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小琉球之跟烏龜有關的傳說一定都是真的!! _ Day 1 (下)

小琉球之跟烏龜有關的傳說一定都是真的!!

承上

中午吃飽飯後,回到民宿拿著相機裝備去阿貴教練那邊。組著組著,山姆突然拿著他的Housing慌慌張張地跑過來,問說: 這個裂痕!! 這個裂痕就是跟阿尼的Housing一樣的裂痕嗎?

看著那相當熟悉的裂痕,極力勸說他就別拿相機下水了,拿去給原廠修一修之後,花點錢,至少相機的機身跟鏡頭都不用冒著會泡水的風險。阿~我真是個好人

運氣很好的山姆跟布魯斯借到了Go Pro可以用,之後就變成錄影師~~~ 這樣很新的身分!

組裝組裝下水,依照潛水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反正就是先定位,接著下水閒逛,隨便逛,隨便拍。拍了很多很菜市場的東西回來~

第一支氣瓶,一下去就有海龜,好開心啊~ 但是他一下子就逃走了
龜龜
 活著的珊瑚,六月去的時候這種珊瑚都還是活的,九月去的時候,剛有颱風掃過。
這種珊瑚白化的很嚴重,阿貴教練說是因為泡到淡水的關係,造成珊瑚蟲跟共生藻離家出走。
軸孔珊瑚
 海百合
很墮落的也要拍一下軟珊瑚
我每次拍這種,都會想到勇哥跟我說我怎麼會這麼墮落再拍這種很普通的東西...  但是那珊瑚飄阿飄的真的好療癒。
軟珊瑚
 鰈魚
 也是鰈魚
 又是鰈魚
 海蛞蝓
 千手海葵
 上了螢光劑的珊瑚
 海膽
 超小的共生蝦
 國寶魚的親戚
 小丑魚
 菜市場!!
 會咬人的雀鯛魚 (在瞪我)
 枯葉海龍夫妻檔,話說我等那堆楊沙沉下來等超久的~ 大家記得吸氣就會飄了,不要動腳ㄚ
 很扭的妞妞
 也是海蛞蝓
 威力盤海蛞蝓
 菜市場鰈魚照
 這隻也很兇,正在找機會攻擊我...
 微距就是要拍海蛞蝓
 管蟲

就這樣,兩支氣瓶的時間馬上就過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支氣瓶快要繞回程的時候,被我遇到一隻很大的海龜,我才拿起噹噹棒要叫大家過來看的瞬間,敲下去噹的一聲,龜龜先聽到就落跑了!!!
本來他好像準備要躲到礁盤下面去休息~ 真是抱歉XD
夜景
 晚上依本團不愛吃海鮮的傳統,簡單的叫幾道正常的料理,開心吃吃。早早就睡覺休息囉。
潛水好怕吃到鯊魚、翻車魚,跟珊瑚礁魚類...





























Day 2 待續...

Elinor


4 則留言:

  1. "依照潛水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哈!真是太酷了 XD
    沒想到綠島水底真的有海龜......我以為那是百科全書才有的
    "超小的共生蝦"....看起來似乎真的很小,這麼小你也看得到?拍的起來? 水底又飄啊飄的,真是好功力啊!
    "等那堆楊沙沉下來等超久的"....哈哈,抖腳抖到塵土飛揚了
    "噹噹棒"?....水底有這種東西喔?敲下去大家會聽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小琉球喔,其實台灣周圍海域都有很多海龜,但是就也是有很多不良漁網會時常纏到海龜,使得海龜死亡。水裡面聲音傳遞的速度比空氣快很多,所以也可聽見很多各種聲音的~

      刪除
    2. 哈~sorry, 明明在看著小琉球,腦海中卻還停留在之前寫成"綠島" : p

      刪除
    3. 小琉球最近保育做的不錯喔,反倒是綠島已經被過度消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