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我又來啦,可愛的綠島 Day1-六米礁到電桿礁‏

承上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2 六米礁到電桿礁

下水時間:     2011_06_10_ 03:54 P.M.  (037)
能見度:       <20m  
水底溫度:     28OC
最大深度:     21.2m
潛水時間:     56 mins


海面風浪真的很大,但是天氣很好,整個海面都呈現過飽和的藍色。
到了六米礁,船上真的很晃,我跟阿尼速速下海,隨便的集合?!之後速速下潛躲浪

先下海總是會有福利的,馬上就看到在飛的小海龜,好可愛喔~  飛很快
 小海龜

稍稍往前踢了一點距離,雲慶教練把頭伸進一個洞裡面看來看去,就開始往裡面鑽,跟在後面是一定要馬上跟上的啦
洞裡面有超級無敵大隻的魚,身長看起來有超過半米,但是大家都需要一個個的通過這個洞,必須要一直前進,就沒有久留拍照
從洞裡面往外看真的超級不可思議的。出洞之前沒看到頭上有岩石,小撞到一下,還好牛牛教練有跟我指了指路要往哪邊移動出去
不然又要卡住了= =
遠處的海底躺著一隻肥滋滋的海蛇
綠島什麼都肥滋滋
 海蛇
突丘葉海蛞蝓
突丘葉海蛞蝓
一堆珊瑚,長的很擠,也算是集合式住宅區
珊瑚
羽珊瑚?! 應該是  這類的珊瑚長的太像了,分辨不清
羽珊瑚
巨大的蛇目白尼參
 蛇目白尼參
梅花參 近照
梅花參
終於是讓我看到腎型珊瑚長什麼樣子了,每個腎型都超小超小,是觸手喔
 腎型珊瑚
飛翔中的古氏土魟?! 不確定是不是這種魟魚,因為跟墾丁的古氏土魟尾巴長的不一樣
在墾丁看到的古氏土魟尾巴是黑色結尾
古氏土魟
多斑擬鱸
多斑擬鱸
水底的心象,哇哈哈哈  小精靈
珊瑚
滿天小紅星,棘穗軟珊瑚
 棘穗軟珊瑚
六米礁很厲害,還有梭魚群,希望有一天這些魚群可以變成大風暴
現在還是小風暴
梭魚群
電桿礁這區一樣是看起來很混亂,因為是電線桿綁一綁丟到海裡面去
並沒有辦法像鋼鐵礁一樣穩穩的固定在海底
因此珊瑚棲息的數量就比鋼鐵礁少的多
但是魚群生態依舊是很豐富

上升之前,先拼了命的踢踢踢,踢到綁在海裡的浮球
照道理說,拼住這顆浮球,應該就可以安全的作停留,因此我就慢慢的網浮球頂抓  慢慢抓上去
?!!  這裡已經到頂了,怎麼只有10米,這樣子永遠到不了五米做停留= =
該怎麼辦,浮球整串都是人,被海流抓的很斜很斜,深度拉太深

四處看看之後,發現雲慶教練邊敲著氣瓶離開,我就放手跟了上去
回頭看看大伙,依舊沒人要放手,就拿出了噹噹拼命搖
不過跟以前的情形一樣,不會有人理會= =

就這樣子跟著教練一起飄流,教練一邊放福利袋一邊等我減壓
話說這次減壓前前後後居然花了10分鐘才結束
減壓的時候我還有一直在看雲慶教練有沒有在我附近…  
因為當時流很大,一邊減壓根本就是一邊放流

等到船來接我們的時候,已經飄到大香菇上面了,飄超遠
不過事實證明,死跟著教練還是很安全滴
幫雲慶教練拍了這張紀念照,一起飄走的時光~
 雲慶教練


支氣瓶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