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盛夏的墾丁,冷吱吱- 下

KenTing Scuba Tank No。7 獨立礁改出水口外側

下水時間:              2011_07_11_ 10:13 A.M.  (051)
能見度:                 <5m  
水底溫度           24OC
最大深度           21.3m
潛水時間:              42 mins

雨下超大,一堆人決定放棄潛水,要提前回台北。
雲慶教練則是直接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懶懶的大家拖很久才到南青集合。
前天晚上搞了很久的閃燈,最後跟勇哥交換光纖線來用,總算是可以順利的拍照了。
租了頭套背心防寒,即使是很冷,我還是要潛水~~~

原本預計的潛點是獨立礁,勇哥還跑去搶阿岳的位置,開心的做起了簡報。
基本上很簡單,就是沿著下潛繩下潛,然後下到水裡後就一直踢一直踢一直踢。
踢到沒氣之前要趕快回來集合上升。

...  阿岳聽了簡報馬上照做,衝下海去一直踢一直踢,可是都綁不到下潛繩,最後快沒氣只好跑上來。
從頭到尾都遵循著勇哥的簡介。
但是連潛導都被打敗,只好改換地點。

出水口外側的地形是一塊一塊的大礁石,分散在海底幾個區域。
能見度很差,跟著大家換了幾個礁石跑來跑去之後,想說搜哩在我旁邊,勇哥在左側拍照,都有人,應該很安全。
我就沒多想,繼續拍一下。突然勇哥跑過來跟我比了手勢,我整個傻眼...
因為他的意思是說~  沒半個人了,左看右看,真的只有我們跟搜哩,我就跟搜哩招招手,請他過來集合,大家應該要一起無奈的上升了...

還好,眼尖的搜哩突然看到遠方有淺淺的人影,差不多距離我們五公尺的地方有小小的影子,大家馬上衝過去集合...
又撿回一命,好裡家在~
瓦氏尖鼻魨
 瓦氏尖鼻魨
米點箱魨  他一直躲一直躲
 米點箱魨 ()
突丘葉海蛞蝓    雖然這個很菜市場,但是還是要拍一下
 突丘葉海蛞蝓
海蛞蝓卵
 海蛞蝓卵

KenTing Scuba Tank No。8 

下水時間:              2011_07_11_ 11:13 A.M.  (052)
能見度:                 水底<10m  水面<2m  
水底溫度           22OC
最大深度           15.9m
潛水時間:              48 mins

靠岸休息時間在岸上跟小黑跑來跑去增加熱量,遠方的天已經漸漸開了,出太陽,沒那麼冷
劉爸還從潛店幫大家拿了芒果過來,吼揪甘心耶,好好吃喔

吃完芒果,劉爸教我該如何處理浮力袋,把我準備的爛線跟無用的小海龜掛鉤丟在地上
拿出專業的漁人用尼龍繩給我,交代了一些放浮力袋的好用小常識給我,讓我頓時間功力大增。
決定等一下我自己要放浮力袋試試看。

... 不過當船剛開動後,我就開始很想要上廁所,超級無敵的感受到膀胱快要炸掉...
潛點很近,阿岳綁下潛繩也很快,但是我整個已經快爆表,都還沒等阿岳講完簡報我就給他跳下水...
看我往下跳,阿尼瞬間跟上,結果我們兩個跳在船的偏右舷,但是下潛繩綁在左舷...
流又很大...   我跟阿尼兩個人在水裡面努力很久,抓著船尾的樓梯才好不容易移動到左舷下潛

剛下差不多三米以內,能見度很差很差,都看不清楚,應該是下雨把岸上的泥沙衝入海中,讓上層混濁
但是再往下一點,瞬間變得很清晰,加上出太陽,海底超美。
有堅持這最後一隻船潛,真的是太棒了。值回票價~
海底香菇?!
 軟珊瑚
砲彈
 
海底森林
 海底森林
白色的石狗公
 石狗公
逆流切出去最後順流切回原點,看到下潛繩,決定再玩一會再上升,心中是萬般的捨不得~
停留的時候拉著繩子在拍泡泡...   結果勇哥硬是要擋在我的鏡頭前面比ya...
很無奈的按下一張快門敷衍敷衍他,才能繼續玩我的~
不過上船的瞬間我為了要繞過繩子,用氣瓶頭K到他的頭= =,算是一來一往?!  相當抱歉
墾丁墾丁墾丁,雖然在盛夏到訪,水溫比冬天還冷。
但是還是超級棒,下次見墾丁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