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五月,小琉球 again

五月,小琉球 again      下雨、下雨然後就出大太陽了耶

上次跟阿尼一起到小琉球的印象不錯,除了魚少了點以外,阿貴教練超會找東西這項技藝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因此很懷念,馬上又開了一團到小琉球的小旅行。

依照往例,這篇網誌又是過了很久很久才出版...
因為剛剛看了Dark Tide,整個讓我想起了海洋的美麗與哀愁,溫柔與險惡。
話說男主角Oliver Martinez是我國小時代一直到高中看過Johnny Deep之前覺得是這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屋頂上的騎兵]在這電影裡說有多帥氣就有多帥氣!!!
到了Dark TIde,想想也過了將近二十年,原本褐色的髮色與鬍子漸漸摻了白,但還是抹滅不了小六的記憶。
帥就是帥~  

又扯遠了,因為看了海洋相關的影片(其實是看到小時候最喜歡的帥哥主演的片子)突然很有感的來寫一下當時去小琉球的點滴。

很熱很熱的夏天,一早想辦法call了計程車,坐到關渡捷運站再到台北車站轉高鐵。
平常並不會覺得住在八里不便利,在叫計程車約車的關鍵時刻都特別痛苦,因為這裡比較偏僻一點,其實也只有在台北市的邊緣~
若是計程車從台北市過來,也不用五分鐘,但是車行用擴大叫車的方式搜尋,會搜尋不到車子;用預約的,也沒有車行願意受理。
總之就是個三不管地帶,本來很想要負氣直接拿著行李上公車,後來很仔細的想過之後,發現二三十公斤的東西要搬上公車真的很困難...
只好一早起來趕在刷牙洗臉前先打個電話叫看看有沒有車子願意來...

沒住在天龍國裡就這壞處,連計程車都瞧不起人= =

才上高鐵,就遇到老王正跟路人在喬放行裡的位置,話說,路人人兄也是個憤怒哥,拿著隨身登機箱,硬要占大行李空間。
高鐵不斷廣播要求攜帶小型行李的人,可以把行李放在置物架上,但是這人兄管都不管,就是要他的小行李放那兒。老王當然是去喬一下可以塞下潛水裝備的空間。
憤怒哥很生氣,還放了狠話說[弄壞了要賠...],完全沒想到老王留著長頭髮,正常人應該看到這樣不正常的中年人應該都會讓步,讓老王整個人也憤怒了...

總而言之就是超級囧,最後或許憤怒哥是想到這留長頭髮的可能也很難搞,就突然把他的小小登機箱拿回自己的座位頭上去放。

在東港碼頭領票,說了秘密通關語;排了很久很久的隊伍,才終於上了船,搖阿搖的到了小琉球。
馬上要趕下午的船潛。
阿貴教練帶我們到中華電信的住宿會館,協助我們下行李,幫我們確認要訂的便當,就先回店內準備。

大夥很緊張的安裝好相機也馬上跑到阿貴教練的潛店去,好呆的我因為有點不熟悉路,讓嘉瑩來回跑了很多趟機車才到阿貴教練的店...滿囧的
隨隨便便把中午的海鮮炒麵扒一扒馬上就要上船出海去。
小馬因為之前買了很多潛水店的預購券,不得不花完,因此是前一天就先跟雲慶他們來小琉球,預計是潛水個兩天就回台灣。

LiuQiu Scuba Tank No。1 箱網海龜區 

 下水時間:              2012_05_19_ 2:13 P.M.  (115)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8OC

最大深度:             21.5m

潛水時間:             53mins

上次我跟阿尼在這邊遇到了梭魚群,感人的梭魚群,結果這次來這裡沒有遇到什麼大的東西。

很多時候好的東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阿...
拍了蝦蝦蟹蟹
不過因為人好多,所以在海裡有點擠,另一團的並沒有如阿貴教練交代的要把團兩邊帶,只有一直擠過來我們這邊...
滿囧的,不過海洋是大家的,不好意思說啥...
珊瑚
內置圖片 1
軟珊瑚,有很多手手
內置圖片 2
庫尼多彩海蛞蝓 Chromodoris Kuniei
內置圖片 3
功夫大師螳螂蝦~
內置圖片 4
菜市場海蛞蝓,其實菜市場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但是因為他們實在是長的太普通了,所以一律歸類為菜市場
內置圖片 6
角箱魨 Lactoria cornutus ,可愛~
內置圖片 7
都不洗澡的石狗公
內置圖片 8
媚眼葉海蛞蝓 Phyllidia ocellata
內置圖片 9

在船上稍作休息,準備下第二隻
休息時間有看到許多觀光船在跟觀光客介紹,這邊是企鵝岩;台灣坐觀光業真辛苦,政府不幫忙,百姓靠自己。

LiuQiu Scuba Tank No。2 美人洞,企鵝岩

 下水時間:              2012_05_19_ 4:10 P.M.  (116)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8OC

最大深度:             14.2m

潛水時間:             60mins

阿貴教練說,一個人發兩隻拳擊蟹給我們拍,哈哈哈,真的人人有獎喔
拳擊蟹超可愛~
內置圖片 10
玉兔螺
內置圖片 14
暗衣多彩海蛞蝓 Glossodoris Pullata
內置圖片 12
晚餐,由神奇的小琉球地主阿清先生跟今天的船長先生請我們吃飯~

說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我真的真的本來跟阿清不認識,似乎是上次到小琉球的時候,遇到的里長伯他們的朋友。
阿清很熱情的來主動找我跟阿尼,說要請我們一大群人吃晚餐,他說在小琉球,外面的東西不好吃,到他們加吃道地的。
準備了很多新鮮的海產,囧的是...
其實我們不是很愛吃海產拉= =
不過他們真的是相當熱情,所以大家這天晚上也是說說笑笑得很開心,朋友真是神奇,來的奇妙阿~
內置圖片 13
吃飽喝足就等隔日的潛水囉~

今天中午過後就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晚上也是一直下雨一直雨。
這樣也好拉,裝備都不用洗,哇哈哈哈~

明日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