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墾丁11月冬天潛水去‏

2011 冬天  墾丁

秋天隨著錢包的乾枯跟著消逝
台北陣陣的大雨依舊無法抵擋今年要在墾丁結束潛季的決心

行前兩天,平常都不打電話聯絡的爹爹還突然打電話跟我說他日月潭那邊風雨很大
問我墾丁之行是否有取消的必要

但是,都這個節骨眼了,不去墾丁吃喝玩樂怎麼對得起自己,就算下墾丁之後,天天大雨,也沒關係。
就把活動改成陸地上的吃喝就好了。
無論如何就是要出門度假,早上上班就隨隨便便。下班後馬上趕回家打包直衝南青。

過去的這個星期,處理相機的事情,處理很久。
先是當初被我冷凍在防潮箱的18-105mm,因為買了D90housing,終於又有機會重現江湖
但是無奈他真的就是很不爭氣,在水裡面無法對焦。
ikelite官網上查才知道需要+4 close-up lens才能在水裡使用。
來來回回測試了很多次才搞定在水中對焦~
另外就是port跟變焦轉接環干涉,請同事幫忙拿挫刀磨了好幾次才變成前進後退輕鬆自如。
相當辛苦的一個星期。

買了麥當當配上小馬用手機播放的素人詐騙電話Bee-Box 直衝墾丁
途中勇哥車子改布萊恩開之後,時速就一直都是150km/hr 上下
勇哥說聖嚴法師說,拼過了,十分鐘;拼不過,七天後
不過不來恩還是一路一百五的亂衝

本來以為到達南青之後,大家早就上床睡死,結果到店裡,還有一堆人在聊天晃來晃去
根本就沒人在睡覺= =,一點半不睡覺的一堆人,還約五點半起床晨潛
當然我的選項裡面沒有這個~
沒睡飽不潛水,就這樣一直睡到十一點
起床後的南青無敵海景
途中已經有人六點去晨潛九點去岸潛… 只有我一個從頭睡到尾,始終不放棄睡覺
在樓上遇到大家剛好回來

KenTing Scuba Tank No。1 大咾咕北側花園

下水時間:              2011_11_12_ 2:03 P.M.  (083)
能見度:                  <15m  
水底溫度:             26OC
最大深度:             12.8m
潛水時間:              72 mins

帶著新買的單眼housing,下海去囉~
感覺超happy,因為單眼對焦很快,我就像是一個復建手指的人一樣,一直按快門,反正很容易就可以按下快門~
咖咖咖咖咖
這台水下不重,但是當我要移動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的阻力很大
有點綁手綁腳的fu
原本阿岳在介紹的時候,說下水時間是45分鐘
默默的就變成超過70
在水裡面泡好久,泡到後來人好冷喔= =
說到這個我就呆了,在家裡整理行李的時候只有想到要弄好相機,沒想到忘記帶頭套背心跟防風外套
太久沒潛水,準備起東西來礙手礙腳滴
不過我還是贏過連泳褲都忘記帶的勇哥…  
很大隻的石斑那類的魚
軟珊瑚
也是軟珊瑚,看到這種就會很想一直按快門
很多烏尾冬
怪魚
軟珊瑚_遠方都補不到燈,景深也不大夠
從這張相片裡面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port造成邊緣擴散的很嚴重,能用的區域只有中間
一張臉呆呆的異黑鯛,可能是沒有睡飽
海底小山~
小丑魚
虎海蛞蝓~  這個好多喔  最少看到五隻以上

KenTing Scuba Tank No。2 雙峰藍洞

下水時間:              2011_11_12_ 4:23 P.M.  (084)
能見度:                  <8m  
水底溫度:            25OC
最大深度:             23.2m
潛水時間:              46 mins

下水的時候下到右舷去了,可是下潛繩在左邊
我先是看著阿尼拼了命的要從右舷切往左舷去
結果自己下水之後也是拼了命的要移動,怎麼會這麼笨下錯邊= =

水面上流不小,但只要順利的沿著下潛繩下去,底下就還好
大家集合好後,就開始頂流,頂阿頂阿頂的,運動起來人都不冷了
這個潛點有一片峭壁,這裡的深度還滿大,大家都差不多控制在20m左右
不過能見度有比較差就是了,暗暗的,看不大清楚
停留的時候有隻牛港鯓在大伙身邊繞阿繞
好大隻
腦中一直浮出[大白鯊]裡的配樂__ 燈燈燈燈 燈燈 燈燈
被大魚盯上滿恐怖的
快門按起來依舊很快,但是對焦距離也太長了吧= =

拍個東西都要一直倒車倒車,直到可以對焦為止
看起來是要買別顆鏡頭來拍~
圓管星珊瑚
也是虎海蛞蝓那類的
嘉瑩找到的大木瓜
牛港鯓

晚上吃薑母鴨~
先把全身吃的熱熱的再去吃黑糖冰降火
早早就上床睡覺囉~

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