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顯示具有 snowboar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snowboar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又到鹿島槍學Snowboard ~ 2016 雪季 (上)

2016 鹿島槍 之 運氣超級好,老天終於是賞雪了                           下雪,室內吹暖氣一點也不冷

以往冬天都非常悠閒,因為沒得潛水,就只好找些別的事情來做。
今年冬天排了個德國遊,變成時間整個緊縮。但是因為還是好想去滑雪,最後調整了德國的行程在12月底,然後滑雪放到冬季末,沒想到竟因全球暖化,而出現意料外的結果。

原本德國這趟旅遊的終點會是在Füssen附近的雪場玩個兩天,但沒料到全球暖化如此嚴重,今年德國冬天的平均氣溫較同期高五度! 我在當地看著電視上轉播一群可憐的傢伙在僅有一些些雪花的草皮上努力的用Langlaufen的方式在那邊努力的拿雪杖戳戳戳想前進,感到非常悲慘...
Füssen附近的雪場的雪季活動還是很厲害的照常舉行,但是雪的來源是人造雪...
最後我的行程就變成騎著腳踏車亂衝郊外廢墟與湖泊,途中發生很多一樣是很瞎的事情,有機會寫成網誌再述。

鹿島槍雪場



自從去年到鹿島槍學滑雪之後,三月又自己跑去北海道二世谷偷滑個兩天,在二世谷那林道超長,雪場超大的區域滑了第一天之後,就開始出現很多的瓶頸。譬如說,直線不會煞車,真的大煞車之後,平地或是逆斜坡就保證衝不過,只好拆下板子在雪地裡傻傻地走...   也加上沒有人可以幫忙調整姿勢,一下子就開始感覺到無法進步。第二天去滑了一整天之後也是覺得沒有進步,唯一的進步大概就是對於二世古Holiday那區域的路線超級熟悉~ 但是技術上完全停滯不前。所以今年又約著大家一起又到鹿島槍練功,挑在228連假,只需要請兩天假就可以出門玩個五天。富山機場起降,總行程短到似乎就是國內旅遊的fu。因為聽說今年日本的雪況也是很差,出門前特地關心長野當地的氣象,顯示將下雪,整個大放心。到達當地之後,眼前的景觀也是非常傻眼,去年來的時候到處都積雪,今年飛抵時,看起來就跟春天沒兩樣,就跟我在德國看見的詭異冬天完全相同。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中午就到了日本,接下來到超市放風一個半小時,買了一堆季節限定的啤酒還有超好吃的大草莓,這幾天的肌肉酸痛都要靠這味了...
中途在小谷休息站買了600日圓七大顆的當地蘋果,跟超好吃蘋果乾,這蘋果乾跟德國的口味不同,但是一樣都超級好吃的,沒有買他個十包回台灣覺得好可惜。

五點左右終於是抵達鹿島槍,拿著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重要的衝床位,接著試一下租用的板子,吃飽飯,分組完畢後早早休息。

二號纜車


隔天一早,暖身集合之後就跟著教練先跑上一條小綠線試滑分組,這個分組搞得我好緊張。因為已經將近一年沒滑雪了,不知道自己到底既不記得滑雪是啥...   還好是順利的上下了纜車,然後用很鳥的方式滑了兩趟S型,然後被分組到進階菜鳥組去。因為緊張個半死,又好久沒摔在雪上,非常害怕摔下去會痛死,這兩趟讓我差點累死,消耗一堆熱量。然後小馬想說不如我們自己跑去新生組那邊自我降格算了...
小馬心機好重,其實他只有很想要電菜鳥而已。
婉婷則是自從上次玩Snowboard發現連在板子上站起來對她來說都非常困難,今年就直接換腳比較自由的Ski學習,只好又從初級班開始。

雪車也要這麼可愛

早上一個半天一下下就過了,下午開始正式的上課,先拉到比較高的線,然後開始講解姿勢調整。接下來的幾天都非常努力的在姿勢調整上面修正。主要的問題還是集中在因為害怕而重心腳會壓在後腳,變成板頭會翹起,地形壓不過,反而容易摔。還有手部的姿勢一開始也是太僵硬,夾過緊,後來調整成肩膀打開多一點的姿勢就好多了。Regular的我,左邊膝蓋往前往下跪的幅度都太少,拍到的影片大部分都顯示出重心沒有壓到前腳,所以看起來就會怕怕的。

前方黑線


但是我只能說那斜坡,看了真的超怕,紅線斜坡,又要把重心往前放,就是一種非常難以克服的心理障礙。
上半身也是都彎太多,需要再站挺一點。
但是運氣很好的部分是,第一天中午過後就開始下雪,整個地面的狀況好很多,滑起來也沒有這麼可怕,可以開始比較放鬆的轉彎。晚上還去夜滑了一個小時。

第二天中午
第二天教練翔翔就把我們放上紅線,衝了一趟林道,同組的小馬跟阿彬下山之後就改往有夜滑的那邊去練習,我則跟Boy繼續在9號滑道這邊練習,9號滑道的紅線坡度很一致,練習起來很順暢。Boy還有帶著手機出來錄影,還有幫我拍很多片段,讓我看姿勢調整,真的是賺到。看了看我也好想買哀鳳...

話說這天下午在暴風雪裡面,有個日本人在9號滑道摔到救護人員開雪車上山把他送下去。看起來好恐怖。日本人滑雪都不戴安全帽的,可能是要維持帥氣還啥的,但是我覺得性命還是比較重要的呀~ 下午的暴風雪超強,路都看不到邊緣線在哪,斜坡也看不見轉彎,Goggles還要自己雨刷~

救人的車子


第二天我也滑好久,下午一直玩到六點才休息,吃飽飯又去外面再玩一個小時多。這天晚上雪下好大,颳起頗強的風,我在纜車上的時候,還曾經被風吹到覺得Snowboard快要折斷我的腳,滿可怕的。

第三天好晴天

最後一天滑雪超好玩,先是早上去衝鬆雪區黑線,整群人像神經病一樣一直摔下山,然後又跑去玩Wave,最後下午去玩中綱也衝了個林道。整個非常歡樂。在這些地形的練習裡面開始可以控制林道上的加減速,才知道用小幅度的後腿側煞減速是怎麼一回事。當初去二世谷玩到很有瓶頸的部分就是這一塊。有些彎還可以帥氣的走過,真是太神奇了。雖然中途還是有差點去撞山壁的部分,但是還好都很安全。



第三天花花跟阿岳跑來加入我們這邊玩,瘋瘋癲癲的一群人~





























小馬找到路邊天然一坨 ,Boy 這張的角度我拍得比較生動...


































































超美的


















































在SKI有成的婉婷



































接下篇...

Elinor

下集: 又到鹿島槍學Snowboard ~ 2016 雪季 (下)
http://jhelinor.blogspot.tw/2016/03/snowboard-2016_5.html

又到鹿島槍學Snowboard ~ 2016 雪季 (下)


承上...

小馬整身黑,去年的我們連從這個纜車下來都摔個半死

從Park 飛躍的勇猛日本人


























發呆的翔翔教練




























Boy與小馬
 好美




























矮的就可以站前面




























好High
 超難飛起來
 海綿寶寶




























最後在中綱關閉之前又去衝幾次,想去年我們到中綱這線嚇個半死,今年竟然可以在這邊歡樂的滑來滑去,然後搭配各種各式各樣的摔倒,真的也是進步多多了呀。紅線上的摔很誇張,摔出去之後會一路滑下山,非常難停下來。所以跑一趟也不用太多時間,因為一下子就滑到山下搭纜車。

夜滑
 我以後也要拍一張這種的...  花花,阿岳,BOY




























翔翔刷過小馬






























夜滑道
 夜滑道

晚上吃飽又再衝夜滑,但是外面的地面已經整個都是冰面,非常難控制,要把鋼邊壓進冰裡需要超級精準,動作錯誤之後完全沒有修正的時間,最後就在一個膝蓋重擊地面之後,無悔恨的結束了今年的雪季。立馬回去洗澡沖冷水,還冰敷了兩個小時。到現在都五天了,我的左邊膝蓋還是黑色的= =,看起來好像中毒還啥的。幸運的是冰敷之後膝蓋內部沒有腫起來,走路都滿正常,這幾天滑雪就靠肌肉鬆弛劑跟適當的緊急醫護,身體似乎比去年還要少傷痛。

爛掉的左腳膝蓋


























歡樂的雪季就這樣結束了,明年再來!


























P.S. 這幾天真的超級感謝教練與同學們幫忙拍攝影片。才剛到房間,看到別人有帶攝影機馬上就跑去凹人家,超級厚臉皮的。超級感恩大家願意包容~



























影片在這:


Elinor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鹿島槍學snowboard, 新年鍛鍊新技能~ Day 4.5

承上...
第三天晚上睡得超糟滴...

先是停電不能洗澡,接下來是無以復加的全身疼痛,還有一開始擦了一堆痠痛軟膏,結果泰涼很難睡,等痠痛軟膏的涼退去之後就只剩下痛的感覺了。

早上起床必須要用手扶住我的頭,脖子也好像是壞掉一樣,完全無法使力...
非常的痛苦。
第四天一早起床就衝去泡溫泉,使用了運動員常用的沖冷水方法,暫時性的舒緩了不少。
但是為了衝第四天,早餐後就順便吃了止痛藥。也不知道有沒有效,總之是暫時活了下來~

我的膝蓋也鞏固了個肌內效,希望最後一天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小花吃過早餐之後跟我們說,可以把相機交給他,讓他帶上山幫我們拍照,我跟小馬就請小花幫我們帶小台的單眼上山,有教練真好,還可以幫我們帶設備拍照。

為了要拍照呢,小花要帶我們上另外一條纜車,可以從三號線滑下來。
遠方看去可以拍到鹿島槍岳。

這條纜車線要坐比較遠一點點,開頭的位置有點平,沒初速就會卡住...
一早還有雲霧
 小花帶我們到一個比較適合拍照的位置停下來開始玩樂
 沒有帶果醬上山的阿緣...   我也有吃一口雪,還不錯吃!
 很白很白的山頭
 遠一點
 這邊比較陡
 也在努力吃雪中的婉婷

坐在雪裡面拍張紀念照
阿緣說他ski 也是這姿勢,好不容易跑來學snowboard,也要同樣的姿勢照一張 
 為了帥,特地拿著小馬的板子,很明顯的就是板子高度跟我完全不搭!!






































婉婷也是很拼命地上來了這線! 殊不知上山之後也是要下山XD
 輾過的
 拍個合照小龍一直在後面灑雪= = 

滑雪一點也不冷的,看我都穿短袖。 話說我穿著短袖在這邊害一個路人跌倒= =
因為我們前面就是一個小坡~
可能看到了太稀有的怪異畫面...
 A Lin 教練的法老裝
 雲霧也是一陣陣,一下子就開囉
 再往前滑一點點,換一個角度拍照。
 很熱的,這活動。
 金卡戴珊防摔褲穿起來屁屁真的超大的...
 樹林
 非常有活力的婉婷
 拉近一點

 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段坡應該沒什麼,就跟小馬還有小龍往下先衝。
剛衝的時候還想說要來練習一下S turn,沒想到摔噴幾次噴超遠的= =
到最後一段紅線坡的時候我們集體很有意識的,都改成直接落葉飄飄下去...
超陡的!!! 根本就沒辦法做出啥動作...  下意識保命溜法
 陡到看不見坡在哪裡...
 等我們都溜下去再坐一趟纜車上來之後,小花就問我們說剛剛我們怎麼不見了!!!
他原本要提醒我們在最後一段慢慢滑就好...  但是我們非常心急,一下子就跑掉了...
不知死活,不知路途險惡...
 邊邊的雪有點鬆鬆的,目前的我不會滑那種鬆鬆的雪...
 教練拍照都要這樣,才帥氣...
 A lin教練後來帶我滑了很長一段,幫我校正動作。
原來我一直沒搞懂頭要怎麼轉~
S turn在轉彎應該要完全使用身體的感覺,眼睛則是永遠必須看往前進的方向。
也就是說像我是regular,就應該永遠都要把頭往左邊轉,不論是toe side或是heel side
後面那段紅線坡練S turn真的是讓我吃盡了苦頭啊!!!
toe 轉 heel還可以應付,heel 轉toe的時候飛好遠...  飛到都有點停不下來那樣,在雪地上一直摔噴很遠...  可以從雪道一路噴到松雪區...
 中午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一直找不到婉婷,後來看到小花,想說教練都在吃飯了,那婉婷人呢!!!
就好像是請神容易送神難那樣,婉婷從這線滑下來的時候非常的辛苦~ 用生命,完成了這段雪道,程度也瞬間增進了不少,果然困境可以使人更加成長。
 中午吃過飯後,小花帶我們到山的另外一邊滑中綱。必須先坐纜車上山換一個做下山的纜車到另外一邊的山頭。
中綱那面是背山面,因為今天沒下雪,背山面又曬不到太陽,路面變成冰面...
滑起來一路割雪,而且摔下去都是冰,超硬的...  非常痛
這段有一個park,所以有不少死孩子高手在這裡滑...
他們會非常沒有禮貌地從你的身邊亂溜離開,給我們這種菜鳥非常大的壓力。
在冰面刮個兩三趟之後,小花發現我們真的對這邊的冰面不大行,就讓我們回到昨天練習的黑澤那線上。有太陽的加持,雪面親切很多。

但是我摔出去的次數卻越來越多~
 雖然已經掌握到應該怎麼走S turn的訣竅,包括重心移動跟視線的保持,還有專注。
但是我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啦啦啦!!!

不斷的腳軟,踩不住雪板,三點終於決定去休息個20分鐘,三點半再來找小花考試。
接著晚上我要滑到五點!

 才休息出來就遇到小龍在炫耀他找小花跟拍有多讚又多讚!!

怎麼可以輸人,立馬穿板子上纜車!!
下面這段影片是阿緣幫我編輯好的三天滑雪影片,非常的棒! 摔得很好笑。
屁屁轉彎真的是絕技
http://youtu.be/lgkGsY2SSeo

 晚餐拉麵
 加上小型的中華don
 歡樂的檢討時間~
大家針對了regular 跟goofy 討論了很久。
小馬說他下次就要再報名初級班,改練goofy,然後一開始先假裝不會滑,再用突飛猛進來羞辱同學。千苦難得一件的練武奇才心機好重呀。
婉婷也說下次還要再來,她要用這一年好好的鍛鍊身體。
我的建議是叫她去健身房找一個帥一點的教練,報名課程,可以增加運動的動力。
下一趟滑雪誤打誤撞,會是在三月底的北海道,希望去那邊可以好好地複習一下。
這樣今年年底再繼續報名有教練的課程。
好想變成snowboard影片中的那些神人啊~ 可以從野雪上面衝來衝去,越過饅頭跟岩石
或這是可以做出什麼飛來飛去的...
夢想
最後一天要回家了...  聽說這天晚點會下雨,早上還是下雪的狀態。
教練們說下雨天也是要保持出操,並不會因為下雨而休息。
車上有兩名司機,輪替開車,比較不會有過勞的問題,感覺很安全。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吃了中餐,我點了個冰淇淋當中餐,因為合宿睡覺只有第一天晚上有戴口罩,結果就被感染了,扁桃腺發炎讓我只能吃吃冰舒緩舒緩~

晚一點去shopping mall的時候也是繼續吃冰~
這次在mall沒買到什麼東西,東西的價錢有點貴,最後只買了件外套給我老媽。
 這系列網誌前後寫了一個月,終於是完成了,還有一拖拉庫潛水拖欠的...
天啊,這樣子怎麼寫得完,還要修照片。



























鹿島槍學snowboard (完)

感謝收看
P.S. 這次在黑澤滑道那區,纜車阿杯非常的關心我,還會跟我說中文!!
說我很努力,進步得很快之類的,在上下纜車的時候也都有幫我看車子,非常的細心。
很感謝這位神奇的會講中文阿杯

Eli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