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到綠島攻克AOW_人間樂土 Day 2

… Day 2

六點半起床~
昨天上特地跟王董確認了今天的行程
王董行程詳細的說明一下
     起床-吃飯-潛水-潛水-吃飯-潛水-潛水-吃飯-潛水-
這是在當兵怎麼一天的行程看起來像五天我們是超弱初學者耶  一天五支氣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4 大白沙外獨立礁

帶上吐司精心的在海邊慢慢的準備好今天的保護費希望下海一切可以順利。
 魚飼料製作中 (Photo by 餓哥)
天氣微陰無流無浪今天一定可以很順利!!
下潛!!  ... 是昨天吃太多胖了還 怎麼永遠飄在一米處  潛水的很難想要掉到水裡面一點都不容易

眼前是寬闊的海域有一些體積比較中等的魚就像壘球這大顆~
已經不知道潛伴是什的我直接跟在馬練身後
海底有很多一隻一隻的圓鰻很像冬蟲夏練還找了一隻死掉的海參死掉的海參是硬的

馬教練可能是看我跟太緊心生不爽就跟我招招手叫我過去
~看到練招手馬上加緊蛙鞋的步衝很快到練身邊
住我的手 往硨渠貝納類的貝殼伸過去
夭壽喔一開始還傻傻的想說練要讓我體驗些海底的奇妙好在及時收手了
要是手指頭被夾斷我的人生就= =這樣以後怎麼練琴
各位觀眾海裡的很危險~
  車渠貝大概長成這樣 (Photo by 餓哥)

V型峽口遊去峽口中間是有流的一開始笨笨的想說早點用力游出去就好 可是才幾秒就發現這樣子沒用
流會往前又往回懶成性的我馬上就頓悟了!! 流往後的時候應該要休息  趁流往前的時候再努力補個幾就可以不費力的移動
通過峽口後勇哥從後面追上來拿寫字版給我看
勇哥的寫字版: ! 好累

上船前依舊做了安全停留~ 很棒的一次停留!!
下雨了雨滴點點的在海跟天的交際處打出一個個的凹痕下雨不會被雨淋到的驚奇感受只有海裡才有~  的很美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5 電桿礁

本來在椅子上看著天上的雲聽船長放的歌好愜意~
完全沒發現歪妹又掛了…
猛然轉頭看見歪妹露出憔悴又隨時準備嘔吐的整個嚇到我
快轉邊 深怕遭受嘔吐物襲擊

 電線桿 (Photo by 餓哥)
船長說是電火礁餓哥說是電纜礁 = =
這區是風管處經營放置的人工魚礁顧名思義就是放了很多電線桿在裡面給魚居住
可是這邊的魚不知道是嚇到了還怎麼都不大吃我帶下去的飼料@@
王董看我得很辛苦過來幫忙只是魚可能的很怕被!! 都不靠近的
好不容易下海一定要看魚看本阿就一直待在隊伍的後面沒注意到其實已經在海底待有點久
突然聽到阿旦旦!! 王董叫我 海底居然可以講話…突然整個回神再度跟上隊伍
在海裡要注意深度喔待太深太久身體可是會承受不了滴~

很開心的一隻沒流很輕鬆只可惜已經到了減壓極限沒辦法在海裡待太久早早上船囉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6 公館港導航課程

來綠島的是了要拿AOW~
課程的部分當然是少不了這堂課要做海底導航吃過午餐後先在岸上披著浴巾瞎瞎的導航了一圈
實習的部分直接從港邊往海中跳六個人一組分成兩組
輪到馬練帶我的時候本人應該是醉了楚左邊右邊 前進後退 加角度減角度 = =|||
還好聰明的我有記得帶著寫字版馬上跟馬練溝通之後就搞清楚了連後來的三角形導航都順利達成!!
只是一直被馬練敲頭 他應該覺得我很阿呆@@
又順利的化解了一次迷路的危機~

在海底等大家導航很無聊就伸手亂了一下海裡有什撿了個螺 練看到後叫我放下
他用手指頭比手畫了一段重要的內容__那個螺會突然伸出刺滴 刺有毒被刺到後就七天後見~
海裡是危險阿民們千萬別亂撿東西阿
後來的很沒事情做就稍微著眼睛睡了一下儲備體力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7 公館港外側小丑魚的家

直接從港內出發往港外去
游過一片有點雜雜的海域到小丑魚的家
小丑魚的家意思就是說有一~堆的小丑魚
小丑魚是有地域性的可是這區小丑魚看來是了生存只好住比較擠
聽說小丑魚其實是不大吃麵包的不過這區小丑魚倒是吃吐司吃很習慣~
吃起吐司來的動作很大,一點都不怕人

天色越來越暗
在一個長得很像枯葉的東西前停了下來
我看很久~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什東西 拿寫字版給馬練指引一下~ 原來是花枝
花枝側面看起來很平又用了保護色變成枯枯的樣子很厲害
不過只要轉個角度就可以看到那美麗的圓錐形~
越過一個小丘看見黑白間隔的海蛇~
這隻比較瘦 每次看到海蛇的時候本人的中性浮力就會開始不受控制… 亂飄~
在黑暗中回到岸吃過麵上夜潛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8 公館港內夜潛

好感傷喔本季的潛水就要在這支氣畫下句點~
帶著感慨的心情往海裡跳

夜潛事件集:
疑似弄丟了手電筒不過在上岸前被我在他頭上找到了!!
發現螺肉在海中就如同巨大的航母
有魚不是橫著游泳的永遠都站直直而且是頭朝下
河豚很大是帝王柚的大小
能見度約一米(味增湯)
海底很混亂

但是!! 夜潛最讓我開心的部分是飄在海上
在海上望著天空滿天星斗
用星星在那一刻連結了過去與未來的時空張開眼睛飄浮在宇宙裡
不再有空間的界線~
若無實際感受過都不知生命可以美好如此
不願離開但只要有開始就是會有結束

台灣的潛季結束了夏天也早就回家休息 由冬天接掌

餐吃
延續傳統依舊由勇哥老王跟小倩倩把大家
海底很混亂的大家在岸上也是不可能依照牌理出牌滴~
場面依舊無敵混亂
本人喝醉了不記得發生了什@@
相機由餓哥拿去按了幾下快門
就是下面這些樣子
 遭受攻擊的馬教練
 持續攻擊中
決不放棄的一攻擊
 怎嚜只剩我一個人在努力
 三姊看起來很樂~
 喝喝喝喝喝
餓哥用紅茶跟阿哲教練比拼喝酒速度
 看照片就知道餓哥輸很大
待續...
P.S. Day1 發完之後才發現忘了簽名... 的是醉很嚴重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