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人像班] 西門町

熱鬧的西門町  人像班第二彈     人來人往。但是我與路人的氣氛格格不入     盛夏

前年冬天也有跟Alex老師到這邊拍一次閃燈運用,當時使用的是大展的燈。
這次上課的主題改囉,變成小閃燈的運用,也就是大家普通手上會有的SB900這類的閃燈。

直接接上離機閃就可以讓大家閃亮閃亮。

接下來就看一下閃亮閃亮的成品吧~

彩色戰隊一號:

橘色: 閃燈使用法,麻豆正面一盞,麻豆被後要派小兵去打出側線。


二號: 綠色,由麻豆左後打一盞燈,再由右前方補一盞臉上的光,使用方法與橘色類似。

三號: 紅色,這~技巧與上張相同,不同的是,這張是慢快門去偷人家的光~ 就算觸發器不在自己這邊。也是可以用相同的方法騙到一兩張相片,只要運氣好。

四號: 紫色,使用單手拿相機單手拿閃燈的方式,自己對著麻豆拍,沒有小兵可以輔助的時候只要對相機很熟悉就可以這樣用。
附帶條件是: 有一支強壯的右手,像我拍個四五張就累了... 特別注意到閃燈一定要對準麻豆,不然可能會閃到路過的人,對畫面主體沒有幫助。

五號: 黃色,把閃燈放在與相機鏡頭平行的位置上,簡單的說就是靠在鏡頭上方。目的是降低陰影的產生量。

六號: 藍色,運用雙燈夾鏡頭的技巧,將五號黃色會產生的陰影量再往下多降ㄧ些,技法上還是要派小兵幫忙拿另一支閃燈,否則就要自己想ㄧ些支架啥的來用。
效果會跟環閃製造出來的結果類似。

這次的作品就這幾張彩色的囉,記錄也是很有趣滴,來看看吧~

癱軟的小娃,要一直不斷的跳躍到立,很厲害~
四號紫色運用的方法,左手拿閃右手拿相機,看不看景觀窗就看個人囉~
如果把自己的手也拍進去就像是這樣子~
最後用幾張莫名其妙的跳躍來結束這個回合~
不魯斯之大佛漂浮
我的向上
我與小馬的正向飛起,我飛超用力的,只有離地一點點...
我與小馬的側面浮起
怎麼看怎麼前衛阿!!!

感謝Alex老師辛苦的指導,與團隊助教。
P.S. 這次外拍有遇到楊老師耶,帶了四十幾個人的大團隊在這邊拍色塊與線條。
有去找楊老師偷看幾張作品,果然是很厲害的啦!!!

西門町真是一個受攝影人喜愛的好地方。
雖然我覺得自己與西門町好像哪裡格格不入== 。大學的時候可是每周都來這邊上bass,當時都沒有覺得格格不入,有種淡淡的哀傷。

我與巨人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