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5 部門旅遊 - 花蓮 (上)

一年一度公司家庭日                            花蓮,天熱

今年部門的家庭日被指定要幾百個人一起合辦,為了經費可以回歸到自己身上,當然還是要參加一下。不然總覺得很虧。即使旅遊的內容很瞎,還是要參加,這是大嬸的堅持。

幾百人的部門,硬是切成了三等份。分批去花蓮,火車就由旅行社出面談包車,到花蓮之後再改分派遊覽車。我們這個最後梯次在比較天涼的十月舉行,旅遊地點號稱是多數決定,但是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早上五點起床,搭上第一班的捷運,趕七點火車。車上由旅行社發麥當勞早餐一份,吃飽之後就睡睡到花蓮。這種包車還滿歡樂的,因為都沒有站票來跟你擠座位。而且都是自己人,還滿安靜。

第一站是遠雄海洋公園,我完全沒有投來這裡玩的票,在問卷調查中我還寫了海豚秀是虐待動物的行為,但是根本沒人關心我的訴求。。。

家家戶戶歡樂出遊

遠方的海
 
我的心情就是這樣...  還有一早亂捲的頭髮...
 園區內有一些遊樂設施,我們先搭纜車往上,再慢慢走下來
 有個球會轉動的遊樂設施~  我們上去坐了一趟
 接下來是海豚秀,雖然我非常討厭這個秀,但是外面這隻海豚跟我一樣肥肥的,還滿可愛。
大概就是這個秀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今天人不少
 稍坐一陣子海豚就出來表演了。
我在看這表演的過程中心裡相當難過,整個展場充斥著主持人尖銳的尖叫聲,以及不斷鼓舞群眾拍手的製造噪音。更可憐的是這些海豚竟然在如此悲慘的環境中做著根本不屬於野生動物應該做的事情,每一種特技,在我看來都好想哭...
主持人說他們才五歲,就可以做這麼多表演,很了不起...
聽到這邊我就更想哭,不知道他們多小就被綁架到這邊來,然後在只有無限循環抽水馬達的池子裡,吃著鎮定劑,防止進一步的崩潰,為了一點點的獎勵,在那邊跳啊跳的...
根本童工...
觀賞過程中我沒拍過一個掌聲,只希望能夠少一點噪音...
























看完海豚秀,跟佳芬姐去吃了個大概有幾百人排隊才吃的到的午餐~
接下來看海獅秀
海獅們感覺對於表演很樂在其中,我看這個之後心情有好的多~
而且這園區內的海狗是可以繁殖出小海獅的,比綁架來的海豚好多了。
 海獅職籃
 海獅跳水
 海獅秀場外面有另外一種可以跟海獅互動的園區,可以花一點錢買飼料來餵海獅。
場景頗歡樂,有很貪吃的那種,跟永遠搶不到食物的可憐蟲~

























接下來就到水族區看各式各樣的動物
水獺!!
真可愛~
 花園鰻,一種在海裡絕對拍不到的近...
 大池裡面有好多鯊魚,魟魚,鱝魚跟掉下巴的石斑,燕魚這類的飛來飛去
 餵食秀,這些魟魚撒嬌的非常明顯。鯊魚會跟潛水員討摸摸...
另外有一隻鱝魚非常囂張,都不吃,後來潛水員又上去拿別的東西下來餵牠,搞老半天他還是不吃...  他們比海豚日子過得爽些...  至少不用表演跳跳跳
 吃吃吃
 豬鼻真可愛
 後面那就是鱝魚,跟鯊魚很像的東西,但是嘴吧長得跟魟魚是類似。
這裡的池子裡還有垂頭鯊,護士鯊,豹鯊...  我在海裡都還沒看過這麼多種鯊魚
 看著豹鯊游過。我的手沒貼到玻璃喔~
 豬鼻的近照


























晚餐旅行社帶我們去吃了非常難吃的東西,重點是內容盡是不能吃的食物!!!
怎麼說呢?
料理內容有山羌肉,鯊魚肉,曼波魚腸...   這樣子的內容是給人吃的東西嗎?
盡是有保育議題的料理,而且料理的極難吃,當然這些海鮮我是吃不下去的,他們死的好慘。。。
晚餐後導遊問我們晚餐吃得如何,眾人立即暴氣!!
扯的是回公司之後,負責承辦的人還說當初他們有上網找過餐廳資訊,內容就是這些樣子的海鮮料理,還說評價很好很好吃!!  我的媽! 真的有夠誇張,怎麼大家都搞不清楚什麼東西是可以吃,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

非常恐怖的部門團膳,雖然參加這樣子的旅行完全不花費我個人費用,但是被帶去看這些虐待動物的,吃可怕東西的,只是讓我更感到悲哀...

晚上跟佳芬姐到飯店打了場壁球,還滿好玩...
半夜再去圈圈夫婦的新婚房鬧個場~
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