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百年國慶綠島行-Day 2 (上)‏

承上

大雨嘩啦嘩啦的直下,從昨天晚上開始,像是倒水般的一直往綠島潑
整個島的活動在這天是停擺的~
出船潛水當然是不會受影響的囉,大伙原本都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大雨而造成能見度不好

整天潛完,證明我們真的多慮了
綠島周邊的海流持續的有黑潮帶來乾淨的水,所以下雨的泥沙並不會對島有太大的影響 ^^y

潛點是六米礁,下水之後往南走~
六米礁這邊下去大概就是軟珊瑚不少,整片整片的沙地
潛進
聖誕樹
滿滿的軟珊瑚
魚屁屁
朝天空照的樣子
軟珊瑚
很像海葵也很像珊瑚的東西
所以花園鰻當然也是這區的主角囉~
有件很好笑的事情就在彥儒教練帶著大家埋伏在遠方看花園鰻的時候發生了
有人拿著相機一路往花園鰻裡面衝,滿地的花園鰻馬上就縮回家去
無奈當時彥儒還很想去阻止拿相機衝進去的人,那模樣看到我在後面直偷笑
看不到花園鰻,隊伍只好繼續四處晃晃,找點不一樣的
海筆,我以為海筆很大隻,沒想到實際看起來才六公分高而已

潛上一隻的時候,想說先試試看不穿背心溫度行不行,結果大陰天的,在船上吹風會冷
雖然海裡有28度,但是我還是回房間拿了背心回來穿,保暖要緊

電桿礁
大伙下水之後前進的速度很慢,讓我一時之間忘記這個潛點其實是要去電桿礁的= =
第一次來綠島的時候,就是在這個地方聽到王董在水裡叫我上升,因此算滿有印象的,平均深度有20的潛點
因此潛水時間自然不會太長,一路上都有注意到錶的狀況
但是大家前進的速度真的超級慢,我看到電桿礁的時候錶只剩下八分鐘左右了= =
即使我是第一個衝進去電桿礁裡面,也馬上就要開始將深度減低
彥儒跟小馬也有跑過來指示表沒剩多少時間了,就這樣,我硬是撐在免減壓極限時間是0分鐘的狀態,持續緩慢的上升
海棉耶
腎形珊瑚
硬珊瑚,有的地方有點白化
小丑魚
躲在珊瑚裡的
比較不彎的腎形珊瑚
不過還是有一堆人沒有跟上來= =,下面一大坨人一定都超過免減壓極限了
果然,勇哥光是停留就做了至少八分鐘以上,還要加上安全停留的三分鐘之類的,整艘船的人就在船上晃來晃去等著那隻浮力棒的主人上船
不過這樣子至少是安全的拉,有人的潛水錶不明原因的爆掉了,之後都是error~  可是我們還有四支氣瓶要潛,科科
話說回來,沒看到梭魚小風爆真是可惜,好在我上次看過了,哇哈哈哈~
下雨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