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專題班 [剝皮寮]

台北      陰。雨。

一如往常的,固定七點起床,預計七點半出門,但是最終都會變成近八點才跨出家門。
帶本雜誌,搭上捷運,時間耗阿耗的到了龍山寺站下車。

網路資訊指出,剝皮寮屬台北少見的清代街道之一,對於這邊我的認識並不多,從來沒到過萬華。
艋舺也沒看過;下了車就往人們行進的方向走去。

路經一座有日本妹在拍紀念照的醜醜噴泉,到了騎樓下。
很有[味道]的騎樓阿!
在機車滿庭的騎樓下,幾位阿桑阿背在機車上,或者是找了個小小的空間,擺起攤子來。
商品多略是5年前的手機、玉、佛像以及古鈔古幣這類的。
一塊讓人不會意識到此處屬台北的地方。

剝皮寮則是被隔離與重整在一個區塊內,有很多老房子,但是在整修過後卻產生了些新舊之間的違和感。
老樹
有一點點溫暖氣息的窗景
大部分的展室都是鎖著的,更加讓此區產生一種空空的感覺。
老老的牆
清朝時代的街道?!
鐵皮...
好大一片鐵皮
幽暗的窗
有許多老人都會被推來散步
集合!!
老房舍
被老師抓去走路的Pinky
這間是電影艋舺的場景喔~
我覺得鄉下的房子也都長這樣阿,現在也是長這樣喔~
至少在我小的時後對於別人家裡的印象都是如此的。所以沒有特別有感觸啥的,因為現代也是如此滴~
窗景,這次是歪妹被派去。
拍完之後老師說要帶大家去吃鹹粥。
不過一到鹹粥門口,人山人海,都擠到店門外了。
我最討厭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排隊,寧願不吃也不要浪費我的生命與人群博鬥。
轉往隔壁的切仔麵店
被帶往寬敞的二樓吃飯。
點了虱目魚喔~

最後結帳更感謝安東尼請客~
讓大家吃飽飽的回家睡午覺。

P.S. 這次的專題班,去到哪,都是下雨,只有剛開課的那兩堂沒下雨...
加上我的膝蓋最近有點傻,所以去哪裡拍照都不起勁~
有健康的身心還是很重要的阿。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