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五月,小琉球 again_Day 3

承上
我還是對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大記得,只記得目前的讀書心得。
是這樣子的,不是常常可以看到有些大嬸,在報章雜誌中被報導,說家裡養了幾百隻狗,幾百隻貓。
原來這樣子的行為在學術上的用語為[囚藏],這類人的特質可以輕易的舉例:
一、以女性居多
二、熱愛某種動物,以至於認為拯救以及蒐集所愛的動物是充滿愛心的表現
三、道德力不足
意思就是說,富有愛心卻無法分辨是否已經超過負荷的大嬸特別容易變成囚藏動物的對像。
通常他們會表現出不歡迎朋友到家裡作客的表現,也會因為飼養過多動物,而變相成為虐待動物的其中一個相貌,即使他們心中並不這麼認為。
虐待動物的意思大致是動物生活密集度過高,環境髒亂,沒看過狗在一起不會互咬,貓在一起不會打架占地盤的,就是這種虐待動物的意思。

這段給我相當大的啟發阿,如果沒看過書上這麼說,真的不會發現原來報章雜誌上說的這些愛心人士,其實是因為有某種程度的行為缺陷才會囚藏動物。
只能說他們不能了解他們的做法是有問題的,那位去跟郭董跪的愛狗人士,其實所作所為並不是真正的愛心阿~

另外,被愛動物人士視為虐待動物的[鬥雞賭博],這件事情,竟然是牽扯到資本主義與資產階級利益糾葛有關的表徵。
爽爽過日子,整天吃有機食品,有寬闊土地趴趴造,被主人呵護照顧達兩年的鬥雞,在一場雙腳被綁上利刃的比賽中與對手拼個死活,被視為殘忍且不人道的。
反觀肉雞,被培養成一百多天即長成骨質疏鬆,整身肉,以至於雞隻本身骨架是無法支撐身體重量而跛腳或者是胸骨塌陷的肉雞,在電宰的過程中,還不一定有被電昏才殺的肉雞,是合法且合裡的。

原因竟是出在肉雞背後強大的商業利益,是不能被推翻的;而鬥雞活動普遍發生於收入較低的階層,因此所謂的有錢人制定法律,就覺得[這種野蠻的活動當然要被禁止]
殘忍的狩獵活動也是合法的,每年都有一堆腳受傷就要安樂死的賽馬也是合法的。就因為這是有錢人的活動。
一語驚醒夢中人阿...   法律中有好多假相,欺瞞傻傻的大眾,難怪看在台灣的這些環保事件,就很明顯都是既得利益者在作怪...

回到小琉球的最後一天日誌
大太陽拉,哇哈哈哈,天氣超好的

LiuQiu Scuba Tank No。6 阿尼說是出太陽的潛點

下水時間:              2012_05_21_ 09:46 A.M.  (120)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8°C 

最大深度:             23.6m

潛水時間:             48mins

今天船上只有我們幾個人,港仔,江月,阿尼,老王,巧敏,嘉瑩,配合大太陽,整個輕鬆。
早餐也是辛苦阿尼他先去潛店幫大家帶過來,這樣才省時間。
大鬍鬚螃蟹
內置圖片 1
跳跳蝦
內置圖片 2
長得很像檳榔渣渣的紅毛猩猩蟹
內置圖片 3

LiuQiu Scuba Tank No。7 阿尼說是出太陽的潛點

下水時間:              2012_05_21_ 11:47 A.M.  (121)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8°C

最大深度:             20.9m

潛水時間:             47mins

第二支氣瓶
什麼都回想不起來了,看照片就好
輝煌平鰓海蛞蝓 Thuridilla splendens
內置圖片 4
軟珊瑚
內置圖片 5
好紅色的蝦子
內置圖片 6
超可愛魚兒,擬金花鱸
內置圖片 7
共生在海鞭上的魚
內置圖片 8
兩隻 網紋多彩海蛞蝓 Hypselodoris iacula
內置圖片 9
海百合共生蝦
內置圖片 10
感謝收看
內置圖片 11

呼~ 終於寫完了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