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八月中,龍洞與82.5K

馬雅人預言是世界末日的這年八月  颱風一個一個來了又去,去了又來的季節

很想去潛水,就在facebook上開了個活動。
不幸的是,一直到活動開始之前,都沒找到關渡方面的車子。
原本麒安說他也要去,但是最後還是被鬼月給打敗~

還好阿尼即時伸出援手,在星期五晚上先幫我把重重的裝備帶回去新店,那我就隔天早上再到新店坐老王的車出發。
那幾天運氣一直很不好,從入鬼月開始,就摩托車一直壞,修了也不順。
接著是收到幫punch買的滾輪,新品就有裂痕,但是又懶得退,隨便用膠帶貼貼補強就給punch玩了。還好用到現在兩個星期還沒壞~
到是他小朋友每天在上面邊跑邊拉屎的屎尿橫飛,讓我每天早上又多一項洗滾輪的工作。

運氣更差的是,就在運氣很賽的那個星期,連著的星期天晚上,廁所的水箱掛點了!!!還好有找到水箱的出水控制卡榫,找個東西給他塞住~
就差這麼一點,連睡覺都不行了呢,鬼月超恐怖,超恐怖的阿~~~

這天早上一早騎著快爛掉的車子,勉勉強強到了捷運站,早上的捷運感覺開特別快,到新店才四十幾分鐘,還都有位置坐。

到東北角,跟三哥喇喇賽,換衣服的換衣服,戴影型眼鏡的戴影型眼鏡。
正當大家以為所有的人都集合之時,山姆帶著歪妹出現了耶~ 但是山姆只要到了鬼月,身分就會轉為不能下水的小黑。
今天潛童小黑會幫大家把一切的雜務都處理好,真的是太棒了。

LongTung Scuba Tank No。1 82.5K

下水時間:              2012_08_18_ TBD A.M.  (136)

能見度:                  <3m

水底溫度:             TBD°C

最大深度:             TBDm

潛水時間:             TBDmins

老王上個月到英國出差,沒有跟大家下過82.5k,所以今天的主要目標就是到82.5k去走走。看看能不能攔截到一些沒被颱風掃掉的海蛞蝓。
因為82.5k深度比較大,理所當然的,也是跟三哥拿了高氧的氣瓶,為了安全起見,每隻氣瓶也是要給他測試一下氧濃度,不然一下子吸太多氧氣變得太年輕的話,會讓大家誤認我去整容。
測著測著,居然出現某隻大氣瓶的氧濃度低於30%,這是怎麼一回事?? 趕緊先把這氣瓶丟旁邊,等等找三哥來看看。
三哥馬上用相當精細的手法幫忙測試這隻怪異的瓶子,沒。想。到。三哥測起來就是對的耶,哇哈哈哈~32%,我的技術實在是太弱了,需要多加鍛鍊。

82.5k並沒有因為鬼月而讓人數變少,路邊停滿滿的車子,想必都是來朝聖的吧!!
第一次到82.5k的老王跟也是第一次到這點的港仔,布魯斯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行徑~
大家的動作都是把所有的東西帶好之後,再一次往海邊去,但是老王嚐試了完全不一樣的行動法__分。批。
只有一趟的路程,老王來回走了三四趟才完成,都還沒下水就已經累得喘吁吁,在一旁幫歪妹拿東西的小黑,完全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要把一趟路走成很多趟,看起來好辛苦,工資也不會提升~

今天水溫還好,沒特別冷。只是相當混濁。三哥說,今年只要逢大潮,必定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濁。我總覺得一定是哪邊有汙染,所以大潮的時候就把汙泥都往灣裡帶,不然以前遇到大潮一定是會變乾淨的~
地球活的好辛苦。
來看照片吧~
趴在珊瑚上的魚
金紫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aureopurpurea
其實看照片的底色就可以知道海底都灰灰的,蒙了好厚的一層灰
白色的八放珊瑚
拍沒多久,小馬他們就整坨不見了,只剩下我跟老王= =
一整個找不到皮卡丘,還好有找到這個很大隻,兩隻~
黃點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rufomaculata
海鰻
狹黃多彩海蛞蝓 Noumea angustolutea
上次來這邊也有拍到的
鏽邊屬未描述種2多角海蛞蝓 Tambja sp.2
超小隻趴趴熊
煙囪盤海蛞蝓 Jorunna funebris
其實拍到這隻之前,老王就有跑來說他剩下80 Bar,不過他背大隻的氣瓶拉,我就想說應該還夠用。
所以回程的時候沒有帶很快,而且底部有流,並無法走得相當順。
沒想到~
快到岸邊的時候,老王突然跟我比了個沒氣的手勢就速速上升了,當時五米減壓是已經做完,但是還是覺得很刺激= =
老王說,他連續兩口吸不到氣,真的是太high了~
上岸的時候還滿囧的,因為海流一直推,所以沒有從原本應該走上岸的匝口上來,硬是擠了個小小的岩縫爬起來~
更刺激的是老王爬起來的時候還仆街到海裡,當時只有聽到噗通一聲,還好相機沒有摔到,一切安好~ 岩石上的青苔真的很危險!!

到是上岸了之後才知道小馬他們早就整坨人都回海邊了,有可能也是沒氣的關係,畢竟二十幾米的深度,是很耗氣滴~

但是...
因為82.5k實在是下的太辛苦,能見度也很不好,大家潛完一隻就不玩囉~ 先回三哥的店裡休息吃老王從英國帶回來的高級餅乾。

才休息五分鐘,歪妹就直接說她要去洗澡不下水;一向是貴婦團成員的港仔也用一通無法掛斷的電話,假裝不能下水。
最後轉去和美國小也只剩下小貓四隻~
還好和美國小這邊能見度不錯,潛起來也輕鬆。只是上岸的時候上錯邊,害我爬很久= =   三哥還特地等我們潛完水洗好澡才去裝樓梯,整個沒有享用到T__T

LongTung Scuba Tank No。2 和美國小

下水時間:              2012_08_18_ TBD A.M.  (137)

能見度:                  <7m

水底溫度:             TBD°C

最大深度:             TBDm

潛水時間:             TBDmins

下水前有遇到ET教練,跟我們講了火焰花枝的位置~ 只可惜~ 我沒找到阿阿阿....
某種珊瑚,有一些綠色的眼睛
娃娃魚,為了拍這個,小馬另外介紹了很小隻的海蛞蝓,我完全不想拍~ 
不過後來看照片才發現是很有特色的海蛞蝓,有背殼的,嘖嘖嘖,情勢判斷錯誤= =
華美葉海蛞蝓 Phyllidia elegans
一出現就是一堆的悅目美麗海蛞蝓 Chelidonura amoena
希吉努多彩海蛞蝓 Glossodoris hikuerensis
最後看見一隻看似被什麼攻擊過的水針
超~可憐的
尾部都斷掉了,還活著喔。
一直躲在他們水針的群體裡面
不知道是被什麼攻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人弄得。
看起來真的好慘好慘
臉部的樣子
正當大家還覺得應該可以玩很久的時候,小馬跑過來說他好冷,想回去了= =
其實他應該是擔心放在小黑車上的錢包跟鑰匙就這樣被帶走,他就沒辦法回家,所以趕著要回陸地上攔截錢包。

今日心得感想,如果真的殘廢不想活了,我覺得我應該有選擇安樂死的權利才是,不是嗎?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