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手作 - 羊毛氈 Wool Felt (下)

承上...
終於輪到我下場了!!
這是今天的作業~ 可愛小蜜蜂棒棒糖
材料~ 需要一塊支撐你戳毛線的泡綿,老師用的則是專業的戳戳刷台。
跟一堆毛,還有一支針。
這支針大有玄機,上面是有倒鉤的,所以說~ 如果拿家裡的縫衣針想要戳出羊毛氈的物件,基本上是一個很傻的行為><
因為沒有勾線的效果...
第一步驟,想辦法把上面那陀長纖維膚色的毛,戳成蠶繭的樣子。 
同一個部位戳太多次會下陷,一開始要努力往裡面戳,但是要分攤戳,戳戳之後要改淺戳,這樣子表面才會漂亮~
如果戳的那邊太醜,可以再補一些料上來,淺淺的戳...  
說這麼多,還是給老師教比較懂XD
戳這個很舒壓耶,很像戳小人還啥的,就一戳戳戳戳戳,很適合工程師的小休閒~
接著用黃色的短纖毛線,圍出肚肚的部分。
老師說重要的部分是兩個顏色的交際線,要收好才會漂亮。
再來用另咖啡色的長纖毛線圍出肚兜圈,再給他加上頭髮!!!
頭髮可以看你想做出什麼造型,都行~ 
我的有龐克風~
加上眼睛嘴巴,嘴巴那邊不能太戳,會讓他的臉下陷XD
變成坑坑疤疤,所以要小心。
美觀還是要很小心的~
戳這個的時候有些時候會失心瘋,就開始到處瘋狂亂戳.....  
還會戳到手,所以務必要保持適度的溫柔...
再怎麼說都是自己的手...
老師在發現你有困難的時候也會出來解圍~ 
跟頭頂上的觸角就成功拉~~~~
Woo~ 太神奇了我! 居然沒有做出失敗的作品,好感動~  
感謝老師的辛苦指導~~~
總體製作時間約莫兩個小時
不會很困難~
但是真的有些小訣竅
最後逼迫了我的同學跟我拍照,小弟小五,小妹似乎是小六~
老師說他們教室的課程跟時間都很彈性拉,有想上課啥地都可以打電話去問問時間。
他們facebook在這邊~

好久沒有[成功的]勞作了,下星期就換毛仔了,相當期待她們的作品。

El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