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百年國慶綠島行-Day 3‏

承上

石朗晨潛,這是一定要報名的啦,我很喜歡石朗耶,水下很美,魚也不怕人,環境不錯
六點半在岸邊集合整裝下水~

其實岸潛滿安全的啦,只是下水之前要先頂住浪,沒有頂住就注定只有在水裡翻滾的份了
可憐的孫大哥,一下水就不小心坐到海裡,之後就一直翻滾翻滾,直到彥儒去救他才順利穿好蛙鞋

烏漆漆 小丑魚一家子
海星
龐克小丑
水裡魚好多好多,而且大家看起來就是來要早餐吃低~
可是這整群人沒人帶土司來...       在人家地盤不繳保護費阿= =

有趣的是,有隻海鰻也伸出了好大截身體出來,一臉就是要討早餐吃,但是又怕跑太出來被抓走,很可愛
這是一趟運動量很大的晨間潛水,一路切流頂流,不過能見度都算很好,所以還ok就是運動量很大而已= =

早餐時間~   我點的起士蛋餅沒來,只好吃掉一人點了三份早餐的馬爺施捨過來的巧克力厚片
帶上一堆麵包,可愛的燕魚,我來囉~

第一個跳下水就是我,因為此區採取放牧制度,沒有點名集合的需求~
一下水就有一堆燕魚圍上來,媽呀,他們真的有夠肥大的,每隻的身常看起來都有30cm,側面也是驚人的肥厚
餵一餵,突然有隻砲彈假裝成是燕魚的好朋友也想來分杯羹,有夠大隻的,身長看起來有四十公分,然後在我面前裝可愛討吃的

大哥...
真的,不要靠過來,我很怕你把我的手給吃掉,裝可愛對我不管用
還好我手上的麵包早就已經餵完了,哇哈哈哈
小馬拜託吃一口我帶下來的麵包
鋼鐵礁上的軟珊瑚
大海扇
偷學楊唄唄拍到的景
勇哥與倩姐
在鋼鐵礁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看著這個潛點越來越美,就覺得海洋保育真的很重要
但是因盜獵而數量激減的燕魚,變得有點怕人,看起來也是很心酸
不是說捕魚吃魚就不對,只是捕魚應該在非保護區,進行非永久破壞性,也非一網打撈型的合法捕捉才是
地球只有一個,更愛她一點,相信她會更愛我們一些
三天的旅程,飛快的結束了

明年再見囉,綠島,美麗又獨特的島嶼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