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百年國慶綠島行-Day 2 (下)‏

中午吃合菜,教練有請店家把口味做清淡一點,吃起來舒服多了~

在大雨中,繼續潛水
這次出船除了最後的鋼鐵礁是下水自己集合以外,每次都是在水面集合之後下水
這樣子比較辛苦,因為先下去的就要等後面的跟上,但是船又會一直被風吹走,因此在水裡的人也要順便追一下船,鍛鍊體能

六米礁往北~

正當彥儒教練在水裡點人頭的時候,我看到就在他的身邊有一隻小海龜,沒啥動,超可愛 SUPER KAWAII~
不二話,馬上追上去看看,小海龜途中還停下來吃了一些些東西才又繼續飛走
我跟龜龜真的是太有緣分了,希望他可以平安的長大~
看完龜龜之後轉回往六米礁過去,但是一路頂流,超~
海底稻米 ()
有看到大海扇什麼的
還有很圓的海葵
一直在頂流的大家
你看那個泡泡都斜斜的
甜甜圈()
捲捲海鞭
下午第二支氣瓶是大香菇,來到綠島一定要來看這顆晶瑩剔透的香菇
在香菇的周邊可以很明顯看到有冷暖流交匯的水景

香菇頭附近的水溫大概是28度左右,但是香菇下面的溫度就很HIGH了,我為了要試試看有多冷
還特地往下待一下下,等到錶溫平衡再上來,haha22...
看到小馬在拍石狗公,我還拿麵包給小馬去餵他
不過石狗公是吃肉滴,最愛的食物是海產,麵包他不喜歡
(小馬叔叔是有練過的,石狗公的背棘有毒,被刺到之後聽說會生不如死,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逗弄海底生物嘿!!)
這上面不知道有沒有住東西
好大一片
條紋蓋刺魚
相當肥大
香菇頭頂有很多東西可以拍
這種紅色的小魚好多好多
金擬花鱸與獅子魚
滿坑滿谷的金擬花鱸
上升前是小馬特地跑來叫我上去的,看到一大串人掛在一隻浮力袋上面,覺得超級好笑
邊停留就拿起相機就想幫大家拍一張,沒想到,都還沒拍下去突然間我就到了兩米深,看看錶再看看四周
有看到彥儒教練意示我往下,就差一點點,我就要栓塞了,好恐怖= =
拍照真的是要小心為上
深度淺的時候要先洩點氣比較安全~

傻人做傻事當然不只一件
做完停留想說把浮力袋拿出來打,可是浮力袋的口好小= =,灌氣弄老半天氣都一直泡出去,下次要裝配漏斗
結果還沒灌氣灌好船就來了,只好再把浮力袋收回去(!!!) 沒有他登場的空間

上船之後一直被勇哥笑,說有一個阿呆在水裡面拿出浮力袋最後又收起來 T__T
這兩天的潛水都沒有離開中寮港外的一個小小海灣,因為北邊風浪實在是不好
又下雨下整天,船長很辛苦的一直穿著雨衣在船上等著我們回去~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