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攝影社- 板橋林家花園外拍 Nikon AF-S 70-300mm /f4.5-5.6 G IF-ED VR

板橋 林家花園                                                                                         初春的好天氣

隨著今年社團的開課,開始陸續有外拍活動,有空的話我就會參加一下。
這次的外拍地點是板橋的林家花園。捷運做到府中站下車,走過去大約十分鐘。
不大遠,但是中途因為要經過一個傳統市場,所以有小小迷路個五公尺...

板橋這區域我從來沒來過,走一走發現整個非常古老,連生活在這邊的人都看起來也好像活在30年前的感覺...

一到門口,還在集合的過程中,就聽到老師跟同學在說,有六車遊覽車的遊客正在裡面,怎麼想就是非常擁擠。
進去之後才發現,林家花園正在整修中,幾乎有2/3的區域都被圍起來了,整修要持續到明年六月才會完成。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沒能過去看看,有點可惜。

延續個人拍照主題,持續一機,一鏡,一腳架的概念出門拍照。今天帶上的鏡頭是
Nikon AF-S 70-300 /f4.5-5.6 G IF-ED VR
這是一顆便宜又好用的長鏡頭,焦段夠用,又輕。缺點就是成像鬆散,最近對焦距離有點長。
雖然他的成像遠不如小黑70-200mm這些高級鏡,但是光是拿著我手不會亂晃的這個優點,就足以掩飾很多缺點了。
畢竟若是沒有畫面,就更不需談論畫質。每張都手震的相片可是會讓人崩潰。

路邊的小草 - 很明顯地因為非微距鏡,所以細節都很含糊,大概是氣氛有到的相片一張。


 藍色窗框

 牆壁的裝飾

 水上涼亭- 古時候人別墅裡有好多涼亭,不知道夏天是不是蚊子很少?!

 青苔



 風景 - 樹葉間灑下的陽光,很美




























欄杆倒影



木牆

水缸

隙間的桂花



一根小小的草




門廊







































平安燈- 板橋媽祖廟前,這裡我覺得也很美






燈海



























回程的時候硬凹尼歐哥帶大家去吃飯,但是大家最後吃了丹堤!! 完全沒有區域特色~
不過他有介紹一間在市場中的臭豆腐,說是很好吃~

P.S. 最近Google這Blog系統越來越難編輯了...   格式超難控制,弱弱的阿...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