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已是十一月底,卻熱得跟九月一樣的淡水遊

十一月的淡水                              熱熱熱

說是十幾年沒有到過淡水的婉婷,昨日來參觀淡水特產之一~ 雲門舞集。
順便就在這邊住了個晚上,今天剛好我沒事,就暫時脫離很宅的生活,出門走走。

見面地點約在有著馬偕醫師銅像的那個碼頭,但是住在漁人碼頭那附近的婉婷找很久才找到售票處,歷經千辛萬苦總算是搭上船到淡水碼頭。
我則是迅速地穿越爆炸多的觀光客,從捷運站穿過老街速速抵達,但是超熱的天氣讓我全身汗...

在等婉婷過來之前先跑到樹下休息,期間一直被樹上掉下來的種子砸到...
有著很超現實的真實感...
 榕樹根
 風和日麗的淡水,不明的建築物,看起來好現代喔...
 姐妹花終於是到了~
 被船推來推去的浪~ 假日的船班超級多,但是我倒是真的沒搭過...
 很酷的一滴水紀念館,沒到這邊以前我還以為是什麼跟自來水有關係的建物,親自到了之後才發現是台日友好紀念物!!  整棟從日本搬過來重建的老房子。
這是住在淡水的同事推薦的景點,腹地不小,還有個小湖泊~








































門口有提供拖鞋可以換上,是一間日本的古厝,整間拆開,運來台灣重組而成的~
內部空間滿寬敞,還有一些居家小擺飾。

結構骨架模型,只能說這也太厲害了...
 採光優良的空間
 長廊
 窗景
 一滴水的台日友好真是感人...

感受完台日友好之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紅毛城拉~
話說紅毛城我來過好多次,每次我都覺得這邊很美而且頗有趣。
婉婷則是第一次來見識台灣的歷史。

走一堆路到紅毛城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衝販賣部買冰吃!!
買了支釋迦冰,還真的有釋迦果肉,雖然小貴但是好好吃...

城內的步道
 領事館前
 屋頂
 長廊
領事館 側面照

大砲與紅毛城,這個景真是百拍不厭

本來要帶婉婷去看另一棟建物,但是那邊整修中,有點可惜。
那棟建物有以前關犯人的地方,陰森森~ 但是很有特色
 一路逛完之後跑去義守大學那邊參觀老學校,了解了馬偕醫師的歷史。
原來馬偕醫師是加拿大來的傳教士,娶的老婆竟然是台灣人...
當時興學,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下,願意到學校學習的多是原住民女性,整個覺得很前衛。
關於台灣真的是還有太多我們所不了解的~  多出門走走瞭解好充實
畢竟課本,科科...

館方人員跟我們推薦如果有興趣,可直接買原文本的馬偕醫師日記,只需要五百台幣左右,但是如果買了中文翻譯本,三大本買起來要一千二以上...
這是一種知識就是金錢的概念。

逛完紅毛城,回到淡水河邊,找了間冰店進去吃,等夕陽~
就在這邊吃吃吃,店內出乎我意料的客人並不多,看來大部分街上的觀光客不見得會到淡水的店裡吃東西,可能都是路邊買些小吃~
但是還好有在這邊躲一下,外面人真的是爆炸多...

這坨冰下面的餅乾幾乎都我吃掉的,哇哈哈...
 著名的淡水夕照!!
 我覺得這篇網誌是一種神奇的存在,因為竟然是當天出遊當天發。
新鮮上架...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