在他會發光,所以很受歡迎)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