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之跟烏龜有關的傳說一定都是真的!! _ Day 4
2015年首發,時間已經越來越不能代表什麼了!!
承上~
第四天
因為我們這天可以出海的人數沒辦法湊到出船,所以阿貴教練就帶我們從他們家前面踢出去岸潛。
今日攻克目標是鋼鐵礁,阿貴說那邊有點遠,所以必須先在海面上踢一小段,接著再下潛過去。下水前她說今天人少,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大東西,有點可怕!!
但是我好想遇到鯊魚這類的,台灣附近都看不到,都要到菜市場才有...
出發,先是在水面上踢到我腿軟... 才下潛
接著又拚超久的才到小琉球的鋼鐵礁,真的拚超久,踢到苦哈哈,人好喘。千辛萬苦地到這邊之後,因為這裡有三十多米深,也就走馬看花一下~
沒有辦法待太久,但是這邊有我看過最大隻的燕魚,真的很巨大...
遠遠看這魚礁造型是一個像房子一樣的鋼鐵礁
折返~ 一個注定要進免減壓的潛水點,以後還是船潛來這個點好了,超累的
合照
請阿貴教練幫我們拍一張
往回
比較淺的地方
義大利麵
比較大坨的義大利麵
阿貴教練輕輕鬆鬆來回
切進狹溝發現海龜一隻
是一隻只有三隻腳的海龜,阿貴教練說這隻海龜他從龜龜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當時腳就已經受傷少一隻。
不過三隻腳也滿猛的,可以一直活下去長到這麼大!
魚的巢穴!! 好誇張,好多隻...
鋼鐵礁岸潛真的是一個超讚的地方,以後別人來小琉球岸潛的話我都要極力推薦這個點,但是考慮到海中可能大家一起出發比較擠,所以我願意將這個岸潛鋼鐵礁的好機會都讓給別人~
布魯斯一路都浮在稍高一點的區域,防耗氣
六月的這趟小琉球潛水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囉,下一趟過來是九月份~
看到這邊的保育真的有明顯的成果,相當令人歡喜~
終於在2015年了結了這篇!!
其他一堆待續...
Elin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