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百年國慶綠島行-Day 1‏

建國百年 綠島行~  陰陰沉沉的十月

今年三天連假特別多,趁這次的檔期再衝去綠島運動一下


行前...
潛水用的手電筒用的是特規的rcr123a,上次跟小馬借了號稱有500mAh的電池,在水裡面不到一個小時就GG

因此我發誓,一定要找到容量更大的來用。否則這次的夜船潛就會很危險。
偏偏懶惰成性的我,一直到了要出發的前五天才開始找電池。

北投士林區所有的賣場我都打過電話,從燦坤、特力屋、家樂福、全國、到相機店億華或是賣電腦的點子,全部都打過電話
沒有一間有賣,最有趣的是打電話去家樂福,那邊的阿姨接了電話之後說有阿,電池我們有很多,金頂的拉,勁量的拉全部都有
阿姨始終沒有搞懂我想買什麼= =

在時間緊迫壓力的逼迫下,只好轉向網拍購物。
搜尋老半天,終於找到一家有賣號稱是800mAh的超強電池。

怕貨運耽誤時間,當天就趕緊跟老闆處理好買電池的事宜,貨物寄來之前還收到了老闆的電話,他說他們改包裝了?!
包裝上面看起來電池單科的容量有1200mAh,不過實際上用起來大概也就只有800mAh的容量= =

哈哈,讓我買到這大容量的電池,小馬那個電池整個就不夠看了,弱爆了~  我這效能足足比他的電池多60趴,好厲害的!!!


當天...

因為國內線的飛機托運限重10Kg,因此大部分的裝備已經先用黑貓喵到綠島去了,我只有帶著拖車,打算去那邊回台灣的時候可以車東西回來

捷運轉公車,一下子就殺進了松山機場門口~
隨隨便便的check in,領機票上機,一下下就到台東了~
坐飛機的時光總是特別的愉快,因為接下來的船程,整個讓我快要爆炸

話說我是一個不大會暈船的人,坐船通常都滿歡樂的,睡一睡就到對岸
但是...   媽呀,這次的船超暈的,浪有夠大。  就在離綠島只有十分鐘船程的地方,我已經無法繼續睡下去
只好坐起來,開始對自己做精神喊話...   撐住...  撐住...  撐住...   超想吐的= =

附近有坐一堆那種像是大學生的,剛開船的十分鐘還很歡樂的嘻嘻哈哈,後來也是一個一個逐步陣亡
聽說廁所前面還有個穿低胸短裙的妹仔,暈到昏死在地上,當人面臨了如此無敵的痛苦,形象已經不是一個在選項裡的框框了


綠島...

大陰天,有一坨很大很大的雲,從台灣南部一路往上衝

綠邑民宿的老闆相當誠實的說當我們離開綠島就會是好天氣...

整裝出發出船的時候天都要黑了,坐的是中凱一號

船長一再的交代,一定要有燈,如果沒有燈,那保證是回不來= =,夜潛時,在海裡沒燈基本上就是找死的行為~
所以絕對不可以跟潛伴走失,因為如果自己沒燈又沒有潛伴,那就只能七天後回來,令人安慰的是這並不是一個很久的時間= =

哼哼哈哈,特地找了大容量電池,根本就沒在怕的,當大家都囧了的時候我一定會有燈的
但是風很大,大家下水的速度不夠快,船跟我們一直被分開,滿累的,搞了好久才順利集合下潛

海底超黑~

大概就跟下面這張照片一樣黑,保證沒有燈什麼都看不見
遠處的潛伴
因為妞妞很會扭,一下子就被發現~
潛點在中寮港外,滿滿的軟珊瑚飄阿飄
一朵朵的香菇頭
大海星
煙囪盤海蛞蝓
照片就這幾張~

我那超大容量的電池,20分鐘就沒電了,這也太誇張了吧...   小馬上次借我那個500mah的也撐了四十分鐘耶...

這個老闆說換過包裝變成1200mah的居然20分鐘就GG
無奈之下只好跑去找小馬,他就拿備用的借我

可是才借給我兩分鐘,他主用的也開始閃爍,接著熄火
哇哈哈哈,因為他也用了我介紹的超大容量電池,沒道理他的會比我有更多電,好悲慘 T__T

好在我的閃燈很高級,有個持續燈源,沒這盞可能就七天了,拍照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總是在想像不到的地方,相機會發揮不可思議的作用~

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