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我又來啦,可愛的綠島 Day1-柴口岸潛‏

承上…

Green Island Scuba Tank No。3 柴口岸潛

下水時間:     2011_06_10_ 06:24 P.M.  (038)
能見度:       <15m ~ 3m  
水底溫度:     27OC
最大深度:     14.3m
潛水時間:     60 mins

船潛結束,很瘦的港仔跟每天跑步12公里,鍛鍊出好體力的虛弱胖胖想要輕輕鬆鬆的度過這個綠島假期
決定放棄岸潛,但是他們還是很有義氣的幫大家載氣瓶跟裝備從住宿的賓島旅店移動到柴口(100m)

兩位看著他們老大楊唄唄順利的游出岸邊之後就回去慢慢的洗個熱水澡,聽胖胖說,一個人洗了半個小時

背上很重的氣瓶下水,先走入淺灘,退潮中,想要早點離開淺灘的我,很心急的穿好蛙鞋
在深度不夠的淺灘中趴下,一心妄想可以輕鬆的爬出去。
沒想到…   一陣一陣的海浪讓我怎樣爬也出不去,在海裡面掙扎很久  滿蠢的
好在雲慶教練把我拉起來,繼續往前多走一點點才輕鬆出海~

剛下水的時候天還亮亮的,海水還不大黑,一開始並不需要使用手電筒
路過一隻身上有很多圓圓的多篩指海星,但是閃燈在岸上休息的時候關掉了,忘了打開
硬是把照片調亮的結果也只能變成這樣
不然它應該是紅色的
多篩指海星
迷宮類的直紋合葉珊瑚?!跟右下角的石珊瑚([ㄧㄥˇ]葉表孔珊瑚)
珊瑚
隔板葉形軟珊瑚
 隔板葉形軟珊瑚
獅子魚,這隻長的很可愛,一點都不兇惡,看起來還呆呆的
獅子魚
肉質軟珊瑚,左邊有一隻海星腳
 肉質軟珊瑚
軸孔珊瑚
軸孔珊瑚
發現移動中的海星一隻
海星
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海裡變得伸手不見五指
就算是對焦燈超級無敵亮的G12也照不出去
只好左手拿著手電筒,右手抓著相機,交叉擺,就好像警察拿著槍跟手電筒那個型態一樣
左手人工打光讓右手的相機可以對的到焦
海裡真的很黑很黑
長了很多手的珊瑚種類也一樣  辨別不出來= =  實在是太複雜了
珊瑚
突丘葉海蛞蝓一隻
這種海蛞蝓,會讓人分不清看到的是珊瑚礁還是單獨一隻海蛞蝓
突丘葉海蛞蝓
以為沒人發現他的石狗公
石狗公
… 應該是一隻XX翼那類的海蛞蝓啦 應該是…  還是說只是珊瑚= =  有瞭解的觀眾可以來信告知
不明生物
珊瑚~~~ 的一種
這隻海星
動的很快,腳一直揮,看著他揮動腳的時候還滿噁心的…  怪怪滴
海星
海膽已經跑出來活動囉~
 海膽
回城我首先是看見阿尼跟著教練,隨後跟了上去
但是教練跑滿快的,跟的我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接近岸邊了,只有我跟阿尼有回來
剩下的人都不知道哪邊去了,沒跟上,教練只好回去找人
我跟阿尼就跟著岸上的燈光,往燈光踢回去,要特別感謝胖胖跟港仔,拿著燈在岸上等我們
讓回家的路相當清楚

上岸之前,考慮到有浪,我就很聰明的,找一個洞,躲在裡面安穩的脫著蛙鞋,想說一切怎麼會這麼順利
結果脫完鞋子,ㄟ… 囧了…  爬不出去…  
好在有東海神尼的大力相助,使出無敵神力將我從洞裡面拉出來,才順利回到岸上

胖胖跟港仔有義氣的在海邊繼續等著他們老大歸來,我跟阿尼就先上岸休息卸裝備

話說,這隻瓶子大家也是很能撐
上岸的時候我還有50bar,阿尼的氣瓶已經快要吸到乾了~
教練也只剩下0bar,隨後上岸的惡哥也是吸到啥都沒了= =,還好歪妹很省氣,讓惡哥回到人間作亂

晚上騎了半個島的機車要去吃羊肉爐,可是人家今天不宰羊… 只好再騎半個島的機車回市區吃晚餐
九點半才吃到晚餐,相當拼命

晚上早早睡覺,明天早起船潛~

Day 2 待續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