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到綠島攻克AOW_人間樂土 Day 1

2010年秋  攻佔綠島 AOW  地點:綠島  氣溫海面平均溫度30

酷熱盛夏七月,帶著人生就是要衝的心情,學了潛水,順利的騙到了OW.
實習剛結束,艾咪跟小馬就已經在計劃一定要去綠島學AOW.
被勞累課程嚇到的我還在車子裡面努力的阻止大家,苦口婆心的說,應該等大家技術更精進了再來學進階版~
應該先以快樂潛水為優先

不過去玩觀光玩了兩次,就決定此時不衝AOW更待何時,反正都是泡在海裡,沒有什麼差別。
AOW不需考試,上學科課程就可。
學科課程相當困難,上課的時候大家都一直皺著臉,拿著指北針就__耳朵聽著王董說往右轉20,腦袋裡搞不清楚內角和的公式到底是什麼
小倩倩在課堂中不斷提出艱深的疑問,讓這課程變得更加艱困...

但,樂觀的鄉民當然不會因為這點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馬上計畫前往綠島,還趁阿妮辦中秋烤肉趴的時候A走了很多麵包準備帶到綠島餵魚

行前依舊亂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探棒 提袋 水母衣還有推車
跟要去遠足的小朋友一樣  前天晚上還因為太高興而睡得很差... 就是這種時候永遠冷靜不下來~

30分鐘集合
15分鐘火車上的混亂
415分鐘的搖搖晃晃
抵達台東
 混亂的車廂
 台東車站前的遊民
 我在台東

大米帶大家去他投資的早餐店,念出了很多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唬弄大家.
身為投資人,用火腿 漢堡 跟很難喝的咖啡展現了主廚的功力~
 主廚大米與阿哲夫人
 露天雅座
 圍事討債的
吃大米準備的早餐前,一定要記得打開來看看內容物,否則
 TED與總匯三明治
碼頭邊小憩片刻,風起前往綠島的柴油味,配合陣陣的嘔吐聲,踏上樂土。
 毆毆毆
 綠島天氣晴
YA~ 接下來因為人都泡在海裡,沒什麼照片了
有跟餓哥情商個幾張來湊湊場面~
大家就用文字想像一下吧!!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1 石朗
 這就是石朗,第三天環島照的潛水客
從潛水站領了裝備,馬上前往綠島知名潛點石朗
馬教練提醒了大家應該注意中性浮力,因海底珊瑚很多,復育不易,一個不小心都會破壞這地方~
只需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順利的往海裡面衝,ㄟ 不過好像也沒那麼容易 浪很大,一直推人,很難移動,需要迅速的往海上游去才能解決窘境

這次分到的潛伴是克拉克~
身為一位負責任的潛伴,照顧好潛伴是相當重要的。
因此我在海上耐心的等著克拉克一起下潛,入海後 發現克拉克無法移動
心想,以前我都專門晃點潛伴,這次應該要負些責任才是,就回頭去想要把克拉克撿起來
 移動到克拉克身邊沒半分鐘,我就發現我拖不動克拉克  那 就算了吧
把克拉克丟在路邊,讓教練來撿   
在陸地上很愛脫隊  看來到了海裡也是無法改變這爛個性 就不勉強自己 又開始任意行動了XD

未曾在台灣見過如此清澈的海,顏色如藍色夏威夷(飲料的一種)般的透藍,四處都有肥肥又色彩繽紛的魚。
潛導馬教練找了很大隻的海參給大家開開眼界,很肥很肥很肥... 有多肥呢總體積大概是兩條25片裝的吐司那麼大 QQ彈滴~
長的很像風之谷裡面的王蟲,到處都是美麗到不行的礁~
 優雅的阿哲教練夫人(Photo by 餓哥)
輕鬆潛完第一支氣瓶穿著潛水衣到餐廳吃過午飯  傳說中的船潛來了~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2 燕魚之家

坐船有什麼,我可是曾經在船上住了五天四夜,歷經過持續四到五小時7.8級風浪,看過整船嘔吐物順利得到3個學分的優秀學生。
行前又聽餓哥說船潛很簡單,心情一整個輕鬆又愉快。
晃阿晃滴到海中央,恩有流很晃不過下海應該就沒事了
拿著特製麵包礦泉魚飼料往海底下

這海域安置了三個巨大的鋼鐵架,這些鐵架有助於復育珊瑚,有珊瑚就會有魚群
還沒潛下去,四周就開始出現跑來要東西的燕魚...
被魚圍剿,加上海底有流,身體變得不大好控制,剛開始有點往鋼鐵架裡面掉,扭阿扭的才從裡面跑出來
鐵架裡有滿是珊瑚的輪胎,因海流而產生間歇性的滾動... 近看還滿可怕... 會有被輾過去的感覺...

打開BC異次元口袋,拿出特製礦泉魚飼料,才開瓶口,就開始有一堆燕魚圍繞在四周
燕魚這傢伙跑下來不就是要繳保護費的嘛!! 怎麼手腳這麼不俐落阿
      笨死了,繳保護費不乾不脆,瓶子要擠保護費還擠這麼慢...
      乾脆自己到瓶口去要債比較快...

一堆比籃球投影面積還大的魚,用很兇狠的臉,圍剿我...
這樣子的情境怎麼不大對不是應該像去農場餵食害羞的小羊嗎怎會變成暴力集團討債
  我與燕魚(Photo by 餓哥)
強烈的海流加上暴力集團的逼迫,就好像是颱風天遇到收債的來追討一般,只能在海裡無力的逃竄
無力到我發現所有的人都離我已經有三十米這麼遠了,還是追不到大家...
前進的速度大概就是踢一下蛙鞋,移動不到20公分

但突然間,有股神力,開始將我往人群方向帶,在海中的移動速度變快了 
!!! 是人肉快艇阿哲教練阿,太厲害了~厲害了
OW時展現出過驚人的蛙腳實力,AOW再度發揮

減壓停留回到船上,整船人哀聲四起,到處都在吐,船頭吐,船尾吐
跟我說船潛輕鬆又快樂的餓哥也吐了
當時我頭真的很痛,程度大概就像是宿醉那樣子一陣一陣的痛,坐船為什麼會頭痛氮醉了嗎?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1 大香菇

歪妹掛了,三姐也掛了...
哲教練夫人也因為感冒而無法繼續下水
我則是看著遠方的綠島,休息了很久才調整成可以下水
潛伴換小馬,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五點半
大香菇是一個很巨大的老珊瑚,馬教練介紹這老珊瑚已經兩千多歲了,算是千年姥姥級的珊瑚,來綠島一定要到這邊看一下。

可是海底好黑,說實在的,看不大清楚= =
應該帶手電筒下去亂照才是~
找到小馬,比手畫腳的跟他說乾脆在香菇旁邊繞個圈圈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好了~
但是我眼睛時在是太瞎,看不到什麼...
找了個空調整一下浮力,練習在能見度達三十米的海裡有效率踢蛙鞋的方法
心裡想著有錶真的很重要...

才吃過晚餐,瘦米教練跑去鹹酥雞。這群怕吃了鹹酥雞隔天上船會亂吐的鄉民到街上亂逛。
從小七買了飲料離開,不知道是誰失心瘋,說從小七走到大哥的店很近...
讓我們幾個負責騎機車的因為小姐們再也走不下去了,只好再回小七去牽車載小姐~

大哥的店超有趣滴有機會去綠島的鄉民,一定要去走走
 身體很虛弱的餓哥
十點準時上床睡覺,以睡滿八個小時為目標,隔天六點半起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