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又到鹿島槍學Snowboard ~ 2016 雪季 (上)

2016 鹿島槍 之 運氣超級好,老天終於是賞雪了                           下雪,室內吹暖氣一點也不冷

以往冬天都非常悠閒,因為沒得潛水,就只好找些別的事情來做。
今年冬天排了個德國遊,變成時間整個緊縮。但是因為還是好想去滑雪,最後調整了德國的行程在12月底,然後滑雪放到冬季末,沒想到竟因全球暖化,而出現意料外的結果。

原本德國這趟旅遊的終點會是在Füssen附近的雪場玩個兩天,但沒料到全球暖化如此嚴重,今年德國冬天的平均氣溫較同期高五度! 我在當地看著電視上轉播一群可憐的傢伙在僅有一些些雪花的草皮上努力的用Langlaufen的方式在那邊努力的拿雪杖戳戳戳想前進,感到非常悲慘...
Füssen附近的雪場的雪季活動還是很厲害的照常舉行,但是雪的來源是人造雪...
最後我的行程就變成騎著腳踏車亂衝郊外廢墟與湖泊,途中發生很多一樣是很瞎的事情,有機會寫成網誌再述。

鹿島槍雪場



自從去年到鹿島槍學滑雪之後,三月又自己跑去北海道二世谷偷滑個兩天,在二世谷那林道超長,雪場超大的區域滑了第一天之後,就開始出現很多的瓶頸。譬如說,直線不會煞車,真的大煞車之後,平地或是逆斜坡就保證衝不過,只好拆下板子在雪地裡傻傻地走...   也加上沒有人可以幫忙調整姿勢,一下子就開始感覺到無法進步。第二天去滑了一整天之後也是覺得沒有進步,唯一的進步大概就是對於二世古Holiday那區域的路線超級熟悉~ 但是技術上完全停滯不前。所以今年又約著大家一起又到鹿島槍練功,挑在228連假,只需要請兩天假就可以出門玩個五天。富山機場起降,總行程短到似乎就是國內旅遊的fu。因為聽說今年日本的雪況也是很差,出門前特地關心長野當地的氣象,顯示將下雪,整個大放心。到達當地之後,眼前的景觀也是非常傻眼,去年來的時候到處都積雪,今年飛抵時,看起來就跟春天沒兩樣,就跟我在德國看見的詭異冬天完全相同。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中午就到了日本,接下來到超市放風一個半小時,買了一堆季節限定的啤酒還有超好吃的大草莓,這幾天的肌肉酸痛都要靠這味了...
中途在小谷休息站買了600日圓七大顆的當地蘋果,跟超好吃蘋果乾,這蘋果乾跟德國的口味不同,但是一樣都超級好吃的,沒有買他個十包回台灣覺得好可惜。

五點左右終於是抵達鹿島槍,拿著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重要的衝床位,接著試一下租用的板子,吃飽飯,分組完畢後早早休息。

二號纜車


隔天一早,暖身集合之後就跟著教練先跑上一條小綠線試滑分組,這個分組搞得我好緊張。因為已經將近一年沒滑雪了,不知道自己到底既不記得滑雪是啥...   還好是順利的上下了纜車,然後用很鳥的方式滑了兩趟S型,然後被分組到進階菜鳥組去。因為緊張個半死,又好久沒摔在雪上,非常害怕摔下去會痛死,這兩趟讓我差點累死,消耗一堆熱量。然後小馬想說不如我們自己跑去新生組那邊自我降格算了...
小馬心機好重,其實他只有很想要電菜鳥而已。
婉婷則是自從上次玩Snowboard發現連在板子上站起來對她來說都非常困難,今年就直接換腳比較自由的Ski學習,只好又從初級班開始。

雪車也要這麼可愛

早上一個半天一下下就過了,下午開始正式的上課,先拉到比較高的線,然後開始講解姿勢調整。接下來的幾天都非常努力的在姿勢調整上面修正。主要的問題還是集中在因為害怕而重心腳會壓在後腳,變成板頭會翹起,地形壓不過,反而容易摔。還有手部的姿勢一開始也是太僵硬,夾過緊,後來調整成肩膀打開多一點的姿勢就好多了。Regular的我,左邊膝蓋往前往下跪的幅度都太少,拍到的影片大部分都顯示出重心沒有壓到前腳,所以看起來就會怕怕的。

前方黑線


但是我只能說那斜坡,看了真的超怕,紅線斜坡,又要把重心往前放,就是一種非常難以克服的心理障礙。
上半身也是都彎太多,需要再站挺一點。
但是運氣很好的部分是,第一天中午過後就開始下雪,整個地面的狀況好很多,滑起來也沒有這麼可怕,可以開始比較放鬆的轉彎。晚上還去夜滑了一個小時。

第二天中午
第二天教練翔翔就把我們放上紅線,衝了一趟林道,同組的小馬跟阿彬下山之後就改往有夜滑的那邊去練習,我則跟Boy繼續在9號滑道這邊練習,9號滑道的紅線坡度很一致,練習起來很順暢。Boy還有帶著手機出來錄影,還有幫我拍很多片段,讓我看姿勢調整,真的是賺到。看了看我也好想買哀鳳...

話說這天下午在暴風雪裡面,有個日本人在9號滑道摔到救護人員開雪車上山把他送下去。看起來好恐怖。日本人滑雪都不戴安全帽的,可能是要維持帥氣還啥的,但是我覺得性命還是比較重要的呀~ 下午的暴風雪超強,路都看不到邊緣線在哪,斜坡也看不見轉彎,Goggles還要自己雨刷~

救人的車子


第二天我也滑好久,下午一直玩到六點才休息,吃飽飯又去外面再玩一個小時多。這天晚上雪下好大,颳起頗強的風,我在纜車上的時候,還曾經被風吹到覺得Snowboard快要折斷我的腳,滿可怕的。

第三天好晴天

最後一天滑雪超好玩,先是早上去衝鬆雪區黑線,整群人像神經病一樣一直摔下山,然後又跑去玩Wave,最後下午去玩中綱也衝了個林道。整個非常歡樂。在這些地形的練習裡面開始可以控制林道上的加減速,才知道用小幅度的後腿側煞減速是怎麼一回事。當初去二世谷玩到很有瓶頸的部分就是這一塊。有些彎還可以帥氣的走過,真是太神奇了。雖然中途還是有差點去撞山壁的部分,但是還好都很安全。



第三天花花跟阿岳跑來加入我們這邊玩,瘋瘋癲癲的一群人~





























小馬找到路邊天然一坨 ,Boy 這張的角度我拍得比較生動...


































































超美的


















































在SKI有成的婉婷



































接下篇...

Elinor

下集: 又到鹿島槍學Snowboard ~ 2016 雪季 (下)
http://jhelinor.blogspot.tw/2016/03/snowboard-2016_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