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顯示具有 同學聚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同學聚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部門家庭日- 茹絲葵篇

吃吃遠征軍的進擊          夜晚的疾行

蒐集完跟公司證明有舉辦活動的最重要大合照之後,各家解散。
比較命苦的佳芬姐,毛仔,跟我就隨著明哥還有三郎哥的腳步轉往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高級牛排館- 茹絲葵,Ruth's Chris...

這次家庭日選定的餐廳由毛仔處理了很久才搞定,主要是我們人太多,又有很多小朋友,所以在餐廳界相當的不受歡迎,還好最後有善良的茹絲葵願意接受大家,開了一些提前點餐的條件來讓大家配合,才有得吃。

這年頭餐飲業都寧願不賺錢,也要保持自己營運的步調,消費者選擇變得很少,說起來也是挺辛苦的。以後可能這種家庭日還是只能吃吃桌菜合菜,搞得像是吃喜酒一樣~

其實吃喜酒嘛! 最好是可以搭配有脫衣舞秀啥的好了,這樣比較有看頭...
以上言論僅是看到最近有高中同學快要結婚,在懷念小的時候廟口婚禮都會有脫衣舞的活動,老少咸宜,他本人很想要在結婚的同時再讓鄉親父老回味一次,目前募資中...

遠征軍在遠征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譬如說忘了轉車這類的...   但是還是順利的在時間內到達Ruth's Chris

鄉巴佬如我沒有吃過這麼高級的牛排...
對我來說這個入口相當神秘,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寫說要往二樓
門口
 裝置藝術的一種...
 上樓之後我們被安排到裡面的沙發區,把小朋友盡量都往沙發區塞,那因為內外還有門擋開,所以小孩子的吵鬧就比較不會吵到外面的客人,在得到店家的同意之後,展開吃吃兼拍照紀錄的活動。
但是很不幸的是...  我一開始沒有選到比較適合的光線的位置,因此之後只能在毛姊跟我自己的座位上跑來跑去,目的是為了可以拍到比較舒服的照片。
搞得大家變得很不舒服,哈哈。但是因為已經安排好的座位就不能再動了,只能這樣子...

真是辛苦啊...  不過就是吃個飯~

奶油
 毛毛的龍蝦湯
 我的紐奧良烹蝦,超棒!!
 為了不撐死自己,這個麵包就僅供紀錄了,到最後我都沒吃過~
 接下來是我的蘆筍棕梠沙拉,到高級餐廳一定要吃蘆筍,因為漂亮的蘆筍是很難買的,而且在烹煮的時候必須要整隻蘆筍很大也很嫩,那蘆筍本身就一定要品質相當好。所以到高級餐廳吃蘆筍是很划算的,平時我們自己去買菜也很難買到這種很棒的食材。
不消說~ 這道沙拉真的超級棒!! 蘆筍跟叉子一樣大隻...

蘆筍棕梠沙拉
 前菜用完後,接下來就是主餐拉,主餐最猛的就這個了!!
羊排
沒看過這麼粗的羊排,根本就棒棒腿啊!!!
只有身分地位如[送錢]哥這樣子的不能吃牛肉的高級體質才能食用的料理

羊排
 我的12 盎司肋眼牛排...
阿尼說,要吃牛排,想要牛排看起來很大,就一定要點肋眼,因為他比較薄,看起來就是很豐盛!! 茹絲葵的盤子是500度的熱盤,所以如果想吃七分熟,就會建議點個五分。如果想吃五分,就會建議點個三分,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肉在盤子上待太久,尤其是較薄的肋眼。

但是我就是喜歡吃牛肉有點熟熟的感覺~

12盎司肋眼牛排
 Maia的燒烤圓鱈
 佳芬姐的紐奧良炒蝦,超驚人,有夠多隻...  這道菜也好好吃
紐奧良炒蝦
 香炒蘑菇 - 這道菜有點可惜,蘑菇要超燙會更好吃,上菜的時候有點降溫了。
 蘋果派
 我的香蕉派,超好吃的拉,這個表面焦糖酥酥脆脆的整個很對我的胃,內部是軟軟的甜餡,真的是一級棒。
但是因為我們實在是點太多東西,每個人都點了約莫是一個半成人的餐點分量,我的半塊牛排還請店員先幫我打包了,後來我們幾個就把這幾道甜點分給遠方的年輕人吃,年輕人有本錢可以多吃,我們選擇了與其撐死,不如及早放棄,吃到身體很累也是一種不好的負擔。

香蕉派
最後很感謝茹絲葵願意接受我們一堆暴民進來吃飯,一次衝進去這麼多人,要點餐要上菜相當辛苦,特別不錯的是幫我們這桌服務的服務生態度相當好,聽到我說覺得邊邊的位置小,還特地幫我張大了桌子,讓大家坐起來可以舒服點。很棒!
會是一個想再帶家人來吃飯的好餐廳。
但是我想下一次我就會變成點菜高手~

很少見的不是點蠟燭而是酒精燈


























人物篇待續......

Elinor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畢業七年的大學聚會

台北車站中心點   開始變涼的夏天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滿七個年頭了~
不知不覺整個人都老了!!
但是為了慶祝還有同學在國外讀書,還有在國內讀博班的~
趁海外歸國子女的短暫歸國時間,由正在努力攻讀博士的tank為大家主辦這個聚會。

ㄜ... 我每次都覺得參加大學同學的聚會壓力很大...
不過我還是去參加了= =,畢竟舉辦在台北,一堆高雄新竹台中的都願意特地搭車來了,也是很感動啦。

聚會的內容大概就跟以前一樣...
只是有很多以前大學時代的事情我都忘光了= =
其實不只有大學的事情忘記,高中的我也不記得,國中的也是,國小的更不用說。
只能說過去的事情我都沒啥印象~

還好今天出現的人我都還認識!!! 真是神奇?!
聊天的話題大概就是誰結婚誰生小孩那種,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大概話題就會都是這樣。
可能再沒多久就是小孩子要讀哪間學校跟學了什麼才藝之類的話題。

接下來就是這次聚會的紀錄照囉,全部都只有拍人。
我想大概就是三十年後可以拿出來緬懷的那種照片。

合照
mink幫大家拍的
潮品集合菜吃吃飽飽飽之後,換地點~
本來是想到京站裡面去看看啦,但是都沒啥座位。
後來就移到台北車站裡面去。

話說,居然在這邊遇到在日本認識的朋友,世界真的是太小啦,哈哈。
結婚跟沒有營養的話題持續延燒~
苦ㄟ...etc.
劉氏夫婦
有人說...
康康每次出現聚會都穿這件襯衫
到底穿幾年了?!
陳氏賢伉儷...etc.
蔡氏黑白配?!
以上照片除了mink幫大家拍滴合照以外都是我拍的囉。
後面我的相機就在大家的好奇之下,傳來傳去~
我選了幾張比較正常的處理後放上來~
全部都是很大頭的大頭...
給大家留念
對焦不準的孫協志
大頭苦ㄟ
是誰用這麼爛的角度拍我= =
而且原圖還很斜,這張轉了有二十幾度有...
變瘦了的邱博士
在這種情境下對焦的眼睛放在右眼會比較舒適的菜圃
白白淨淨的菜圃夫人

以上~
感謝大家的熱情邀約

真是一段孽緣...

Eli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