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盛夏的墾丁,冷吱吱- 上

2011 盛夏  墾丁

懷念墾丁的歡樂,七再下墾丁

分成兩坨人出發

阿尼 老王 糖果 肥羊 歪妹星期五晚上睡離墾丁比較近的山姆家
搜哩 勇哥 倩姐 小馬 愛咪 布哥則是到離墾丁比較遠的我家先睡一晚

原訂八點半集合,九點才完成,不過我家沒很遠,十一點就到了
特地請我老媽買肉圓回家請大家吃宵夜,吃吃喝喝大家很快就入睡了...

睡覺前想到沒吃完的葡萄忘了冰起來,特地下樓收拾,沒想到...
這群人很怪,睡覺居然不關門= = 說是要等愛咪進去睡覺才要關門

勇哥看到我下樓還以為我是啥龍門客棧的老板娘,想檢查大家睡覺了沒,才能把大家的重裝占為己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睡好啦,我在樓上是沒睡好...半夜兩點多還爬起來看漫畫
聽說歪妹在高雄有夢到我,該不會是因為這樣子我才一直睡不著?!
四五點的時候胎哥還跑過來在門外喵喵叫,給我抓門...
早知道睡覺前就把他關到三樓去,有夠難睡覺的一個晚上

早上在我家吃過早餐,一路吃吃喝喝下墾丁~

KenTing Scuba Tank No。1 大咾咕

下水時間:              2011_07_09_ 2:00 P.M.  (045)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2OC
最大深度:              16.7m
潛水時間:              50 mins

一路上都覺得很不安,因為相機的閃燈是新配的,需要配線的材料四散在大家手中
到店裡才開始七手八腳的組裝,光想要讓閃燈閃起來就搞很久...
弄得我很緊張...   最瞎的是,下水後光纖線還是掉了= =
第二支就乾脆放棄不帶相機下水

一起船潛的夥伴,是上星期才在東北角遇到的阿利教練一行人,有沒有這麼厲害
南征北討都遇的到!!!

試問今日上午水溫多少? 22 23...  騙人的吧現在是夏天耶,這裡是墾丁~

傻傻的往水裡跳,手錶上顯示的溫度持續下降...  終於停在22~
沒玩過水的人可能不清楚,但是22度的水溫是相當恐怖的,感想只有很冷很冷

有點忘記到底在這裡看到了些什麼,只記得相機我按個兩下快門就因為光纖線的問題把他收起來,不拍了
然後水底人很多,常常會被踢中... 這類很瑣碎的事情

KenTing Scuba Tank No。2 一線天上面

下水時間:              2011_07_09_ 4:04 P.M.  (046)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3OC
最大深度:              15.5m
潛水時間:              54 mins

反正相機問題多多,就乾脆放在船上,人下水就好
印象中有看到一條黃色身上有黑色方塊紋路的魚,阿尼有去追,但是沒拍到
然後有人打浮力袋,把自己纏住,算是特技表演之類的...
只記得這些了...

KenTing Scuba Tank No。3 出水口
下水時間:              2011_07_10_ 6:48 A.M.  (047)
能見度:                  <6m  
水底溫度             24OC
最大深度:              16.5m
潛水時間:              52 mins

前天晚上討論晨潛的可能之時,義氣的阿尼,第一時間就說要陪我下水,揪感心耶~
最後聚集了老王 布哥 愛咪 跟不是貴婦團的肥羊一起下水。

五點半起床,一起衝向核廢水溫暖的懷抱,一定不會有人想到,晨潛會是這三天的旅程中,遇到最溫暖的水溫。

空無一人的海岸邊,聽著雲慶教練講解去回的方位,出去180~210度,回來0~30度。
因為相機的閃燈還是很難用,所以就一邊調整相機,一邊跟著大家踢出去
~
為了要拍這隻鑲邊多彩海蛞蝓,我在旁邊排隊排好久,好不容易排到隊伍,眼前突然整片揚沙= =
阿尼還用手去把沙子撥撥,希望可以乾淨一點~
鑲邊多彩海蛞蝓
從火燄貝往回走,途中看到一條很大的魚,本來在考慮要不要追過去看看,後來見到阿尼衝了,我跟肥羊也馬上跟著衝上去
本來還以為是隆頭鶯哥,結果只是一隻怪怪的肥魚...
 飛翔的阿尼
菜市場管蟲
 旋毛管蟲

原本是我跟楊唄唄一路都跟在教練後面好好的,往0~30度回去,結果教練突然轉了一個彎,我跟肥羊都傻住了...
才傻住一下下...   教練就不見了@@
阿尼跟不來恩也從後面趕來集合,最後變成教練被我們集體搞丟了?!

囧大了的這群人只好想盡辦法導航回去,但是如果直接往0~30度的方位會衝進核能發電廠裡面
但是當時的我很笨,完全不知道再這樣下去就要進廠內領核廢料
好在布來恩一路上都想盡辦法讓大家盡量切過消波塊旁邊... 慢慢往岸上去~

...   集體搞丟教練的大家真的是太強大了  哇哈哈哈

KenTing Scuba Tank No。4 出水口

下水時間:              2011_07_10_ 10:17 A.M.  (048)
能見度:                  <5m  
水底溫度             24OC
最大深度:              8.9m
潛水時間:              54 mins

回去乖巧鯊吃早餐,由運輸兵惡哥開著手排車載大家回核廢水溫暖的懷抱。
一路上整車都是尖叫聲,相當刺激,看來惡哥需要請國防部找他回去點召一下,重溫運輸兵該有的技能~

這次下水算是陪著糖果跟周大哥考OW,所以很輕鬆,只要在水裡面泡就可以了。
糖果考試中~
 糖果
書上說,凸凸有怪形狀的那塊裡面有住一種神奇螃蟹
相機拿起來拍老半天,沒看到螃蟹捏
 軸孔珊瑚

就這樣,在水裡漫無目的的晃來又晃去。
突然間!!!
... 肚子好痛...  冷冷的海水泡到我的肚子整個開始痛真的很痛腸子整個扭來扭去的感覺揮之不去
到底是要逃回岸上,還是要在水中使出BC脫著術?!
但是不論是哪種選擇,最後的下場都會很悽慘。
只好開始很暴躁的在水裡面踢過來又踢過去,轉移一下肚子的注意力,好加在奏效了...
不然不知道會面臨何種悲慘的局面XD
蝦虎~
蝦虎
菜市旋鰓蟲
 旋鰓蟲

上岸時整個海岸邊都是人,
假日時段的出水口真的很熱門~

KenTing Scuba Tank No。5 大咾咕

下水時間:              2011_05_10_ 02:05 P.M.  (049)
能見度:                  <10m  
水底溫度             22OC
最大深度:              20.5m
潛水時間:              48 mins

中午在南青吃過便當再出發~
天氣開始變得更糟了,起風又下雨,船很晃,我跟阿尼速速下水,馬上下潛去躲風浪
水裡超冷的,下水的瞬間,有種感覺是水餃下到冰水裡,這也太刺激了吧= =
不是墾丁嗎?
怎麼會有如此低溫~

大咾咕這段有許多美麗的軟珊瑚,但是因為水實在是太冷
泡在水裡的時候,只有想著 很冷 很冷 很冷,或者是有暖點的流經過的時候,就想在裡邊多待久一點,一點也不想前進
陰天,光線穿透不進下著雨的海面,猛回頭一看,一整片美麗的珊瑚,因為沒有光線的照亮,無法閃耀出原本該有的顏色,很可惜。
義大利麵?! ()
 肉質軟珊瑚
上升停留前,東海神尼使出神一般的眼力幫我找到一窩很美很美的小丑魚跟海葵,讓我瞬間忘記海水的冷,相當感恩。 克氏海葵魚與海葵
尤其拍完這窩後,楊杯杯找到一隻肥肥海蛞蝓,算是這次最好的收穫了~
 紅紋盤海蛞蝓

KenTing Scuba Tank No。6 小咾咕斷壁

下水時間:              2011_07_10_ 03:56 P.M.  (050)
能見度:                  <7m  
水底溫度:              20OC
最大深度             23m
潛水時間:              43 mins

雨勢一陣一陣,冷到不行,但是還是很想潛水,不想放棄難得的機會。
阿尼超級有義氣,聽到說我想繼續玩,馬上説他也要一起,即便是連雲慶教練都秉持休閒潛水的精神說他要休息不下水了...
不怕冷的勇哥,還有隨時跟著老公的倩姐,鐵人愛咪與布來恩,決定一起再拼完今天最後一隻船潛~

~~~
下著雨的海面,讓海底整個很黑,就只有比夜潛亮一點點,一路看著手上的錶溫持續下降到20...
整個傻眼= =
20度,我記得我是夏天跑來墾丁玩~  應該沒錯日期才是

一路跟著士官長在前面導,還滿順的,事情大概是從看到小海龜過後不久發生的...
路過墾丁的旅者
  小海龜
當時倩姐走在前頭,阿尼在我附近,歪咪跟勇哥在後面拍照,離隊伍有點太遠
我看倩姐一開始還有跟到前面的隊伍,因此我就停下來等勇哥他們,希望他們可以跟上...
只是能見度不好,當勇哥他們跟上的時候,我們五個人已經完全的跟前導脫節...
媽呀...   一天搞丟潛導兩次  真囧
東海神尼馬上判斷我們不應該繼續前進,我心裡想著該自己上升了
就當我想拿出浮力袋的時候,勇哥在比較深的地方,在阿尼的指示下,拿出浮力袋,順利的放出水面
在流理面,大伙一邊漂流,一邊做減壓,互相看顧,等到大家都減壓完畢,一起慢慢的一個一個往水面集合

出水面後,船距離我們約有50m之遠,在底下飄的時候,心裡有想到,上星期阿尼才拿了哈利之前飄去台東的新聞給大家溫習
會不會就這樣子我們會被流越帶越遠,到時候就只能用面鏡接尿喝...   然後想盡辦法游回陸地

不過出水面等一下下劉爸馬上就開著船過來接我們,阿逃過一劫   不用喝尿了,簡直就是老天保佑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